Wednesday, February 5, 2014

鄉村如此多嬌 36 ~ 49

鹿鎮逸事 第三十六章 苦澀

“誰叫嫂子太誘人了啊?嫂子一個人很忙的,我來幫嫂子燒吧。不知嫂子晚上叫我來有什麼事麼?不會是想將葉靜介紹給我了吧。”我低聲說著繼續把手按在她的腰肢上,絲毫沒有把手撤下來的意思。

“對啊,我叫菊香嫂來就是這個原因。說好了我和菊香嫂做介紹人的啊。葉靜還在這裏,呆會晚些時候你送她回去,路上說說話。她現在正給小美輔導作業呢。”葉梅用勺子推了推鍋裏的餛飩道,“原先是想過一陣讓你倆見面的,可想了想還是乘葉靜在的時候叫你過來,省得以後麻煩。”

“嫂子的心真好。”見葉梅沒有拒絕我的撫摸,我更是大膽的將手慢慢往上挪,伸到了她的胸前。

“你再不把手拿開,嫂子可就要惱了啊。”她的呼吸一下子急促起來,連耳根都紅了。看得出她也有一絲的興奮。

正當我的手按在葉梅的胸前準備用力抓下去的時候,葉靜的聲音在西廂房的門前響起:“姐……你們……”

聽到葉靜的聲音,我和葉梅連忙轉過身去,葉梅的臉更是嚇得煞白。門不知道啥時候被推開的,葉靜正吃驚的看著我和葉梅。

真是一副很奇特的畫面,葉靜站在門口怔怔的看著我和葉梅,而我的手也似僵住了。一瞬間屋子裏鴉雀無聲,三個人你看著我,我看著你,都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此時我的腦子裏第一個反應就是:“完了,這下徹底完蛋了,王豪啊王豪,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再叫你不分時間場合的瞎搞,你看,這不報應來了,就差來了個捉姦在床。”我想此時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比哭還難看。

“我……我在燒餛飩……”葉梅連忙推開了我的手,平時能說會道的她也變得語無倫次起來。傻子也知道她是在燒餛飩,這不是在欲蓋彌彰麼。豆大的汗珠從她的額頭冒了出來,她伸出手來在上面抹了抹。

葉靜接下來的話更是讓我心驚。“姐……姐……你剛才我都看到了……”她的聲音微顫,顫抖的聲音證明她內心的起伏,臉色更是紅一陣,白一陣,毫無疑問她已經看到了剛才我所做的一切,任何解釋都是徒勞的。

“還好,不是被張珂看到。如果是張珂那就真的無法收拾了。”不知怎麼回事,我的心裏又有些許的慶倖。

昏黃的燈光照射在葉靜的身上,拖出一條長長身影從西廂房的門前一直延伸到院子裏,看上去是那麼的孤單無助。四周很安靜,仿佛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她怔怔的看著我和葉梅,潔白的皓齒緊緊的咬著嘴唇,深深的陷了進去,善良的眸子裏佈滿了疑惑和委屈,我看到她的眼睛慢慢的潮濕起來。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就像過去了一萬年似的,三個人誰也沒出聲。

“姐……為什麼會這樣……”終於葉靜忍不住出聲了。話音剛落,兩行清淚悄無聲息的從她那彈指可破的俏臉滑落。

“小晴……”見到葉靜的眼裏流出委屈的淚水,葉梅一時悲從中來,也禁不住地哽咽起來,“姐……實在是對不住你……”她的眼眶也紅紅的,亮亮的淚珠在眼眶裏亂轉,就差奪眶而出了。

看著兩個美女垂淚相對,我的心裏也不好過,因為這一切都因我而起,而我卻只能在這裏看著她倆,不能有絲毫的作為。“怎麼辦,這樣下去也不是個辦法啊,張珂和菊香嫂馬上就要來了,該怎麼掩飾過去?”我的心裏亂成一團。

“姐……為什麼要瞞我……爸媽去得早我把姐當娘一樣……可姐……”葉靜的聲音不大,卻聲聲敲打在我的心上,酸楚得讓人感到心痛。

連我聽了都感覺如此,更不用說葉梅了。她的臉漲得緋紅,看上去又是羞又是窘,卻又無話可說。

死豬不怕開水燙,反正我是豁出去了,想到這裏我的心一橫,我走到葉靜的跟前,對她說,“要怪就怪我,都是我不好。我也不奢求你的原諒,只要你不怪你姐,她是一心一意的希望你好。”

“哪個要你在這裏亂說,一邊去。”只覺得襯衫背後一緊,我被葉梅拉到了一邊去,她走到了我的前頭,“小晴,姐知道你對姐好,這次是姐不好,不該這樣。可姐希望能和小晴一直在一起,永遠不分開的。”葉梅輕輕的把我推開,走到葉靜跟前將她攬在懷裏。

“姐……難道這樣咱就在一起了麼……”葉靜把臉埋在葉梅的胸前低聲的抽噎。

“還記得你小的時候,那次發高燒麼?嘴裏喊著要媽媽,醒來後媽媽沒了,你和姐說要永遠在一起的。”葉梅輕撫著葉靜的秀髮,真情的訴說讓人不禁為之動容。

“……”葉靜沒有出聲,只看到她的肩膀輕顫。

“咱姐倆說話,你在一旁豎起耳朵聽得那麼起勁幹麼?到屋外去。”葉梅用眼神剜了我一下,臉上的潮紅漸退,梨花帶雨的神情讓人心醉。

“我去,我去。”我忙不迭的說著,掩上門走到了屋外。此時我心裏想的只有希望張珂和菊香嫂晚些過來,如果他們現在就來的話,那什麼都不可挽回了。

站在院子裏,四周靜靜的,院子角落裏的不知名的蟲子在鳴叫,山風吹得樹葉沙沙做響。昏黃的燈光從西廂房的窗戶透出來。“不知道她倆說了些什麼?不讓我聽,我看一下總歸可以了吧。”在院子裏來回走了一會之後,我的心裏有些好奇,實在按捺不住之下我走到窗戶外往裏面看去。

“什麼!!”看到裏面的情景我大吃一驚。

葉梅正跪在葉靜的跟前,兩行淚痕掛在潔白的臉龐上,嘴裏不知道在說些什麼,滿臉企盼的神情讓我頓生憐惜之情。而葉靜愣愣的站著,清秀的臉上也是一陣紅一陣白,一臉尷尬的樣子。難道是葉梅為了求得葉靜的原諒而下跪?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想起了和葉梅第一次在西廂房裏的情景,只是那一次是我跪在她的跟前,恬不知恥的向她求歡。頓時我的胸前湧出一縷柔情,“嫂子,你真是對我太好了,為了我竟然朝自己的妹妹下跪。可我又怎麼捨得讓你承受這麼大的委屈?”我心中暗道。

我走到西廂房門前,輕輕的推開了門。

“小晴,你是不答應我?不答應我就不起來了。”葉梅正在軟語哀求。

“她到底在求葉靜什麼事情?”我有些疑惑。

“姐……這種事我怎麼答應啊……”葉靜的臉紅紅的,輕輕的搖了搖頭。

“葉靜,是我對不起你,你就原諒你姐吧。”我也不管葉梅在求葉靜什麼事情,滿心的只是不想讓自己的女人承受更多的委屈。說著疾步走到葉梅的旁邊也朝葉靜跪了下去。

“你……”葉靜的臉更紅,一臉的羞不可遏。

“叫你不要進來,你又進來幹嘛?哪個叫你也跪下來了?”葉梅滿臉的又羞又急,有些嗔怪的說道。不過從她的眼神裏我讀出的卻是漫溢而出的柔情。

“不知道阿豪到了沒有?”這是菊香嫂的聲音,她的聲音我一聽就能聽出來的。

“應該到了吧,小美去叫的。”張珂回答道。

正當我們三個人在西廂房亂成一團時,院門外傳來了張珂和菊香嫂的聲音。這下可好,我最害怕的事情就要發生了。

“千萬別讓張珂知道啊,若老天能讓我重新選擇一次,我絕對不會在剛才輕薄葉梅的。”我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看著葉靜,眼裏全是哀求。

就像奇跡發生似的,葉靜深深的看了我一眼,很快的擦了擦臉上的淚水,低聲說道,“姐,我答應你就是。”說著扶起了葉梅。

見狀我也連忙站了起來,心中不由得長出一口氣。

“姐,快去看看鍋子,餛飩都要被你給煮爛了。姐夫回來了,我肚子也已經餓了,吃好餛飩我要回家去的。”葉靜指了指鍋子說道。

“哎,我這就給你看看。”葉梅忙不迭的說道。她轉過身子,打開鍋蓋推了推鍋子裏浮在水上的餛飩。

“這麼早回去幹嘛?喲,阿豪也來了啊。”葉梅剛轉過身去,菊香嫂就笑著走了進來。

隨著菊香嫂和張珂的到來,廚房裏頓時熱鬧了許多。

“嗯,菊香嫂,我也是剛剛才到的。”我點了點頭,只覺得自己的心還在撲通、撲通跳個不停。

一會之後,餛飩熟了,幾個人團團圍坐在八仙桌旁吃開了。菊香嫂和我坐在同一條凳子上,張珂和葉梅坐在一起,葉靜和小美坐在一起。三個漂亮的女人在一間屋子裏,讓人頓時有種蓬壁生輝的感覺,可我卻是無心欣賞。

“阿豪,知道為什麼叫你來了吧。”菊香嫂扭過頭來看著我。

“嗯。”我又點了點頭,就像沒事人一樣。其實我的心裏已經滿是苦澀,我想我和葉靜的這段緣還沒有開始就已經結束了。

鹿鎮逸事 第三十七章 西瓜

“阿豪,機會不是每次都有的,可要抓緊點啊。”這時張珂坐在對面笑著說道。

他的旁邊坐著葉梅,默不做聲的低頭吃著餛飩。

“你說對不對,老婆?怎麼不吭聲啊,好像變成我是介紹人了。”張珂對著葉梅說道。

“哪有你這麼說的啊,就知道機會、機會的。”葉梅白了張珂一眼。

“嘿嘿,要不是當初抓著機會,我哪會娶到這麼漂亮的老婆啊。”張珂得意的心情溢於言表,真不知他知道我和葉靜偷情會怎麼想。

“好了,我們介紹人只是負責帶路,後面的就是你們自己的事了。葉靜,阿豪這小夥子挺不錯的,人蠻老實的。”菊香嫂在我的旁邊和葉靜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她今天穿了一套白色的睡衣,褲腿撩得高高的,露出的豐滿的大腿,看上去白白嫩嫩的,讓人恨不得掐上一把。已經有段時間沒和菊香嫂親熱過了,要不是我還沒從剛才的打擊恢復過來,沒准我就會偷偷的伸出我的祿山之爪,大飽手足之欲。

“菊香嫂和我姐介紹的人不會差到哪里去的,這個我清楚。”葉靜看了看我說道,我想她說這句話肯定言不由衷,不過從她的臉上看不出任何的不快。

“我吃好了,姐,我要回去了。”一會之後葉靜在八仙桌旁站了起來。

“阿豪,你送下葉靜吧,反正我娘家不遠的。”葉梅也站了起來,從她的眼神我看出她對葉靜在關鍵時刻幫她掩飾很是感激。

和葉靜一起出了張珂家,她推著自行車在前面走,我則在後面跟著。或許是有愧於心,或許是心裏亂成一團,我始終沒有勇氣和她說話,當然她更不可能主動的搭理我。

出了鹿鎮,走在煤渣鋪成的小路上,涼涼的山風吹拂在臉上,讓我熱烘烘的腦子頓時清爽了不少。

“不知道她現在正想些什麼,不和我交朋友也行,只是別因為我而損害了她和葉梅的姐妹情。還是先謝謝她吧。”跟在葉靜的後面,心裏真是百味攙雜,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想到這裏,我走快幾步在她的旁邊,“葉靜,謝謝你剛才救了我和你姐。”

我終於鼓起勇氣,囁嚅著說出了在心裏憋了很久的話。這句話一說出來,只覺得原本鬱悶的心情舒緩了不少。

“你……”葉靜推著自行車停了下來,轉身看著我,出乎我意料的是她彈指可破的臉蛋上又掛著兩行晶瑩的淚痕,看來出了葉梅家,她又哭過了,只是我一直跟在她的後面沒有察覺。

“真是個多愁善感的女子,可叫我怎麼辦啊?該怎麼向她解釋呢?連我和葉梅的事情被她知道了都這樣,那我和菊香嫂的事情豈不是更不能讓她知道?”我心裏打著小算盤,可實在是沒有辦法。

出乎我意料的是當我和葉靜來到一個土坡時她停了下來。“坐一會吧。”葉靜把自行車停在路旁,逕自在土坡上坐了下來。土坡上長滿了嫩綠色的小草,坐在上面正好看見黑色的夜空中那滿天的星斗。

“嗯。”我有些不解,但我還是老老實實的在她的身旁坐下。

葉靜坐在草地上,兩腿屈起,雙手環繞在腿前,潔白的小腿優美的曲線讓人不由得心動。

“和我說說你和我姐的事。”葉靜抹去臉上的淚水,看著滿天的繁星,幽幽的說著,活脫脫一個鄰家妹子。

“我……說來話長。那時我剛到鹿鎮沒多久。”我咽了咽口水,心裏想的卻是這種事情可怎麼說得出口。

“嗯……”她輕輕的點了點頭,聽得很是認真。

我和葉靜慢慢的聊著,說來也奇怪,我和葉靜還是第一次正而八經的在一起說話聊天,可感覺卻像多年的老友似的沒有什麼隔閡。不多會,我原原本本的將我和葉梅的事情和盤托出,只是我往中間添油加醋,把我說得很好,同時又省略了很多影響我形象的事情。

“原來是這樣的,怪不得我姐對你是那麼的死心塌地。可我卻沒覺得你有多好啊。”葉靜側過臉端詳著我,仿佛要從我的臉上看出些什麼。

“那當然了,那是你和我接觸的時間不長,長了你就知道我的好了。真是可惜啊……”我歎了口氣。

“有什麼可惜的?”她問道。

“才和你見面,就和你結束了,我想你是不會原諒我和你姐的。”我說道。對這一點我也是無可奈何,葉靜剛才沒有在張珂家拆穿我和葉梅,已經是給足了我和葉梅面子。

“不管怎樣,她總歸是我姐姐。我想她是不會害我的,她一定清楚你的為人才要我和你交朋友的。”葉靜理了理被山風吹拂的長髮說著,她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

“我姐是個好人,一直以來,照顧我的都是我姐。我八歲那年父母雙亡,那年姐十八歲,正好讀高中三年級,為了還債,她中途輟學,嫁給了姐夫。以她那時的成績考上大學是不成問題的。”葉靜入神的看著天上的星星,陷入了對往事的回憶。

我坐在旁邊默不做聲的看著她,生怕打攪了她的回憶。

“姐嫁到江家之後,我住在大伯家,從那時起就一直是我姐在供我讀書、上學和生活。我至今還記得姐大著肚子送我讀書的情景。從那時候起,我就決定我一定要報答我姐,無論她叫我做什麼事情我都答應的。可沒曾想今天會碰到這種事情。”說到這裏她的臉上升起一抹嫣紅,皎潔的月色之下顯得分外的嫵媚。

“莫非……莫非……剛才葉梅叫她……”我的心中驀的一動,一種異樣的感覺在心中升起。

“我知道葉梅要你答應我什麼事情了。”我一副自作聰明的樣子。

“你說什麼事情?”葉靜的臉變得更紅,又有些緊張地看著我。

“是不是叫你和我談朋友?”我說。心裏想的卻是,如果是這事情的話,你在緊張些什麼啊。

“你可真聰明啊……”聽了我的回答,葉靜如釋重負的舒了口氣。可我總覺得她的這句話裏有些許的嘲弄。

“走吧,我們還是走吧。快九點了。”葉靜站了起來。

“我們?”聽到她說‘我們’兩個字,我心頭不由得一陣驚喜,看來她是願意和我交往的了。

皎潔的月光照耀著葉靜修長的身段,天藍色的連衣裙隨著山風舞動,“真美啊。”我不禁呆呆的看著如同仙女般的葉靜,心中由衷的感歎。心情舒暢了真是看什麼都好看。

“喂,你發什麼愣啊?我可要走了。”葉靜銀鈴般的聲音讓我如聞仙樂。

“我走,我走。”我忙不迭的說著,“你累不累?要不我來騎你。”

“你騎誰?你在亂說些什麼啊?”葉靜的臉驀的紅了一下。

“嗯?”見到葉靜臉紅,我一下子醒悟過來,原來自己說錯話了。

“口誤,口誤,我是說我來騎自行車,不是騎你。”我撓了撓頭,忙不迭的解釋著,“我這個人就是不會說話,哈哈……”

“哪個理你啊。”不愧是姐妹,就連嗔怪的樣子都和葉梅差不多的。

***

又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和毛頭、三少和虎頭在一起玩著足球遊戲,茶几上放著切好的幾塊西瓜。樓下不時傳來陣陣麻將聲,那是張珂和美琴嬸他們在打麻將,我們這幾個是被擠出來的,毛頭原先要看美琴嬸打牌的,禁不住我們再三的拉扯,只好和我們一起玩。

柳青青不在家裏,她現在正和葉梅在辦公室裏加班,有些帳目要做。

“毛頭,這西瓜很甜的麼,你是在哪里買的?”虎頭問毛頭。他剛剛被我踢敗,現在輪到我和毛頭踢。

“死虎頭,你等我踢完再問我行不行?你看看被你這麼一攪和,差點被阿豪扳平比分,小心我拿手柄砸你。”毛頭難得一球領先,今天他已經輸給我快十局了,憋著口氣的想贏我。

“不說就不說,誰稀罕。”虎頭又吃了一塊西瓜,看得我心中竊笑不已。

“我知道,就是那個二十三四歲的女人開的西瓜鋪,對不?那個西瓜鋪就在菊香嫂家西邊不遠處,開到現在才兩三天,那個女人也蠻好看的,身材更是沒得說”三少也在旁邊吃著。

只一會功夫,盤子裏的西瓜就被掃了個風捲殘雲。

“我也知道了,怪不得這兩天在菊香嫂那裏見不到你人了,原來現在你老是往那女人去跑了。”虎頭抹了抹嘴邊的西瓜汁。

“別瞎說了,我感興趣的是……”說到這裏三少朝毛頭看了看,毛頭正全神灌注的和我踢著。三少又說,“不過這個女人確實長得好,她好象才結了婚一兩年吧,還沒小孩的,是個純正的少婦。”

“嘿嘿,阿豪,這回你總算輸給我了吧。”毛頭一臉的得意,剛剛結束的這場球我以零比二不敵毛頭。“現在讓我吃塊西瓜犒勞一下自己。”說著毛頭轉過了身。

“什麼,有沒有搞錯,你們這兩個傢伙把西瓜都吃光了,這是我家最後一個西瓜,早知道這樣我就不給你們吃了。”毛頭看到空空如也的盤子又是好氣又是好笑。

“你們幾個傢伙在吵什麼吵?不就是一個西瓜麼,要不我來買。不知道西瓜鋪現在還開著吧。”我把手柄交給虎頭,接下去輪到他和毛頭踢了。

“當然開著,現在七點還不到。不過是該熟悉一下怎麼買西瓜了,以後到丈母娘家裏去的時候可不要空著手去。還有阿豪,你可要快去快回,我們可是等著你的西瓜啊。”毛頭開著玩笑,一臉的壞笑。

從上次和葉靜相親到現在已經過去了半個多月,我和她經常來往,感情可以說穩中有升,起碼她並沒有想像中的討厭我。大概毛頭從柳青青那裏知道了我和葉靜的情況。

“可惡的傢伙,真不愧是商人的兒子。無奸不商,無商不奸,怎麼也不肯吃虧的一個傢伙。”看著毛頭我不禁恨得牙癢癢的。

懷揣著十來塊錢,我來到了老街上。雖然是晚上六點,街上還是挺熱鬧的。

“不知道葉梅和柳青青帳做得怎麼樣了。反正也是閑著沒事,不如呆會到辦公室看看。”走在街上,我想起了葉梅。

“西瓜要吧?又大又甜的西瓜——要打烊咯——”正在我想得入神時,耳旁傳來一陣吆喝聲,聲音很甜。

我抬頭一看,不知不覺走到了一個西瓜攤前。只見一個二十三、四歲的小婦人坐在西瓜攤後面招呼著來往的行人。正如同毛頭他們說的,這個女人長得確實標緻,婦人上身穿一件白色的緊身汗衫,下身穿一條寬鬆的黑色平腳短褲。雖然是寬鬆的平腳短褲,可雪白的大腿露在外頭,被這烏黑的短褲一映襯,還真是有些撩人心肺的。

鹿鎮逸事 第三十八章 幽怨

西瓜攤前擺放著十來個西瓜,有大有小的。看著碧綠的西瓜,打開後紅紅的瓜瓤,我下意識的咽了咽口水。少婦正忙碌的招呼著客人。

“這位小兄弟,買只西瓜?”婦人見到我打量著西瓜,問道。不知怎的,聽著她的聲音,我覺得很耳熟。

“年紀比我大不了幾歲,卻叫我小兄弟,好象自己有多大歲數似的。不僅聲音聽過,連人好象也在哪里見過的。”婦人長得細眉細目的,看著婦人俊俏的臉蛋,我心中暗自嘀咕,總覺得有些不對勁。

“嗯,買個大一點的。幫我找個吧。”我指了指地攤上的西瓜。“好的。”

婦人站起身子,走到西瓜旁。“這個怎麼樣?”她彎下腰指著一個比較大的西瓜,纖纖玉手如蔥段般的水嫩。

看到她彎腰掘臀的樣子,我的腦子裏掠過一絲漪念,此時的我已經習慣於這樣的意淫,不僅絲毫不以為恥,而且是有些樂在其中。

“行。多少錢?”我點了點頭。“兩塊錢吧。”婦人稱了西瓜,把西瓜放在了馬夾袋裏。“給。”我接過西瓜,將一張十元遞過去。“謝謝了,我拿零錢找你。”婦人伸手接過了錢,我清晰的看到她那雪白的手臂肘彎處有一粒黑痣。

“是她,一定是她。我說怪不得聲音聽上去怎麼那麼耳熟呢。還真是冤家路窄咧……”看到婦人手肘處的那粒痣,我心頭一震,幾乎撒腿就跑。“希望她認不出我,我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著。”想到這裏我二話不說,拎起西瓜轉過身就走。

“哎……小兄弟,錢還沒找你呢。”婦人悅耳的聲音在背後想起。

“不要找了,我有急事的,你們種田的也不容易啊。”我搖了搖手,頭也不回的加快了腳步。

“快停下來,走那麼快幹嘛啊。”婦人在後面趕了上來。

聽到她在後面跑上來,我的心更是砰砰直跳,生怕她將我認出來。

“不行,我雖然是莊稼人,可也知道無功不受祿,你一定要把找錢拿著。”

一眨眼的功夫,婦人已經繞到我的前頭,把我的去路給堵住了,這下我可是想逃也逃不掉了。她手裏拿著八元零錢遞到了我的眼前,豐滿的胸部隨著急促的呼吸起伏。

“謝謝你……”看著她那認真的樣子,只好接過找錢。心裏沒來由的有種做賊心虛的感覺,滿心的希望婦人快些走人。

想不到的是女人非但沒走,反而直定定的看著我。

“奶奶的,老子臉上有花,你看得那麼起勁啊?”我心裏暗自嘀咕。

“你不要找錢,我總覺得有些怪怪的……”婦人仔細的端詳著我,象要看穿我的心思。“我好像在哪里看到過你似的。難道那天晚上的人是你?”她的眼神裏透著些疑惑。

“沒,沒有的事……那天晚上不是我偷看……我不是故意的……”被婦人這麼一說,我的心頭一急,言語之間頓時把底瀉了出來。想想我實在是一個胸無城府的人,別人還沒擠兌我,我就已經老老實實的交代了一切。還好現在旁邊沒有人,要不然偷看的事情傳出去我可是沒臉做人了。別人會想堂堂鹿鎮鎮長助理怎麼會幹那種下三濫的事情。

“你……原來那天真的是你在偷看……”婦人的臉頓時漲得通紅,低顫著聲音道:“你……你都看到了些什麼……”

“我……我沒偷看,什麼也沒看到……我只是路過……”任誰看到我這副表情都知道我言不由衷。

“哎……賣西瓜的人呢,西瓜怎麼買?”巧的是這時候西瓜攤的方向傳來了詢問的聲音,一個路人站在西瓜攤前,好象要買西瓜的樣子。

“來了、來了。”婦人連忙大聲回答。“沒看到最好,信不信我把你的眼珠子挖出來。”婦人俏臉一扳,低聲說道。其實她生氣的樣子也真是蠻好看的。

“信、信。謝謝大姐的寬恕,小弟十分感激。”我忙不迭的告饒著,心裏想的是這個女人長得不賴,可就是凶了些,真是只雌老虎。

現在想想那天晚上的事,連自己也覺得好笑,想不到是那女人今天見到了我居然這麼容易就放過了我。不過想想也是,那天她只不過是看到了我的背影,要不是今天我不打自招,她還不敢確定是我在偷看呢。況且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她當時沒有當場將我拿住,現在也是死無對證了。也不知道婦人姓甚名誰,我也不敢再去打探,生怕被那女人揪住不放。

想著想著,我來到了鎮政府前,看到二樓的辦公室裏還亮著燈光,我知道葉梅和柳青青還在裏面。我決定上去看看她們,也不知道她們的帳做得怎麼樣了。

西瓜還是呆會再拿回去,反正我知道虎頭那幾個傢伙一時半會不會散夥的。

走過傳達室,老孫頭還在那裏拿著書一本正經的看著。“阿豪?晚上還有事啊?”見到了我,老孫頭問道。“恩,想看看葉梅她們怎麼樣了。”我回道。

“哦。”老孫頭點了點頭,繼續看他的書去了。

“嫂子,我想請教你一個問題。”正當我走進辦公室時正好聽到柳青青問葉梅。

“什麼問題要用上請教這兩個字?搞得神秘兮兮的?”葉梅笑了笑,繼續低著頭看著帳本。

“嫂子你說一個女人有了男人後會不會對……咦……阿豪你怎麼來了?”柳青青突然之間發現我站在她的辦公桌前,臉驀的紅了一下。

“我來看看你們啊。你剛才問嫂子什麼問題啊?怎麼說一半就停了?”我說道。

“沒……沒問題的。”柳青青低頭做著她的帳,明顯的言不由衷。不知道她有什麼問題好瞞著我的。

“不說就不說了。你們什麼時候做好?”我問。

“很快就好了,乾脆你和我們一起走吧。”葉梅朝我嫣然一笑,險些兒將我的魂給鉤走了。

一會之後,我和她倆出了鎮政府,我跟在她們後頭走著。“死妮子,竟然敢瞞我。”儘管和她們還是有說有笑的,可我對柳青青剛才故意避著我的那個問題還是充滿好奇。

想不到的是我的好奇僅僅維持了一天,到了星期一我就知道了柳青青要問的問題,而且是在一個特殊的環境下知道的。

又是星期一,天氣悶熱難耐,午休的時候辦公室裏就我和葉梅,葉梅坐在我的對面。柳青青剛有些事情出去,也不知多久才會回來。張珂則是在樓下的會客室接待來訪的村民,有兩戶村民因為宅基地的問題吵架,來找鎮長評理,看來一時半會還解決不了。辦公室裏沉悶無比,只有頭頂的吊扇在嗡嗡地轉動著。

葉梅上身穿了一件米黃色的襯衫,下身穿了一件黑色的及膝短裙,一身職業婦女的裝扮,成熟美少婦的風采更是一覽無餘。我坐在椅子上一邊看著報紙,一邊不時拿眼去偷瞄她,一片雪白的肌膚從襯衫的圓領處露出,撩撥著我的視覺神經。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和葉梅在一起的時候我就是管不住自己的眼睛。當然張珂在的時候我是不會這麼做的,我再膽大也不會當著她的老公的面這麼看她。

“上次和她做到現在已經快兩個星期了,這兩個星期來我還沒碰過女人哩。要不今天看能不能找個機會和她親熱一下?”看著如花似玉的少婦就坐在我的對面,我的色心不免大動起來,嘴上更是不打自招地掛起了一絲微笑。

“討厭,就知道這樣看著人家。也不看看這是哪里?”正當我盯著葉梅看得不亦樂乎時,她卻抬起頭朝我恨了一眼。

“這裏是鹿鎮啊。”我故意裝傻道。兩眼卻不離葉梅的胸前,心裏想的是好一陣沒碰過這對寶物了,真想現在就摸上兩下。

“我看你的眼珠都快要掉出來了。”葉梅小嘴一撇道,紅潤的雙唇讓人不由得想要親上一下。見我目不轉睛地盯著她的胸前,葉梅的臉紅了紅,下意識的把連衣裙的領子緊了緊。

“嫂子不怕天熱麼?還要緊領子?”我注意到了葉梅細微的動作,調侃地說道。

“明明是你不對,你倒調侃起我來了。”葉梅又恨了我一眼。

“不要緊,現在就我和嫂子兩個人,沒事的。而且不就是被我看幾下麼,嫂子也不必用那種殺人的眼神看我啊。”我故意誇張的說道。

我想逗逗她,讓她開心些,因為我覺得這一陣我開始和葉靜交往後葉梅和我疏遠了一些,或許是上次我和她調情被葉靜撞破的後遺症,有的時候更是覺得她故意避免單獨和我在一起。其實不僅葉梅這樣,連我也或多或少地受了影響,這兩個星期來我硬是一個女人都沒碰。只是這幾天,一直被我壓抑著的欲望又開始蠢蠢欲動起來。

“滿嘴的油嘴滑舌,哪個理你。前一個星期我沒去娘家,昨天我去了一趟娘家,不過只待一會就回來了。這可是我嫁到鹿鎮來之後回娘家的時間最短的一次了。”葉梅看了看我,有些愀然不樂地說著。

“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我納悶的問道。我知道葉梅要麼不回娘家,回去的話起碼住上一天。

“哎……還不是因為你?”葉梅坐在對面看著我歎了口氣,從她的表情看我覺得好像對我又愛又恨似的。
鹿鎮逸事 第三十九章 婦女主任

“怎麼因為我?”我問道。葉梅的話更是讓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難道是葉靜和嫂子鬧翻了?不會的,上次我和葉靜分開時還好好的,沒有任何不對勁的地方。”我的腦筋轉了數轉,始終想不透葉梅為什麼會因為我而這麼快就從娘家回來。

“怎麼不是因為你?說到這個我就來氣。”說到這裏葉梅有些憤憤不平,她索性離開椅子,走到了我的身旁。

“哎……嫂子輕點……小弟愚鈍,不知嫂子所想,嫂子就饒了我吧。”一不留神我的耳朵已經被她扯住了,我裝腔作勢地叫了起來。

“嘿,我還沒用勁呢,你就告饒不迭了。”葉梅扯著我的耳朵不放。

“嫂子,有話好好說,不要那麼衝動。這裏是鎮政府啊,雖然這是樓上最邊上的辦公室,可萬一張大哥和柳青青回來,讓他們看到了可不好的。”見葉梅沒有放手的意思,我索性搬出了張珂和柳青青。

“還說我衝動,到底是誰衝動?那天誰的膽子大得包天?要不是你死纏爛打的……也不會被我妹妹知道的。”說到這裏葉梅的臉驀地紅了一下,顯得分外的誘人。

“是不是這個?”葉梅就站在我的身旁,我一伸手將她攬坐到了懷裏,頓時一種溫熱的觸覺從指尖傳到了腦際。

“嗯……”葉梅嚶嚀一聲,倒在我的懷裏,滿鼻子都是她誘人的體香。

“快放手,你可不可以正經些?你真的不要命了啊?這裏可是鎮政府,張珂就在樓下的。”果然葉梅的臉變得更紅,又驚又急地說道。她使勁推了推我的胸膛,用力掙了掙,可她哪里及得上我的力氣,被我抱得緊緊的,不能動彈。

“為了嫂子我可以連命也不要的。”我低下頭看著近在咫尺的葉梅正色道,鼻尖幾乎碰到了她的鼻尖。

“真的?”葉梅一下子停止了掙動,我注意到她的眼眸亮了一下。

“嗯。”我鄭重地點了點頭。雖說在葉梅跟前有的時候我會顯得很不正經,可剛才那話絕對是我的心裏話。

“看在你這麼誠意的份上,嫂子就告訴你,為什麼這麼快從娘家回來是因為你。”葉梅用她細長的手指戮了一下我的額頭道。

“你說。我倒要聽聽怎麼回事。”

“我以前基本上每星期都要回一次娘家,而且去了就要住上一天,這你是知道的。”

“嗯,我知道。”

“自從上次我和你在一起被葉靜撞破之後,我總覺得和你在一起,就像從我妹妹手裏搶了什麼東西一樣。”葉梅的臉紅紅的,“上個星期我沒過去,就是因為我覺得沒臉到我娘家面對葉靜,而這個星期逃不掉啦,再不去娘家人要有想法了,只能硬著頭皮回了娘家,雖然和她在一起時還是和往常一樣有說有笑的,可總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所以只呆了一會兒就回來了。要不是上次你硬要亂摸人家被逮個正著,你說會這樣麼?還好葉靜沒有一絲怪我的意思。”

“原來如此啊,怪不得嫂子說是因為我。”我裝著恍然大悟的樣子,其實我遠沒有這麼木訥的。

“阿豪你可真笨,連這點都不明白,以後你怎麼討我妹子喜歡啊?”葉梅朝我眨了眨眼睛戲謔著說道。

“我是笨啊。不過還有嫂子這個紅娘在旁邊幫忙的啊。”見葉梅和我開起了玩笑,我也和她嬉笑起來。

“那嫂子問你,嫂子這麼幫你,你肯不肯幫嫂子一個忙?”

“只要嫂子一句話,我什麼事情都願意做的。”

“說好了,可不許反悔啊。”

“男子漢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我鄭重的點了點頭。

“嘿,這麼個小傢伙還男子漢大丈夫哩。”葉梅躺在我的懷裏,似笑非笑地看著我,一看到她的這副神情,我的心不由得顫了一下。

“你看看你,又在亂動了,怎麼這樣不老實。”葉梅在下麵臉紅紅地看著我說道,“算了,這次饒了你。下次再這樣我可不會放過你的。”其實她被我抱得牢牢的,即使想逃也沒得逃。

“嘿。”看著葉梅嘴硬心軟的樣子,我心中竊笑不已。

“那嫂子問你,你代嫂子做一段時間的婦女主任,就做到你回城裏為止,你看怎樣?反正你在鄉下就兩年時間。”葉梅在我的懷裏說出了出乎我意料的話。

“不會吧,嫂子,你在開什麼玩笑?”我有些難以置信,一瞬間我明白了柳青青說葉梅要給我安排的工作是什麼了,也知道了上次在毛頭家門口葉梅說讓我難堪一陣所指何事了。“這個……這個……讓我一個男人來當婦女主任可不太好吧?你們女人很多事情,男人都不知道的。況且鹿鎮那麼多女人就沒一個適合這個位置的?這……這是不是有點太過兒戲了些吧?”我抹了抹額頭涔涔冒出來的汗水,急急巴巴地說道。

“我們這裏是小地方,婦女主任也沒多大事情的,平時也就發發避孕工具什麼的,就是跑來跑去的麻煩了些,鎮上的那些女人讓她們自己來拿,她們又不肯來,可計劃生育總要抓吧?這個東西總要發出去吧?原本想讓柳青青這小妮子代我做的,可誰曾想她死活不肯,怪就怪這是個吃力不討好的活兒。現在只好來求你了,你的空餘時間也比較多。阿豪,嫂子難得求別人的,你就答應我吧,張珂也同意讓你做婦女主任的。”葉梅抬起身子,把嘴附在我的耳旁一陣軟語,此時我的兩手因抹汗已經放開了她,但她並沒有急於站起來,還是繼續坐在我的腿上。

“好啊,沒人做的活就想到我了。其實讓幫忙我代發避孕工具也行的,只要嫂子說一下就行,只是做婦女主任,這個難度也太高了些吧。”我搖了搖頭道。

“有沒有看過趙本山演的電影《婦女主任》?他那個婦女主任做得可還是很不錯的,我想咱阿豪絕對不會比他差的,我對你有信心。”末了葉梅還奉承了我一句,看來她對我的脾氣現在是了若指掌,我這個人就是耳朵軟,盡聽好話。

“他哪能和我比,長得那麼猥瑣。什麼婦女主任,不就是挨家挨戶地發避孕工具麼,小菜一碟,我做就我做。”我得意洋洋地說道。被葉梅這麼一奉承,我頓時暈頭轉向,連自己姓什麼也不知道了。

“說好了,可不許反悔。”葉梅離開我的身子,站了起來。

“我是答應嫂子了,嫂子拿什麼謝我啊?”我內心的欲望又有些動了起來。

“以後再說。”葉梅急急地說完後,轉過身子就要離開。

“又想逃了啊?”近在咫尺的女人,我又怎會讓她逃脫。

說時遲那時快,我伸出手拉住她,一下將她拉坐在了懷裏。

“啊……不……現在不行……”葉梅一聲小叫後,使勁地搖了搖頭道,“張珂在樓下,一會就會上來,柳青青也快回來了的。你別再胡鬧了。”一瞬間她的臉紅得像熟透了的蘋果,她知道我的性子上來時,怎麼也按捺不住的。

“我不管,我現在就要嫂子的。張大哥一時半會兒回不來的,只要聽著柳青青有沒有過來就行了。”說著我自顧自的從背後抱著葉梅,“啊……”葉梅猝不及防的一聲低叫,鼻尖微翹,有些氣急的說:“嫂子不過是叫你幫個忙,當一段時間的婦女主任,你就這麼對我,你把我當什麼了啊?”

她一邊說一邊看著辦公室的門口,仿佛柳青青馬上就要進來似的,不過她並沒有反抗我的撫摸,“萬一柳青青回來看到了怎麼辦?你難道想要整個鹿鎮都知道咱倆的事不成?你倒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可嫂子還要在這裏呆下去的啊。”在葉梅的身後我看不見她的表情,可從她急促的呼吸和紅透了的耳根,我知道她也有些興奮了。

看到葉梅沒有完全拒絕我,我索性把雙手從葉梅的腋下穿過去環抱著她,將前胸緊緊的貼在她的後背上,在她的耳旁輕聲低語道:“嫂子,不若咱們就象上次一樣,在辦公室裏來上一回吧?”

我說著把她的衣裳往上摟了摟,剛想有所動作卻被葉梅阻止住。

“慢著,你去看看門還沒有沒鎖上。”葉梅指了指虛掩的門,依舊沒動。

“我這就去關門。”說著我急急地走去關門。

在我就要關門的時候,我下意識的看了看門外的走廊,不看不要緊,一看嚇一跳,走廊東邊盡頭的樓梯處傳來一陣腳步聲,緊接著柳青青出現在走廊裏,看樣子是要朝辦公室走過來了,嚇得我忙不迭地縮回了辦公室,而葉梅此時正光著身體。

鹿鎮逸事 第四十章 柳青青傾情

還多虧了我這心血來潮的一看,要不然我和葉梅躲都來不及。見到柳青青正要往辦公室走來,我連門都不關,趕忙回過身跑到辦公桌的旁邊,一把將葉梅拉了起來。

“那麼慌裏慌張地幹……幹嘛啊?”葉梅有些納悶地說道,“你……你不是要去關門,怎麼急匆匆地又回來了?是不是又等不急了?”

她的臉上紅暈未褪,怔怔地坐在辦公桌上,看上去有些疑惑,下身的短裙撩在腰際,要在平時我早已是大看特看,可我現在哪有心思去欣賞眼前的美景。

“嫂子,快坐到你自己的位子上去,柳青青回來了。”我匆忙地說道,真是有些心急如焚的感覺。柳青青就在走廊裏朝辦公室走來,要是讓她發現了我和葉梅的私情,傳到了張珂的耳朵裏那還了得?

“什麼?柳青青回來了?你怎麼不點早說啊?”葉梅頓時回過神來,臉一下子唬得刷白,她一骨碌地跳下辦公桌。慌不擇路地的一溜小跑回了她自己的椅子邊上,一屁股坐了下去,將裙擺捋好。

“今天可是西邊出太陽啊?阿豪,你啥時候變得這麼勤快了?好像我上班以來從沒見過你擦辦公室的桌子呢。你看看你的桌子,都有一層灰了。”還沒等我擦完,柳青青就一陣風似的走了進來,從她的身上飄來一陣淡淡的清香。她今天穿了一件粉紅色的短袖襯衫,下面配著一條藍色的牛仔短褲,顯得神清氣爽。

“誰說我沒擦過?只是以前你太粗心沒注意罷了。”說到這裏,我感覺臉上一熱,不用照鏡子我也知道自己的臉紅紅的。因為的確如柳青青所說,來鹿鎮以來我還沒有擦過自己的辦公桌,真是夠懶的。

“嘿嘿……想不到咱們的阿豪同志還會臉紅,還真是蠻可愛的。”柳青青笑著說道。

“好你個柳青青,別老是那麼缺德,淨是取笑別人,我可沒在哪件事情上得罪你啊,你再惹我,看我以後不叫毛頭把你收拾得服服帖帖的,哼……”我不由得有些老羞成怒。

說著我三下兩下把桌面擦乾淨,扭頭看了看葉梅,她正坐著低頭看書,臉上已經看不出任何的異常,但我想她此時一定和我一樣心中怦怦亂跳吧。

“我就是取笑你,我喜歡,你又能拿我怎樣?”柳青青笑著朝我吐了吐舌頭做了個鬼臉,凝脂如玉的臉頰彈指可破。

“我也不想拿你怎樣,當心以後毛頭受不了你,和別的女人好上。”雖然嘴上和柳青青毫不相讓地鬥嘴,心裏卻暗道一聲好險,差點就被發現了。

“哼,別動不動就把毛頭拿出來壓我,他可不像你那般滑頭。”

“嘿……不是毛頭壓你難道還要我來壓你?就怕我來壓你後,毛頭要來找我拼命了。”我靈機一動,這句語帶雙關的話脫口而出。

“你……你真是個下流胚子……”柳青青的臉驀的一紅,看來她也聽懂了我的話。看著她臉紅的樣子,我的心裏真是有種說不出的快活,覺得出了口氣,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老是和柳青青鬥嘴,覺得時常處於下風,這下算是又讓我贏了一回。

“嘿,我就是取笑你,我喜歡,你又能拿我怎樣?”我學著柳青青的樣子拿腔拿調地說著。

“你……”柳青青一時無語。“嫂子你怎麼就不出個聲啊?瞧你未來的妹夫又在張牙舞爪地欺負人了。”見沒辦法對付我,柳青青轉而搬出了葉梅。

“呵呵,好啦,不要嘰嘰喳喳地吵個不停。”葉梅笑了笑道,可我看她的笑容透著些古怪。“你們兩個小傢伙成天鬥嘴耍嘴皮子,真是讓人受不了。尤其是阿豪,越來越不象話了,你怎麼就不讓讓柳青青呢?她畢竟是女孩子啊。”說到這裏葉梅動了動,讓我莫明其妙的是她還朝我橫了一眼。

“好,我認輸,兩票對一票,決議通過。”沒辦法,在兩個大美女的圍攻下我只得老老實實地低頭認輸。不過剛才葉梅古怪的表情引起了我的注意,“她沒什麼不舒服吧?”我心裏嘀咕著,偷偷看著葉梅。

“哪個理你,小氣鬼。”說著柳青青坐回了自己的位子。辦公室裏現在有四個辦公桌,我在葉梅的對面,柳青青則在張珂的對面。

“好了,你們別鬧了,該幹啥就幹啥吧,煩都煩死了。”說著葉梅又低下頭去看起了書。在她低頭的一瞬間,我又注意到她的眉頭躉了躉,有點愁眉苦臉的樣子。

正當我還在胡亂揣測葉梅會怎麼辦時她一手按著小腹,一手按在腰際站了起來。“我有點肚子痛,不太舒服,要上廁所去了,可能要有些時間的,張珂上來如果問我去了哪里,你們就和他說一下吧。”葉梅急匆匆的說了聲後走出了辦公室。

我坐在椅子上,看著葉梅從辦公室裏走去,不禁有些佩服葉梅的急中生智。她還像模像樣的手捂著小腹,微躉著眉頭,好像真的肚子痛似的。

看到我正目不轉睛的看著她,葉梅又恨又惱的看了我一眼。仿佛在說:“還不是你害的,你看你,差一點就露餡了。”不知道怎麼回事,每次看到她的這種眼神我都會莫名其妙地有點心動的感覺。

葉梅一走出去,我就有些坐立不安了“要不跟著去,這樣的話還可以繼續剛才的事。”想到這裏,我決定還是跟著去廁所走一遭,真是有點色向膽邊生的感覺。看了看柳青青,她正低頭看著報紙,好像對身旁的事漠不關心的樣子。

“阿豪,你有沒有覺得嫂子剛才有些怪怪的?”正當我要站起來時,柳青青忽然說道。

“難道柳青青這妮子有所察覺?不大可能吧?”聽到柳青青這麼一說,我的心中頓時一凜,“她可是機靈得很,一個應付不當,就有可能被她發現的。”不過不理會她,恐怕會激起她更大的疑問。

“哪里怪怪的?大概就肚子不舒服吧?”不得以,我只能應了她一句,還是坐在椅子上沒有起來。

“你知道些啥啊,肚子痛不會是那種表情的,憑我的直覺,嫂子肯定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但具體哪里不對勁,我也說不上來。”柳青青很肯定地說道。

“她不是還和平常一樣?就你喜歡瞎猜疑。”我故意用不屑的口氣說道。心裏想的卻是:“還你的直覺呢,憑你的直覺你知不知道現在我需要一個女人來泄泄火啊?”不過這種話只能在心裏想,可不能說出來。

“我和嫂子認識了十幾年,還不瞭解她?你難道就這麼不信任我?”柳青青轉過臉朝著我,有些生氣的樣子。

“我哪會不信任你呢,咱們是好朋友,而且你把我叫哥哥的,我沒理由不信任妹子的。”一見她神色不對,我趕忙奉承上去和她套起了近乎。

“你可別瞎說,我哪里叫你哥的?你還叫我姐哩。”一聽到我自稱哥哥,柳青青滿臉的不服氣。

“你親口叫我的難道你忘了?就在毛頭家樓上的衛生間裏,當時你急著要上廁所,逼我出去,結果我不願意,最後你還把我叫阿豪哥呢。”一想到這個刁蠻任性的柳青青曾叫我阿豪哥,我就渾身來勁。

“那……那是……”柳青青的臉頓時通紅,看來她也想起了那天被我大吃豆腐的事,嘴裏喃喃地說著,“那是形勢所迫,再加上你這個壞蛋使詐……”

“不管我是壞蛋也好,好蛋也好,反正我是認定你這個妹子了。”我呵呵一笑道。

“哪個理你,誰要你做哥哥。”柳青青小嘴一撅,嘴唇紅潤潤的,微微有些顫動,看上去分外誘人。

“不做你哥哥,難道要我做你的情郎?可惜你是毛頭的未婚妻,要不然倒是可以……”看到柳青青那麼嬌媚可人,我的心裏不禁漪念叢生。兩眼直直地看著她,只覺得眼前就剩下柳青青那嬌豔欲滴的紅唇,恨不得搶上一步將她抱在懷裏狠狠地一口親下去。

“我怎麼會有想要親她一口的念頭?有沒有搞錯?”我被自己忽然之間冒出來的想法嚇了一跳。

“傻瓜,怎麼沒聲音了?幹嘛老是盯著人家看?犯傻啊?”柳青青伸出手指在我的眼前晃了幾下。

“我……我第一次發現你很好看。”看著柳青青那如玉的纖手,我結結巴巴地說道。這絕對是我的心裏話,以前說她好看只是和她插科打諢,沒什麼具體的感覺,不像這次讓我感到有種想要擁有對方的強烈感覺。

“……”聽了我的話,柳青青不由得一愣,有些難以置信的感覺,她不聲不響地將在我眼前晃動的手指收了回去。

“真的……真的很漂亮。”說完了只覺得自己口乾舌燥。這更讓我發現自己和她在一起時會也變得如此心猿意馬,只覺得心裏癢癢的,這是種讓人陶醉的感覺,這種感覺和葉梅在一起時倒是時常出現。

“……”柳青青的臉驀的一紅,她被我看得有點不好意思了,卻什麼話也沒說。

鹿鎮逸事 第四十一章 心事

辦公室裏只有老舊的吊扇在咯吱咯吱地轉動著,我和她都沒說話,只是看著對方。也不知道此時她的心裏在想些什麼,或許她也和我一樣在想著對方此時在想些什麼。

“天……天這麼熱,我還是,還是把吊扇開大一點的好。”還是柳青青先開了腔,只是有些結結巴巴的,她的臉也變得更紅。

說著她站了起來,粉紅色的短袖襯衫遮掩不住她上身玲瓏的曲線,纖細的小腰盈盈一握,藍色牛仔短褲更是把兩條雪白的大腿襯托得豐潤無比,不知是不是已經柳青青承受了毛頭那傢伙的雨露的關係,此時的我只覺得她變得越來越像個成熟少婦,而且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看著那兩瓣把緊窄的牛仔短褲繃得緊緊的翹臀,一瞬間我更是有了沖上去的衝動,真想把她拉在懷裏來個上下其手。

“我,我在瞎想些什麼啊?我不能這麼做的,她以後可是毛頭的媳婦了,我也要對得起嫂子和葉靜啊。”我心中暗道。

當我發現自己變得越來越不對勁時,我沒有坐在椅子上,反而一下子站了起來,我決定離開辦公室出去走走。

“你……你要幹什麼?”我站起來後差點和柳青青撞了個滿懷,她頓時驚得往後一退,一屁股坐在椅子上。還好椅子上有靠背,要不然她准摔個屁蹲。

“柳青青,我到老街上去兜一圈,有什麼事你幫忙照看著點啊。”強抑著自己的衝動,我連忙轉身朝門口走去,當時還真有點懸崖勒馬的感覺。說實話我很害怕任由這種感覺發展下去,生怕難以控制自己,做出什麼不該做的事情。想想也覺得奇怪,和菊香嫂、美琴嬸她們在一起時我絕對不會這麼壓抑自己的感覺,想幹啥就幹啥的,可這次卻是硬生生地攔住了自己。

“我以為你要……要幹啥呢,還真是嚇了我一跳。你到我小姨那裏去買點小吃過來,錢呆會兒給你。”柳青青長舒了一口氣後莞爾一笑,看得我心頭又是一顫。

“好的。錢就免了。”我連忙收斂心神點了點頭,急匆匆地往外走。

出了辦公室到了走廊上,走廊盡頭就是廁所。經過廁所時又想起了葉梅,原本和葉梅在一起時挑起的欲火沒有熄滅,柳青青偏偏又給我來了個火上澆油,這怎麼叫我捱得過來?有句話叫做“勝向險中求”,我決定到女廁所去看看,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進了廁所的門往前是男廁所,往左轉彎到牆根就是女廁所了。我躡手躡足地走進了女廁所。真不知道我這個人是怎麼搞的,剛才和柳青青在一起時有些畏首畏尾,可現在為了找葉梅卻又膽大妄為。

女廁所不是很大,除了一個洗手池,就是三個小的單間,裏面各有一個抽水馬桶。這一點和男廁所倒是差不多的,只是男廁所多了兩個便池,少了一個小單間。其中的一間門關著,我只知道葉梅在裏面,但不知道她在做些什麼。

和男廁所有很大的不同,男廁所裏整天髒兮兮臭烘烘的,女廁所不僅乾淨整潔,而且有些香味,大概打掃衛生的阿姨每天要打掃好幾次,還灑了些香水吧。

為防萬一,我還是走到門前輕輕的敲了幾下,如果裏面的人不是葉梅我可以馬上逃之夭夭。想想我的膽子也真是大得可以,萬一這時有人進來撞見了該怎麼辦?

“誰?”裏面果然傳出了葉梅的聲音,此刻聽上去真是悅耳得很。

“是我,嫂子。你開門。”我站在門前低聲道。

“你……你進來幹什麼?這是可是女廁所,你還不趕快出去?”葉梅的聲音微顫,聽得出她有些吃驚。

我的話剛說到一半,就聽到廁所的門被人推開了,接著有人往女廁所這邊急匆匆地走了過來,聽那輕快的腳步聲,應該是柳青青的。

“嫂子,快開門,真的有人來了啊。”我連忙低聲急促地說道,用力推了推關得緊緊的門,心裏更是怦怦亂跳。

可那扇門還是緊緊地關著,沒有絲毫打開的跡象,裏面的葉梅也沒了聲音。

“完了。看來嫂子真的是鐵了心不開門的了,我再不躲,就會被柳青青發現的。”我心中暗道,一時間空氣好像凝固了似的,變得無比緊張。

聽那那腳步聲已經快到女廁所的門前了。我抹了抹額頭涔涔冒出的熱汗,幾乎就要選擇放棄,沖進旁邊的小間。

令人驚喜的是,就在我要轉身的時候,眼前的門“喀”的一聲打開了些,我連忙搶上一步擠了進去。就在我關上門的同時,我聽到那個人走進了女廁所,並徑直走進了隔壁的衛生間,關上了門。

在衛生間裏,我打量了一下四周,葉梅正端坐在抽水馬桶上,抽水馬桶的蓋子是蓋著的,看來和我猜的完全一樣,她到廁所裏去不是方便,而是為了清潔自己的下身,這個情形和我上次在葉梅家裏看到她坐在馬桶上的情形如出一轍。

衛生間原本就小,現在擠進了兩個人,更是顯得擁擠,或許是心有靈犀,葉梅也正好抬起了頭,見到我老是盯著她,臉頓時一紅,連忙低頭將臉扭向一旁。

“嫂子是你麼?”隔壁忽然傳來了柳青青的聲音,剛才那個害得我差點走投無路的人果然是柳青青。

“咦……是……是柳青青啊……”一聽到柳青青的聲音,葉梅頓時渾身一顫。我明顯地感覺到她的身體一動。

“嫂子,剛才在辦公室時我看你好像不大對勁,是身子不舒服麼?”柳青青問道。

“嗯……是……是有那麼點不舒服……今天來老朋友了。”葉梅兩手撐在牆壁上,低著頭斷斷續續地說道。

“怪不得我怎麼覺得嫂子怪怪的。嫂子,還記得前天晚上快下班時我問你的事麼?”柳青青問道。

“就你那問了一……一半的問題?”看得出葉梅是強忍著興奮,因為她剛一說完就緊緊地咬著嘴唇。

“嗯,那天因為王豪來了,而我不想讓他聽見,所以後來就不說了。我這一陣老是在為這件事煩惱。也不知道該不該說?”柳青青說道,聽她的口氣好像還真有些鬱悶。

“這麼個古靈精怪的傢伙還會煩惱?究竟是什麼事情呢?”一時間我的好奇心不由得大盛起來。

“那……現在王豪不在了,你可以說給我聽了。”葉梅兩手撐在牆上低著頭任我所為,當然一切都是在悄無聲息中進行的,隔壁的柳青青不可能有任何的察覺。

“嫂子真好,比我小姨還好,所以從小到大我有什麼事都喜歡問嫂子的。”

看不見柳青青的表情,但聽她的話我知道她變得開心起來。

“難倒柳青青真的這麼信賴葉梅?有什麼事都來問她?她們的關係有這麼好麼?”我的腦子裏不由得掠過一絲疑惑。

“別拍嫂子馬屁了,就你嘴甜,像似蘸了蜜一樣。你有什麼問題倒是快點說啊。”葉梅催促道。

“嗯。那我就說了。”說到這裏柳青青頓了頓,“實際上那天我想問的是一個女人有了男人後會不會對別的男人產生興趣?”

“咦……”葉梅發出了一聲低吟。也不知道她是舒爽得發出了低吟還是驚異于柳青青的問題。

“你……你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的?”

“嫂子……”隔壁陷入了沉默。

“你這鬼丫頭,你在想些什麼嫂子還不清楚?說實話那個男的是誰?和你經常接觸的也就那幾個男的,阿豪不用說了,他和我妹妹在談朋友,我想那個男的不會是他的。”

鹿鎮逸事 第四十二章 情意

“……”隔壁的柳青青沒說話。

“不會是三少那傢伙在騷擾柳青青吧?有這可能性,因為三少以前不就追過柳青青的嘛。只是因為家裏條件的關係,才沒和柳青青好上的。”我仔細地聽著她們的談話,依照我知道的情況來判斷,我理所當然地想到了三少。

“接下來就只有三少了。你告訴嫂子,是不是三少又來煩你了?或是你還是喜歡三少?”葉梅胸有成竹地說道。“如果是三少欺負你,嫂子找他家去,讓他爸媽管教管教他,這傢伙可是越來越不象話了啊……”看來她的想法和我是如出一轍。

“嫂子你說我該怎麼辦?碰到這種事情真是讓我煩透了。我心裏是不想和他過多的糾纏,因為我是有未婚夫的人,可是和他在一起真的覺得很快樂,有時明知這樣下去是在玩火,卻不由自主地想和他在一起。”對葉梅的說法柳青青既沒肯定也沒否認。

但依我來看,那男的肯定是三少,因為三少老是在毛頭不在的時候到毛頭家來玩的。而且有幾次見到三少說起柳青青時神情都不一樣了。

“咿呀”一聲,隔壁的門響了一下,聽聲音是柳青青走出小間來到洗手池前洗手了。一時間水龍頭的水聲嘩嘩地響個不停。

“柳青青,這個事情我也不好說的,拿主意的該是你自己。只是我覺得你和三少太近了也不好。要不你還是和毛頭去登記了吧,等以後有了小娃兒,你自然而然地會和三少疏遠,腦子裏這種亂七八糟的念頭也會漸漸消去的。”葉梅的語氣就像是一個心理醫生,還蠻像那麼回事的,聽得我是竊笑不已。

“嘿……嫂子越說越不正經了,什麼小娃兒的,八字還沒一撇呢。不過嫂子說得也有道理,或許是時候該和毛頭登記了。”柳青青低笑了一聲。

“對啊,嫂子還等著吃你和毛頭的喜糖哪。要不喜糖紅蛋一起發了吧。”葉梅笑著道。

“不理嫂子了,我先走了。”只聽到柳青青的腳步聲消失在廁所外。

***

接受葉梅的委託坐上婦女主任的寶座已經有了兩個星期了。我這兩個星期的工作可真的讓我感受到了個婦女主任不是那麼好當的。

每次大包小包地拿著那些避孕工具走街串巷地分發就覺得夠沒面子了,可到了人家那裏還要忍受那些大小娘們怪異的眼神,也怪不得柳青青死活不肯幹著差事了。

更為荒唐的是,有一次我去了一戶人家,那個小媳婦長得倒也白淨,好像有些文化,一般大小媳婦都是臉紅紅的拿了東西就走,可這個倒好,當我給她那種盒裝的避孕套時,她和我說:“謝謝這個小弟了,可我不識字,這個說明書俺實在是看不懂,要不你教教俺怎麼用。”

一瞬間,我不由得當場石化,當時我腦子裏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怎麼天底下還有這種人啊。

“這位嫂子,我今天有點急事兒,你的這個事情以後再說。”說完我扭頭就走,真可以說是落荒而逃。想想臉厚如我,也竟然有如此窘迫的時候。

後來每次見到這個女人我都可以說是望風而逃,生怕她再和我說起什麼要我教她的事。再後來這件事不知怎的被毛頭、三少這幾個傢伙知道了,時不時地被他們拿出來嘲笑一番,弄得我面紅耳赤的。

不過,做了婦女主任後,有一點好處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我在鹿鎮的活動變得更自由了,和村民們的關係也變得更融洽了,鹿鎮的人都知道有個叫王豪的小夥兒,是外邊來的人,還做了婦女主任。

這一日下午,還沒到四點,我就從鎮政府裏出來了。我是受張珂的委託到鹿鎮小學去接小美放學,順便叫葉靜一起到張珂家吃飯,因為張珂明天就要被調到縣裏去上班了。

剛下過一場陣雨,感覺不是很熱,空氣中彌漫著陣陣泥土的芳香。農田裏三三兩兩的人在勞作著。湛藍的天空中飄浮著朵朵白雲,不知名鳥兒不時地在樹梢鳴叫著。感受著和煦的陽光,清涼的微風,心情真的很舒暢。

“以後和葉靜結婚生了小孩,每天帶著小孩在這條路上玩耍感覺倒也很不錯的。”雖說和葉靜進展還是比較緩慢,認識到現在就牽過一次她的手,而且還是一小會,但走在小路上,看著眼前如畫的美景,我不由自主地做起了白日夢,眼前仿佛真的出現了一個穿著純白連衣裙的少婦,和一個正在蹣跚學步的小孩兒嬉戲的情境。

我一直認為葉靜是個溫婉善良的女孩,和她接觸一個月以來,這個印像更是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腦海。不過人算總是算不過天算,如果事情會按照著人的意念前進的話,那人世間就不會有什麼感傷的事情了。我不僅低估了葉梅兩姐妹的情誼,也低估了葉靜的個性。這是後話,暫且不表。

就在我的胡思亂想間,不知不覺就到了鹿鎮小學,學生們已經開始陸續放學了,操場上有的學生還在玩耍著,男孩在爭搶著足球,女孩子則在跳著皮筋。看著眼前熟悉的情境,我不由得會心地一笑,誰的童年不是這樣過來的呢。

“阿豪叔,來看小姨啊~”這時小美和葉靜出現在校門口。葉靜推著輛自行車,小美則是坐在後面的車架上。

“我是來接你和你小姨去你家的啊。”我走過去捏了捏她的鼻子,轉向葉靜說道,“葉靜,你姐夫叫你去他家吃飯。”

“嗯,我坐到前邊去,小姨坐後邊,阿豪叔來騎車。”還沒等葉靜回答,小美就給我們安排好了。

“呵……你這小丫頭倒是蠻會編排人的啊。”葉靜笑著道。如花似的笑容讓人心醉。

“發什麼呆啊,還不過來扶著車子?”見我呆呆地看著她,葉靜嗔道。

“噢,我來,我來。”我連忙走上前扶著車子,讓小美坐到了前頭。

“阿豪,你會不會騎車?我好像沒見你騎過。”葉靜看著我推車的樣子,好像有些不放心。

“怎麼不會騎車呢,這點雕蟲小技我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就會了。你跳上來吧,我要開始騎車了。”說著我一教跨上車座,一腳撐在地上。我確實學過騎車的,這是好些年前的事情了,不過我又怎能在我的女朋友面前丟份子呢。

“好了,出發吧。”感覺車子一重,葉靜坐到了後座上。

“走嘍。”我學著電視裏黃包車夫的聲音叫了一聲。

車子搖搖晃晃、歪歪扭扭地往前騎著,有幾次差點就摔倒了。“噢~”車上一大一小兩個女人不時發出驚呼,不過驚險歸驚險,到後來還是沒有摔倒。

“還真他媽的有點難度,早知道這樣,我就不會打腫臉充胖子了。”努力地踩著車,雖然前面一個後面一個,被兩個女子包夾在中間,很是有點前呼後擁的感覺,但心裏實在不是個滋味。

鹿鎮逸事 第四十三章 春夜

一會的功夫,就快到鹿鎮了。鹿鎮人家的屋頂上冒起了嫋嫋的炊煙,是生火做晚飯的時候了,我最喜歡看到這樣的景致了,那有種讓我悠然自得的閒情逸致。

“阿豪,星期天有沒有空?”葉靜忽然問道。

“有,當然有。到哪去玩?”我連忙應道。我想說不定葉靜要約我出去玩了,和葉靜認識到現在,只是到縣城去玩了幾次,都是我主動約她出去的,那一次和僅她有的一次牽手還是在縣城公園裏。

“小姨,我也要去玩的。”小美插嘴道。上次和葉靜出去玩,就是帶著小美去的。

“你們想到哪里去了啊?星期天是要阿豪到劉家塘來做苦力的。”葉靜道。

“做苦力?”我有些吃驚地說道,我知道我這個城裏人只是繡花枕頭,真正的農活是幹不來的。我一看到農活就頭大。

“嗯。我家包種的果園裏長了一些草。”

“如果是請我去吃飯那還差不多。還到什麼果園除草,什麼鬼差事啊。”我心中暗自嘀咕著,不過不能在臉上露出任何不滿的。

“這個,星期天我好像要開會……”我有些遲疑地說著,打起了官腔。心裏想的卻是如何能擺脫這個苦差。

“哦,你有事啊……那就算了。只好我一個人去除草了。”葉靜軟語著,有些失望的說著。

我這個人最受不了的就是看著自己喜歡的女人,在自己跟前受到委屈。尤其是這麼一個如花似玉的女子,那副楚楚可憐的語調,使我的心忽的一下變軟了。

“這還不是小事一樁,劉家小姐的事俺阿豪就是赴湯蹈火也是在所不惜啊。

開會麼,可去可不去的。”我一邊騎著車,一邊搖頭晃腦地說著。沒辦法,為了這個我未來的老婆,我只好什麼都豁出去了。

“呵,你這個人真是的。”葉靜莞而而一笑道,“人家知道你是鹿鎮的大忙人,不去也不要緊的。”

“我是真心的,說好了,星期天就去你那裏。葉靜的事就是阿豪的事麼。”

我信誓旦旦地說著。

“你啊,就那張嘴像抹了蜜似的,怪不得我姐對你那麼……”說著葉靜恨恨地在我的後背上重重地打了一下,由於她在我的後邊,我看不到她的神情,但聽她的口氣好像是有些嗔怪的,看來她的心情好了些。

“哎喲……你倒是輕點啊,骨頭都被你給打散了。”我連聲叫痛道,葉靜打的這一下還是滿重的。

“得了便宜還賣乖啊,看來這次我還是打得輕了點,要不我下次打得更重些吧。”葉靜說著笑了笑。

“不敢,不敢。”我唯唯諾諾道。眼睛卻又不由自主地向後瞄著葉靜那被牛仔短褲包得緊緊的臀部,從側面看過去那一道彎曲的臀線,刺激著我的視線。

“既然不敢還不認真點騎車?看得太多小心得紅眼病。”大概她又看到了我在偷瞧。

“不看了,不看了。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我語帶雙關地說道。

“還在亂說話,哪個理你。”

“哈哈。”我忍不住笑出聲來,心裏覺得和葉靜之間的關係忽然之間前進了一大步,變得親密起來。

“只是……那是我第一次到你家去啊,要不買點東西?毛腳女婿第一次上門麼。”我索性和葉靜開起了玩笑。

“什麼毛腳光腳的,給你個笑臉你就越發的得意忘形了……”

“呵呵……”

“東西就免了,家裏就我堂哥和嫂子。沒什麼外人的。”

“遵命。”說了聲之後,我賣力地騎著車。

**

很快就到了星期天,給葉靜賣苦力的日子到了。

在這個星期裏,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葉梅。每次和她單獨在一起的時候就想起了小美說的話。想問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看她還是那副沒事人一樣的神情,話到了嘴邊又縮了回來。

也許是葉梅在刻意地躲避著我,我不大找得到單獨和她在一起的機會。有幾次欲火上升,實在是耐不住了,就在晚上從毛頭家溜出來,想去找葉梅,可她家的大門總是關著。我也不敢大聲叫門,畢竟張珂不在了,我不能再像過去一樣在她家進出得太頻繁了。

天還是有點熱的,我就穿了一條西裝短褲和短袖汗衫上路了。一想到這是我到鹿鎮後第一次幹農活,我還真是有些慚愧。也不知道這除草的工作難度大不大。

“真熱啊。總算到了,累啊。”走到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下時,我抹了抹臉上的汗水,在樹陰底下坐了下來。

劉家塘就在前面不遠處,就兩三戶人家,被綠樹清水環繞著。我和葉靜約好了在這裏見面的。不過她還沒到,那我就養精蓄銳,抓緊時間休息一會了。

陽光被樹葉遮去了大半,頓時覺得身上涼快許多。樹葉在陽光的照射下,在我的身上映下斑斑點點的影子,

“不知道今天柳青青會不會和毛頭去登記,看來我又要搬家了。”看著樹上那成雙成對的山鳥在嫩綠的枝葉間飛來跳去,我忽地想起了柳青青和毛頭雙雙出現在民政局的樣子。想起毛頭和柳青青在一起的樣子,不知怎的,心裏就有些酸楚的感覺。

“前天晚上她一定是把我恨死了。要不然她不會這麼急著和毛頭去登記的。”

一想到那天發生的事,柳青青那傷心的俏臉仿佛就閃現在我的眼前。

在四天前若有誰告訴我柳青青和毛頭會在今天去登記婚姻,我一定會說那個傢伙在說胡話。可事實就是如此,毛頭和柳青青今天很早就出門了。出門時柳青青沒怎麼答理我,雖然我沒有感到她對我有什麼恨意,但清晰的感覺到我們之間產生了裂縫,尤其是在柳青青出門時看我的那一眼,讓我更是感受到了她心中的痛楚。

或許冥冥之中一切都早已經安排好了了,就像多米諾骨牌一般,容不得人有絲毫的掙扎。

所有的一切都要從前天傍晚說起,那個炎熱的傍晚。

前天晚上五點鐘左右,天還沒黑透,吃完晚飯,我躺在床上看了一會《歡喜冤家》,書裏那些男男女女偷歡的故事,一次又一次地刺激著我的神經,不知不覺地我的老二又不聽話地翹了起來。覺得渾身癢癢的,有股欲火在湧動。實在是欲火難耐,不期然又想起了葉梅,就臨時起意去葉梅那裏看看,反正不是太晚。

家裏現在就我一個人。美琴嬸今天早上就回了娘家,毛頭去別家打牌了,柳青青一會之前還在的,可現在卻不見了人影,大概去看毛頭打牌了。下了樓,關上門,來到了老街上。街上人不太多,人們都躲在自己的家裏納涼。

一會兒,我走到了葉梅家的院門前,門虛掩著,可我就是沒有勇氣去伸手推門。

鹿鎮逸事 第四十四章 廚房

我心下暗暗歎了口氣,想道,“如果我進去了,嫂子又不想見我,那該怎麼辦?”

一想到葉梅就在院門裏面和我隔著一道牆,卻又如此的遙不可及,心裏不免有些灰心喪氣。“我該怎麼辦呢?進去?還是走人?”我呆呆的站在葉梅家的門前,腦筋轉了數轉,也幸虧這時街上沒什麼人,要不別人看到我這副樣子還以為我要幹啥的。

“小傻瓜,愣愣地站著幹嘛啊?”就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身後傳來了我熟悉的聲音。

“是嫂子!”我心頭一陣狂喜,連忙轉身一看,葉梅正俏生生地站在我的跟前。她穿著一件藍色的及膝裙子,一雙纖纖玉足顯得白嫩無比。手裏挽著一個菜籃子,裏面放著些青翠嫩綠的青菜。

“我剛去自留地挑了些菜,進去吧,別讓人看見了。”葉梅看了看四周後推開了門。

跟著葉梅一起進了院子,打量了一下周圍,井還是那口井,東西廂房還是老樣子,唯一變化的就是北屋,拆掉後已經蓋起了一棟二層樓的洋房,洋房已經升到二樓,就差一點就要蓋頂了。蓋樓房的農民工已經走了,留下散亂一地的破磚亂瓦。看著院子裏那熟悉的的景像,心裏不禁想起了剛到鹿鎮那會住在東廂房時的點點滴滴。

“晚飯還沒吃吧?要不在我這裏吃點,不過沒有什麼酒的,張珂走了後,家裏就沒人喝酒了。”葉梅拿了個兒小凳子坐在西屋的地上撿菜,“還有就是沒什麼小菜的,就一個清炒雞蛋,和一個蘑菇菜心。”

“已經吃好了,就是想來看看嫂子。”我點了點頭道,“嫂子,我來幫你做事。”說著我也拿了個凳子坐到了葉梅的對面,幫她撿菜。

“嗯,算你有良心,不過呀,以後可要早點來,不要在晚上來,要不別人會以為我們倆有什麼的。”她莞爾一笑。

葉梅今天穿了一件天藍色的及膝裙子,裙子的邊緣正好蓋著膝蓋,如果站著的話,那一定是看不到什麼的。可我現在也是坐著,而且是個小凳子,這樣從我這個角度看過去,葉梅的裙下風光正好一覽無餘。

我一邊挑菜,一邊饒有興致的看著她的裙下。也不知道是葉梅那雪白的大腿誘惑著我,還是我原本就不是那做家務的料,我不是把好的菜葉給扯掉了,就是沒把壞的菜葉扯乾淨。

“你呀,別老是那副眼神看人,在辦公室裏你也這樣看著我啊?當心被柳青青知道了。”葉梅說著恨恨的看了我一眼,大概她感到了我那灼熱的眼神,或者是我的反常引起了她的注意。

“誰叫嫂子長得那麼好看的,我多看幾眼也不奇怪啊。況且我真的沒有偷看你。”我故意裝著無辜的樣子說道。但要命的是,在強烈的視覺刺激下,我發現自己又開始興奮起來,不過想來也不稀奇,換成誰對面坐著個美貌少婦,在她裙下風光讓你看個夠的情況下,都會忍不住的。更何況眼前的婦人是我朝思暮想的人。

很難解釋她和我在一起時為什麼老是臉紅,即使我們是有過身體接觸的,本不該這樣害羞的。不過我就喜歡她那臉紅羞澀的神情,簡直是讓我意亂神迷。

“要不你幫我燒火,我也好清閒一點。”葉梅指了指後面的灶頭說道。

“呵,嫂子也會偷懶啊。”我點了點頭,走到灶頭後邊坐了下去。

“去,就會油嘴滑舌的。”葉梅莞爾一笑,看得出她是嘴硬心軟,喜歡我這樣都來不及的。

一會之後,灶眼裏燃起了紅紅的火苗,乾柴在火焰的燃燒下發出了劈劈啪啪的聲音。紅色的火苗把灶後面映照得一片通紅。

我一邊往灶眼裏添著柴火,一邊抬頭看著她,一縷熟悉的體香從她的身上飄了過來,那是少婦身上特有的香味,每次我聞到她的這股香味,心裏就不免有些癢癢的。

“那麼小的凳子你還讓半個給我坐,你倒是很體貼人的麼。”葉梅往我的旁邊一坐。

“你是我的嫂子,更是我的女人啊,我不關心你關心誰啊?”我伸出手把葉梅摟在了懷裏,很久沒有這樣抱著她了,今天她家沒人,我可以舒舒服服地摟著她了。“況且我不體貼人的話,鹿鎮第一美人哪會看得上我這窮小子呢,要不你坐我的腿上吧。”我油腔滑調的說著,手不老實的亂動著。

“你喲,啥時候正經些就好了。也不知我是吃了什麼迷魂藥,怎麼就那麼在意你。”葉梅就這麼軟軟的靠在我的身上,手按在我的手,兩眼出神的看著灶眼裏火焰。也不知是天熱的關係,她的臉在火焰的映襯下,看上去變的更紅,讓我恨不得低下頭去咬上一口。

“那是因為我已經是你心裏的可人兒了,任你怎麼甩也甩不掉的啊。”我低下頭在她的臉蛋上親了一口,滑膩的感覺從嘴唇處傳來,已經是一個七歲女孩的母親了,肌膚保養得還是那麼好,真可以說是彈指可破。

“哼,就知道吃人豆腐。”葉梅小嘴一撅,顯得分外的嬌俏可人。“到現在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你時的樣子,那時你的手裏拎著一個大大的旅行包,當時我我心裏就在想,怎麼上面派來一個小夥兒啊,看那小夥兒什麼都不懂的樣子。不過長得倒是那麼的俊秀,穿戴又很清爽整潔,和我們山裏的男人大不一樣的。和你說了幾句話,覺得你挺老實的,不知怎的心裏就對你有些在意了。誰知你是個最不老實的傢伙。”

“看來嫂子在那時就看上我了啊。”我說道。一隻手卻有意無意的按在了她的側面。

“或許是吧。”葉梅的臉上驀的飛起一抹嫣紅,“你正經點好不好?”

“哦。”我應了一聲,隨手往灶眼裏遞了些柴火。

鹿鎮逸事 第四十五章 震撼

“你不是想知道張珂叫我去做的是什麼事情?我這就告訴你。”葉梅倚在我的身上,眼睛望著灶眼裏的火焰,不知她在想些什麼。我莫明的感到氣氛有些傷感起來。

“嗯。”我點了點頭。我有種不好的預感,張珂叫葉梅去做的一定不是什麼好事。

“他……他要我去陪他的領導睡一晚上。”葉梅終於對我說了出來,這句話對我而言不啻晴天霹靂。

“什麼!”我心頭不禁一震,想不到張珂竟然是個禽獸不如的東西,這不是把自己的老婆往火坑裏推麼。

“那你沒有答應他吧,千萬別答應他啊。”我不禁有些血往頭上湧,有的時候我還在為自己偷了他的老婆而感到內疚,現在看來為這樣的人感到內疚是件多麼不值得的事情。

“嗯,我……我沒答應他,還和他翻臉了的。”葉梅的聲音顫顫的,驀然間我發現一滴清澈的眼淚從她的眼角滲出,流經她那白玉般潔白的臉龐,滾落到了地上。

“她在哭!”一瞬間,我的心猛的一顫,感到揪心的痛。女人在自己眼前無聲的哭泣著,可自己卻無能為力,那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情。

“據他說,他還沒有和他的領導提出來的。後來看到我死不同意,他也就放棄了。”葉梅那傷心的神情,看得我是心疼不已。

“嗯。那樣的傢伙別去理他。還是理我的好。”我把葉梅摟進懷裏,她順勢倒下去,躺在了我的懷裏。

“呵……”葉梅破涕為笑,抹了抹臉上的淚痕,“還是阿豪知道心疼嫂子的啊。”

“誰叫你是我的女人啊。”我低下頭,在她的耳邊低語著。

“嗯。”葉梅紅著臉點了點頭。“你知道麼,雖然張珂那麼對我,我一點也沒有恨他,或許是我這個人心太柔弱了,不僅如此,他去了縣裏的這幾天,我還有些擔心他的。”

“這樣的人有什麼好擔心的?”

“他有高血壓的,又一個人在外頭,沒人照顧的。”

“他有高血壓?”我有些奇怪,這倒是我第一次聽說。想不到看上去很健康的人竟然會有高血壓。

“我就怕沒人提醒他,他就不按時吃藥,我心裏總擔心會有事發生的。”葉梅有些擔心的說道。

“那不就正好了?如果來個腦溢血死翹翹了那不是更好?那我就可以整天和嫂子在一起了。”我的心裏一陣開心,這句話就不假思索的講了出來,不過話剛一出口,我就後悔了,即便我真的有這樣的想法,也不能當著葉梅的面說出來。

果然葉梅一聽到我的話,就抬起身子,坐了起來。

“阿豪,我以後不准你再這麼說張珂,再這麼說我就不理你了。”葉梅表情很嚴肅的看著我說道。和她在一起的這麼些日子,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她這麼嚴厲的神情。

“完了,這下我在她的心目中一定是印象大壞了。”我的臉不禁紅一陣白一陣,很是有些尷尬。

“我……我也是有口無心的,嫂子你別當真啊。就當我在放屁。”我忙不迭的告饒著。

“呵,那還差不多,這次就饒了你。”葉梅莞爾一笑,又躺回了我的懷裏。

“對不起了,你還是個大孩子啊,我不該這樣責怪你的。”葉梅看著我,臉上帶著些歉意。

“我沒往心裏去。”我故做釋然的說道。

“你看你,說你是個大孩子,你還不承認。我不是說這個,我是說你的這個還沒成熟啊。男孩子要長成大人還要歷經很多考驗的啊。”葉梅伸出手輕輕的點了點我的腦袋。

經葉梅這麼一說,覺得她說的是有道理。有的時候連我自己也覺得孩子氣的很,做什麼事也不考慮一下後果,就急匆匆的去做了。

“有道是一日夫妻百日恩,再怎麼著他也是我的丈夫,是小美的父親。其實我是一個守舊的女人,在我的概念裏,丈夫無論叫妻子去做什麼,妻子都應該無條件的去做的。更何況以前我家受了他家那麼多的恩惠。”葉梅躺在我的懷裏繼續說道。

“嫂子……”我不禁有些語塞,心裏又有些酸楚的感覺。

“為什麼張珂那樣對你,你還那麼在意他,你真的是太善良了啊。”看著葉梅那火紅的灶火映射下如女神般聖潔的臉龐,又不禁有些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的感覺。“為什麼我不過是無意中說了錯話,你就這樣呵斥我啊?”此時我的心裏真是五味參雜,又有些淒苦。

“知道我為什麼死也不答應他麼?”葉梅深情的看著我,一抹嫣紅在她的臉上掠過。

“為什麼?”我的聲音澀澀的,我想我的臉色一定難看。

“那是因為有你在啊,為了你我才沒答應他的。我想如果你知道我做了那樣的事情一定會傷心難過的。後來張珂要和我做愛,我也沒給他。我還以為他會強迫我的,想不到他沒有強迫我,想想他也真是可憐。我不僅背叛了他,又沒盡到一個妻子的責任。”葉梅看著我,我看出她的眼神裏帶著些憂傷。

一時間,只覺得眼眶潮潮的,滿腦子的只有一個念頭,原來嫂子是那麼的在乎我。“嫂子,你真好……”我哽咽著說道。心裏湧過一陣暖流。剛才還在為她袒護張珂卻責怪我而不高興,現在卻為自己在她的心目中佔有如此之重的分量激動得難以自已。

我俯下身子,低頭看著葉梅,我倆的鼻尖只有一線之隔。

“哭什麼啊?都成女孩子了,唔……”葉梅話音未落,我的唇就壓上了她的唇,耳邊只剩下兩個人呼吸的聲音。

我的舌頭鑽進她的齒縫輕舔著,吸吮著她那柔軟的舌頭。

“嗯……”葉梅一陣低吟,臉色微紅。

一陣如膠似漆的親吻後,我們戀戀不捨的分了開來。

“好像有股糊糊的味道麼。”我吸了吸氣,突然間鼻子聞到了一股燒焦的氣味。

“哎呀,只顧和你說話,把菜都給燒焦了。”葉梅嬌嗔著說道。她忙不迭的跑到灶台前,一把掀開了鍋蓋,頓時一股焦味在屋子裏散開。

葉梅往鍋子裏倒了些水,鍋子裏發出了“嗤”的一聲。

“再燒下去的話鍋子都要給燒穿了。飯我不做了,呆會就做碗陽春麵,反正你也已經吃好晚飯了。”葉梅搖頭苦笑。

外面的天色已經漸漸的黑了,家家戶戶的燈也亮了起來。

一會之後,葉梅下了一碗面,在面裏就拌了點鹽和味精,放了點蔥,吃了起來。看她吃得很香的樣子,我不禁咽了咽口水。

“阿豪,天黑了,要不你早點走吧,時間久了別人會說閒話的。”葉梅有些歉意的說道。

“嗯。”我點了點頭。走到她的身旁,兩手捧住了她那彈指可破的臉龐。

“怎麼了?唔……”葉梅的唇又一次被我堵上了。

我貪婪的吮吸著她的嘴唇,從她的嘴裏我嘗到了陽春麵的鮮味,也不知道是我的心裏因素在起作用,還是她做的確實好吃,只覺得她的嘴裏唾液簡直是瓊漿玉液。

良久,我才依依不捨的放開手去。

“你喲。”葉梅又恨又愛的看著我說道:“這下你該滿意了吧,要知道我的舌頭都給你吸痛了的。”

“要說滿意麼,還差點。看來今天要靠五姑娘了。”我一語雙關的說道。

“五姑娘?五姑娘是誰?”葉梅有些不解的說道。

“這就是五姑娘啊,虧得嫂子是老經驗,連五姑娘都不知道。”說著我伸出手把五根手指在她的眼前晃了幾下。

“要死了,連這種齷齪的話你也說得出來,我看你是皮癢欠揍啊?”葉梅放下手裏的碗筷,作勢要打我。

“不敢,不敢。那我走了。”我笑著跑出了西廂房。“嫂子,記得下次可要還債啊。”末了我還對葉梅低聲說了一句。

“哪個理你啊。”身後傳來了葉梅的嬌嗔。

從葉梅家裏出來,天變得更黑了,抬頭望去,天空已是繁星滿天。遠處的人家傳來幾聲狗叫,街上的人也行色匆匆。迎面吹來幾絲微風,帶來些許涼意。

經過和葉梅一番推心置腹的交談,覺得心裏一下子舒坦了許多。唯一不爽的就是我的老二,在葉梅那裏磨蹭了半天,非但沒撈著半點好處,反倒是遇上了她的大姨媽,也不知道下一次能夠和她重拾舊歡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天還早,就在老街上走走吧,反正回去也沒什麼事的。”帶著百無聊賴的心情,在街上走著。

不經意間抬頭一看,前面不遠處已是菊香嫂的小店。“要不到菊香嫂哪里去坐會兒,已經好久沒去她那裏了。”或許是心裏殘存的欲火在作祟,一想到菊香嫂的火辣勁,心裏就不禁有些按捺不住了,但心裏又隱隱覺得這樣有些不妥,好像有些對不起葉梅似的。

“去了什麼都不做總可以的吧,不管了,還是去看看吧。”我邊想邊走。

**

這一章可能會引起大家的反感,我有些猶豫是否刪除掉,不過刪掉的話,文章埋下來的伏筆就要斷章,因此先發上來讓大家看看,如果大家抱有同樣的想法可以在書評區留言,超過一定數量的話,我會尊重大家的意見,刪除掉的。

鹿鎮逸事 第四十六章 控制自己

“小姨,那我先走了,呆會再過來和你聊。”遠遠的就聽見了柳青青那清潤的聲音。

我說這傢伙跑哪里去了,原來她到菊香嫂這裏來了。只見她手裏拿了一瓶飲料從小店裏走了出來。烏黑的長髮梳了兩個麻花辮子,配上一張粉雕玉鑿般柔嫩的俏臉,活脫脫一個鄰家大姑娘。身上穿著一件潔白的T恤衫,下邊配著一條淡藍的牛仔短褲,一雙雪白的玉腿顯得凝脂如玉,

“柳青青,又在你小姨那裏蹭吃蹭喝啊?”我和她開玩笑道。不知怎的,和她在一起就忍不住想和她逗逗嘴皮子。

“哼!狗嘴裏吐不出象牙來,你才到處蹭吃呢。”柳青青笑著朝我做了個鬼臉道,“我去看會兒毛頭打牌,不知道他現在戰況如何了。你一起去麼?”

“呵呵,你知道的,我不喜歡賭牌的。”我搖了搖頭說道。

“去看看又不會掉什麼肉的,不理你了,小氣鬼。”柳青青笑著一溜煙地跑開了。

“毛頭那傢伙真是好福氣啊,有這麼漂亮的未婚妻,而且可以天天摟在懷裏摸來捏去的。”眼裏看著柳青青那遠去的身影,不知怎的心裏想到的卻是柳青青被緊窄的牛仔短褲抱得緊緊的屁股。其實平心而論,葉靜的美貌是不輸于柳青青的。

“也不知道那窄小內褲包裹著的屁股摸上去感覺如何?”腦子裏的潘朵拉盒一旦打開,就再也管不住自己的思緒了。儘管我也曾為自己這種不知羞恥的想法感到羞愧,可心裏那種隱隱約約的快感,卻使我一而再,再而三的產生這樣的想法,並且樂此不疲。

來到菊香嫂的小店前,透過小店的玻璃窗往裏頭看了看,菊香嫂正坐在八仙桌前吃晚飯,昏黃的燈光下,菊香嫂的身子後面拖出了長長的一片影子,看上去有些孤單的樣子,如果這時一旁有個小孩子也在吃晚飯,那該是一副何等溫馨的畫面。張南大哥也不知跑哪里去了,或許是和毛頭他們一起去了,看來我來的正是時候。

好些天沒來菊香嫂的小店了,走到門前正要進去時,才發現小店的門口不知什麼時候掛上了一條玻璃鈴鐺組成的掛簾,只要有人經過,一碰到那條簾子,就會發出叮呤叮呤的聲音,聽上去很是悅耳。我看了看左右無人,很快的走進了小店,簾子從身上掠過,發出了一連串的叮噹聲。

“菊香嫂,你在吃晚飯啊,張南哥呢?”我隨口問道,說著我在菊香嫂側面的一條長凳上坐了下來。

“他呀,剛剛藉口溜了出去,可能是去看打牌吧。這個人啊,即使沒輪到他上場打牌,他也會想著法溜過去看看的。唉,真拿他沒辦法。”菊香嫂無奈的歎了口氣。

菊香嫂大概已經洗好了澡,身上散發著一股誘人的體香。她穿著一套白色的睡衣褲,上面印花的圖案是粉紅色的梅花。

從我這個角度看去,正好看到她的側面,雖然睡衣有些寬大,但再寬大的睡衣也遮掩不住她那娥娜的身材,簡直就是呼之欲出。

像這樣熟透了的女人結婚十年,竟然生不出一個娃來,還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哦?那我來的可真是巧了。”我調皮的說道。

“是巧啊,說,你是不是看准張南走了才來的?”菊香嫂撇了撇紅潤的嘴唇道,嬌豔的紅唇並沒有塗抹口紅,可在我的眼裏卻是無比誘人。

“哪里啊,我只是路過這裏,看到你一個人在家裏面,就進來看看你了。很正常的一件事情,被你這麼一說別人就要想歪了。”

眼前的菊香嫂確實是一個尤物,雪白的睡衣領子半開著,凝脂如玉似的肌膚半遮半掩的露了出來,刺激著我的視覺神經,讓我不禁食指大動。

“哦,原來是這樣啊,我還以為你要來做啥的呢。”菊香嫂兩眼水汪汪的看著我,好像要看穿我的內心似的。

“聽她的口氣還有些失望的樣子,難道她希望我是專程來找她的?”我心中暗道。

真是言者無心,聽者有意。況且剛才在葉梅那裏憋悶了許久的欲火得不到發洩,經她這麼一說,我的心裏更是生出了些許邪火。

“你以為我要來做啥的啊?”我說道,不禁覺得心裏有些癢癢的,就像期待著發生些什麼似的。

“你啊……”菊香嫂笑了笑,笑的分外迷人,一瞬間空氣中憑空多出了些曖昧的氣息。她並沒有繼續說下去,轉而又低頭吃飯了。

菊香嫂的這一笑真可以說是六宮粉黛無顏色,我的腦袋裏頓時“轟”的響了一下,只覺得熱血拼命的往腦子裏湧。有道是色向膽邊生,見到菊香嫂如此的嬌媚可人,就是泥菩薩也會按捺不住的,更何況我這個凡夫俗子。

我站了起來,索性走到她的身旁,大喇喇的和她坐在了一條長凳上,心裏對葉梅那僅有的愧疚之心也被放到了一邊。

“你……你要幹嘛?”菊香嫂頓時吃了一驚。

“你說我要幹嘛?”我看了看四周沒人,手不老實的伸到她的腰上輕輕的捏了一把,儘管隔著睡衣,但一股充滿彈性的肉感還是瞬間從指尖傳向了大腦,刺激著我的神經。

“要死了,門還開著的你就敢這樣啊?”菊香嫂的臉驀的一紅,她連忙把碗筷往桌上一放,轉過身來看著我。

“沒事,別人看不到的。”沒等她反應過來,我的手已經伸進了她的睡衣裏面,指尖所觸之處淨是滑膩的肌膚,感覺還是熱乎乎的。

“你……”菊香嫂的臉一下子變的通紅,旋即她板了板俏臉正色道,“快把手拿開,再不拿開我可要惱了。”說完菊香嫂還恨恨的看著我,想不到的是她生氣的樣子也是很好看的。

“要不我坐另一條長凳吧。”我把手從她的睡衣裏抽了出來。站起身,坐到了桌子側面的長凳上。我這是一擊即退,免得過會菊香嫂真的老羞成怒。不過我的心裏卻在暗自納悶,菊香嫂什麼時候變的這麼正派了啊,以前她可不是這個樣子的,有幾次她還主動來找我。

“你剛才不是還在葉梅家的麼,我看到你和她一起進了她家的院子。怎麼一會兒又到來我這裏了?”見我老實了些,菊香嫂的臉色稍霽,只是看上去還是紅紅的。桌面下她的兩條腿並在一處,睡衣的褲腳做的比較短,就到腿彎處,一段粉嫩雪白的小腿露在外頭,纖小的腳尖還不時的輕顫幾下,撩得我的心癢癢的。

“我想你了才過來的啊。”我低聲說道,邊說邊看著門口,像這樣的話是不能讓其他人聽到的。不過這也確實是我的真心話,是想到了她才過來的。

“真的是想我了?你這傢伙在想些什麼難道我還不知道?瞧你那小樣,才被我稍微唬弄了一下,就嚇得啥都不敢做了,還虧得你是個大老爺們啊。”菊香嫂揶揄的說著,她的臉有點紅,看來剛才被我出其不意的偷襲了一下,也有了點興奮,“老實說,是不是在葉梅那裏沒吃飽才想到了老娘的啊?我看你現在是在發騷,而且是騷得不得了。”菊香嫂俏皮的說道。說完抿了抿水潤的嘴唇,繼而莞爾一笑,看得我的心又是一顫。

“好你個菊香嫂,原來你是在耍我啊。我倒要是你看看我究竟是不是個大男人。”我哪里能忍受她這麼取笑我,也不管小店外頭有沒有人經過了,我索性把她的手拉過來往我的下身一放。

“你……好大的膽子。我老公剛出去,你就來調戲他的老婆?”一瞬間菊香嫂的玉臉變的更紅,“你怎麼膽子就變得這麼大啊?你知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張南說不定什麼時候來的。即使他一時半會不回來,也有別的人到小店來買東西的。”她的聲音顫顫的,有些緊張地看著門口,就像隨時隨地有人會進來一樣。

“難道你不想麼?上次早上在這裏,要不是你趕我去上班,我真想要你。”我挑逗她道,說著繼續按著她的手不讓她掙脫,由於她、我和小店的門是一條直線,所以現在即便有人進來也看不見她的手,只能看到我的後背。

“想是想啊,只是……”菊香嫂鼻息變重,嘴裏囁嚅的說道,“只是現在天色還早,有些危險的。”

“勝向險中求,況且你不覺得這樣特別的刺激麼?”

“要死了你……”菊香嫂的臉頓時漲得通紅,又急又惱的說道。

別看我這麼的膽大妄為,我可是豎起耳朵密切注意著身後的動靜,萬一聽見有人在走近小店,我會立馬規矩起來的。

仔細想想我還真是只知道靠下半身思考,有了葉梅這個美貌少婦做情人,更有葉靜這個一貌如花的大姑娘做女朋友,卻還在外頭沾花惹草,實在是太不應該。可有的時候明知自己這樣做是不對的,卻還是控制不了自己,誰叫我是個才十八歲的毛頭小夥。

我也不知道自己以後會不會有所改觀,但現在還是老樣子。

“我晚飯還沒吃完的……”菊香嫂猶豫地說道。

“晚飯可以等會再吃。”

鹿鎮逸事 第四十七章 送人

“柳青青和張南馬上就要過來的……”她還是有些遲疑。

“等他們回來我已經結束了。”

“那……”她的話音未落,就被我從長凳上一把拉了起來,連拉帶拽的往裏屋拉。“你、你幹嘛啊……”在菊香嫂的嬌嗔聲中,我和她一起進了裏屋。

裏屋的燈關著,我沒有開燈。進了房間後隨手把門一關,屋子裏一下子變的黑暗起來,我和菊香嫂的身子都被籠罩在黑暗之中,幸好有幾絲光線從門縫裏透出,使我和她依稀能夠見到對方。一關上門,我就把菊香嫂摟在了懷裏。

“窗簾還沒拉上呢。”菊香嫂指了指裏屋的窗說道。裏屋後面也有一條小路的,有的時候有人會從那條路上走的。

“不要緊,燈沒開,即使有人走過也不會注意到我們的。”我抓著菊香嫂的胸部好一陣揉捏。

“嗯……就你這傢伙鬼點子多。有的時候我真懷疑你的歲數是不是真的只有十八歲。”菊香嫂伸手在我的鼻子上輕捏了一下。

透過門縫那昏黃的燈光,我依稀可見她的眼睛水潤潤的,仿佛能看到她的心底,雖然看不清她的臉色,但憑我的經驗,覺得她的臉色此時該比古時新娘子頭上的紅蓋布還紅。

“我就想這樣面對面。”我附在她的耳邊低語。

“這、這樣啊……”菊香嫂不直自覺的蠕動著,看上去十足的意亂情迷。

兩個人也沒有過多的言語,片刻開始瘋狂起來,菊香嫂的臉紅得像要滴出水來,她現在能做的只有緊緊地摟我的脖子。

“叮呤、叮呤!”正當我更加興奮的時候,小店門口的玻璃門簾發出了撞擊的聲音。

“不好,有人進來了!萬一是張南回來了,怎麼辦?”我的腦子頓時一片慌亂,下身的動作也隨即戛然而止,不知該如何是好。看了看菊香嫂,她也是一臉的茫然。想不到在這間小屋裏我第二次遇到了這種情況,要怪就只能怪自己太任性,不分時間場合的向女人索取。

“香蘭,你人在麼?”進來的人發話了,聽聲音是個老女人,我的心頓時放鬆了下來,原來進來的人既不是張南,也不是柳青青。但我又有些擔心,不知菊香嫂該怎麼應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訪客。

“傻子,把我放下來,你快躲床下去。”菊香嫂急促的低聲說道,聲音有些顫抖,看來她也有些緊張的。

我連忙照著她說的去做,急匆匆的鑽進了床下。想想也真是狼狽得緊。

“是三嬸啊,你來買東西麼?”菊香嫂坐到了床旁邊的馬桶上,她示意我不要出聲,由她來應對。

“我來買包鹽,香蘭啊,你在裏屋也怎麼不開個燈?節約用電啊?我剛剛從小店後面經過,見你燈沒亮,還以為你不在呢。”

“好厲害的老太婆啊……連這個都注意到了,菊香嫂一個應對不當就要露餡了。”我的額頭不由得滲出些許冷汗。

“也幸好沒開燈,要不她從窗口往裏一看,我和菊香嫂連著的模樣豈不是被她看光了?”我又想起了裏屋的窗簾還沒拉上。

“別怕,不要緊的,就是張南來了我也有辦法的。”菊香嫂用很低的聲音說道。

她見我很緊張的樣子,就用手在我的額頭幫我輕輕的擦了擦汗。經菊香嫂這麼一說,我的心頓時安頓了不少。

“剛剛覺得肚子有點痛,就上馬桶了。三嬸你看,我晚飯都吃到一半呢。原以為一會就好的,就沒有開燈,誰曾想這肚子實在是不爭氣,到現在還覺著疼著哪。”

菊香嫂不急不緩的說著,聽得我是暗笑不已,也虧得她想得出來。末了她還像模像樣的拿了張草紙在自己的下身擦抹了一番。

“這樣啊,看來你是吃壞肚子了,吃點藥吧,好的快點。”

“嗯,謝謝三嬸的好心啦。你要的鹽就在貨架第二層上。你先拿去用吧,錢不急的。”緊張的神情在菊香嫂臉上不復存在,出現在我眼前的又是那個自信、漂亮的菊香嫂。

“哦。”外屋的老太婆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找到了,那我走了,錢改天給你。”一會之後,大概老太婆找到了鹽後要走了。

“嗯,三嬸慢點走,當心腳下啊。要不我送你一段路?”菊香嫂回了一聲。

我躲在床底下的黑暗中,心裏不禁有些暗自納悶,菊香嫂你這不是自己在找事麼,看你那衣衫不整的樣子,要穿戴整齊也要花會兒時間的。萬一那老太婆真的要你送呢?你不是措手不及?

“她不會要我送的。你這小傻瓜,瞧瞧你那吃驚的樣子,好好學著點做人的技巧,這就叫作欲擒故縱啊。不過呢,有的時候我確實會送走路不方便的老人回去的。”菊香嫂坐在馬桶上,彎下腰對著床下的我低聲說道,大概她覺察出了我的疑惑。

纖細光滑的腰肢隨著她彎腰的動作,彎出了一道美麗的弧線,從我這個角度看過去正好看到她那光滑的大腿,真是恨不得抓捏上幾下。

“想不到菊香嫂還是個好心人啊。不過相比之下還是她的大腿誘人啊。”我心中暗道。實在忍耐不住之下,我伸出手在她的腿上抓捏了一把,只覺得滿指尖都是滑膩的觸感。

菊香嫂輕輕的顫了一下,恨恨的朝我看了一眼,眼神裏帶著些嗔怪。我讀懂了她眼神裏的含義,她一定是想說:“你幹什麼啊?”

“知道的,張南這小子的運氣真好,娶了個這麼好的俏媳婦兒。你就忙你的去吧,我老太婆人雖老,可走路利索著哪。”外屋老太婆笑著說道。

隨即門口傳來了幾聲叮呤叮呤的聲音,外屋又陷入了一片沉寂之中。

“還真被她說中了。”我不得不佩服菊香嫂的神機妙算,看來這也是她和張珂偷情偷出來的經驗啊。

“好了,出來吧,看你都嚇死了。也真搞不懂你這個人,一會膽子大得不得了,一會又變得像只小老鼠。”菊香嫂從馬桶上站了起來,坐到了床上。

“我還是個毛頭小夥啊,當然底氣不足了。”我從床底下爬了出來,涎著臉坐到了她的身旁。“剛才我不過是摸了你一把,你就顫了一下,動靜那麼大,當心別把馬桶給顫翻了。”我的手又不老實的按到了她的腿上。

“那還叫摸啊?我都被你抓疼了的。要不是有人在外屋,我真的要叫出聲來啦。”菊香嫂委屈的說道。

別看菊香嫂像似個風騷的女人,不知怎的在我的心裏不僅沒有絲毫感到她的風騷,反而覺得她是個和葉梅一樣的好女人,只是因為種種不可預知的原因,才導致了她的紅杏出牆。尤其是剛才她說有的時候還送走路不方便的老人回家,這更加深了我腦海中菊香嫂是個好女人的想法。

“你啊,就是老改不了那急色的脾氣。”菊香嫂邊說邊拉窗簾,黑暗中豐潤的身體更是白得晃眼。

我發現此刻她的耳根連脖子都紅了。不知怎的,我就是喜歡看到菊香嫂她們那羞澀的表情,一旦見到她們那種魂不守舍的樣子,我不僅沒有絲毫的憐惜,心中的欲火反倒是越燒越旺。

“呼……”小屋裏只剩下兩個人沉重的呼吸聲。

“快點下去,讓我穿好衣褲,免得呆會有人來了手忙腳亂的。”正當我躺在菊香嫂的身邊享受著高潮的餘韻時,她推了推我的身子。

我只好戀戀不捨的爬了起來,菊香嫂把衣服穿戴整齊後,低眉順目,一副良家婦人的樣子,剛才那個在我身子底下胡亂扭動,滿嘴亂叫的菊香嫂已是不見蹤影。

“好啦,快點出去,要不柳青青和張南來了,我看你又要鑽床底下去了。”菊香嫂笑著道。真是一笑百媚生啊。

“嗯,那我先走了,下次有機會再敘敍舊。”我在她的嘴上“叭”的親了一下。

“哪個要和你敘什麼舊?敘你的大頭鬼啊?”菊香嫂和我打著情罵著俏,少婦的風姿一覽無餘。“難道你還沒吃飽麼?”菊香嫂邊說邊把我往門口推搡著。

鹿鎮逸事 第四十八章 躲藏

“吃飽了,吃飽了。”我忙不迭的回答,手卻不老實的在她的身上又抓了一把。

我來到了門前,手放到了鎖上準備開門。

“小姨,我回來了,你吃好了麼?”正當我把鎖一扭,準備拉開門出去的時候,外屋的門前已經傳來了柳青青的聲音,緊接著門簾發出了一陣叮呤鐺啷的聲音,柳青青走了進來。

我和菊香嫂不由得面面相覷。

“他奶奶的,還真被菊香嫂給說中了,看來又要躲到床底下去了。”我心中不免暗自稱奇。

“還不快躲起來?氣味那麼大,你真的想柳青青知道你和我的事啊?”菊香嫂忙不迭的走到門後,用手撐著門,臉紅紅的在我耳邊低聲說道,邊說邊用手指著床底揮了幾下,示意我再躲回床底。

“小姨,你在幹嘛啊?怎麼把飯碗扔在桌上,人卻跑到裏屋去了?”柳青青在外屋說道。在她說這句話的同時,我抱頭鼠竄般的鑽到床底下躲了起來。

“還真是應了‘不是冤家不聚頭’的那句話啊。”躲在床底下的我心裏暗自納悶。仔細想想也不禁有些好笑,這可真是一報還一報,上次在這裏是我擋在門口不讓她進來,這一次是她在外屋,害得我不能往外走。“怎麼柳青青這個傢伙老是在不該出現的時候出現啊?這下真的是難以開溜了。”柳青青這一次硬生生的把我堵在小屋裏,讓我心裏不禁恨得牙癢癢的。我知道如果我現在不能儘快溜走的話,等菊香嫂的老公張南回來之後,將更難以脫身。

“哦,剛才我晚飯吃到一半時,肚子有些不舒服,就方便了一下。”菊香嫂在門後整了整衣服,理了理有些淩亂的頭髮後打開了門,外屋白熾燈昏黃的燈光的照射在菊香嫂的身上,在裏屋門後的地面上印出一個娥娜的身影。

“呵,怪不得小姨你的臉現在看上去有那麼點紅的,我還以為怎麼回事,原來是給憋出來的呀。”只聽得柳青青銀鈴般的笑了一聲。

“你個小丫頭,都快出嫁的人了,還那麼沒大沒小。居然敢拿你小姨尋開心啊,看小姨下次不到你娘那裏去告狀去。”菊香嫂嗔道,聽上去有些惱羞成怒的感覺。我看不到她現在的表情,但我想她一定是有些窘迫的,畢竟剛剛和我偷過情,心理和身理都沒完全恢復過來,現在無意中又被柳青青說中心事,任誰都會有些羞慚的。

“不敢了,下次再也不敢了,小姨就知道拿我娘出來壓我。”柳青青連忙告饒著說道,“我只不過是說小姨臉紅,小姨就那麼大的反應,下次我可不敢和小姨說話了。”柳青青的語氣裏帶著些許的納悶。

“呵,你這小妮子,我還不知道你在想些什麼呀?別忘了我可是看著你長大的。”菊香嫂笑著說道,聽她的聲音也知道她現在滿臉都是笑意,“當年你在搖籃裏,你爸媽要忙著在田裏幹農活,那時可是小姨在搖籃邊搖你的,連你的尿布都是我給你換的啊。”

“原來柳青青你也有任人擺佈的時候啊。”我心中暗道。菊香嫂的話一下子把我逗樂了,想到這個鬼靈精怪的柳青青小時候,老老實實躺在菊香嫂懷裏,任由菊香嫂給她換尿布的情形就忍不住想要笑出聲來。

“小姨,我真是服你了,說著說著又把我小時候的事情翻出來了。我知道小姨最疼的就是柳青青了,哪捨得到我娘那裏去告我的狀呢。”

“你知道就好,我看你現在是被毛頭和美琴嬸給寵壞了。對了,你剛才去看毛頭打牌,有沒有看到你姨父?”菊香嫂道。

“沒……沒有看到,真的沒有。”柳青青遲疑的說道。

“真的?他會不在那裏?我不信,我這就過去。”菊香嫂說道。以她的脾氣可是說得出做得到的。

“別……”柳青青遲疑地說道。聽到柳青青這麼扭捏的聲音我心裏就更樂了,她說得這麼吞吞吐吐的,沒准張南已經坐到牌桌上,兩隻手摸牌正摸得不亦樂乎。

“怎麼啦?快跟小姨說是不是他又坐上去打牌了?”菊香嫂催促道。看來她的想法和我一致,只是她心裏不一定像我一樣開心。

“小姨可真是神機妙算啊,姨父算是被你牢牢的看住了。”柳青青笑著說道,“不過小姨別和姨父說是我講的,他可是千叮囑萬叮嚀的要我不講給小姨聽的。”

“呵,就數你嘴巴甜。小姨哪有那麼大的本事看住他啊,他這人三天兩頭的跑在外頭,連個人影也不見的。”

“小姨,今天姨父贏了不少錢了,毛頭可就慘了,輸得灰頭土臉,我都不想看下去了,就出來了。”

“哼,哪個要他贏錢了,他給我老老實實呆在家裏,我就謝天謝地了。當初要不是他老不回家,我也不會和……”說道這裏菊香嫂仿佛想起什麼似的頓了頓繼續說道,“和他經常吵架了。”

“呵,小姨吵架的功夫可真是一流的,要不姨父怎會服服帖貼的。”柳青青低笑了一聲道。

“你個死丫頭,又來了,動不動就損人,不知道毛頭怎麼受得了你。”聽菊香嫂口氣有些無可奈何,看來她是拿柳青青沒有辦法了。“我要去看看你姨父,你幫我看會兒小店,有什麼生意你照看一下。”

“好你個菊香嫂,你搞什麼啊,你走了我怎麼辦?!也不想辦法先將柳青青支開?”我在床下暗道不妙。

“知道啦,我幫著看就是了,小姨就會拿我使喚。”柳青青道。

“呵,要不小姨這些年算是白疼你了。”話音剛落,只聽到外屋門前的玻璃掛簾發出了一連串的叮噹聲,菊香嫂已經出了小店。

“菊香嫂和柳青青剛才的對話好像有種很熟悉的感覺。”百無聊賴的我鑽在床底下,不知怎的又想起了剛才菊香嫂和柳青青的對話,覺得好像在哪里聽見過一樣。驀的我的腦海裏一下子靈光一閃,想起了葉靜和小美,“對呀,我說怎麼聽了她倆的對話會有熟悉的感覺,原來葉靜和小美說話時也是這麼一副光景的。”一想起小美在葉靜面前撒癡賣嬌,而葉靜又故做老成的神情,我的心裏就覺得有些好笑。“不過我不會像張南那麼好賭,葉靜也不會像菊香嫂一樣風情的。”想著想著心裏又不免把我和張南,葉靜和菊香嫂比較了一番。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可能十來分鐘,也可能半個小時了,只覺得床底下蚊子開始嗡嗡亂叫起來,在我的四周開始飛舞。

“菊香嫂怎麼還不回來啊,她再不把柳青青支走我可就成了蚊子的盤中餐了。”我伸手揮趕著蚊子,又不敢太用力,生怕一不小心弄出些聲響來,把柳青青給驚動了。

“小姨怎麼還不回來啊?我都急死了。”正當我心急如焚時,柳青青已經急匆匆的走進了裏屋,嘴裏還在嘟噥著什麼,她的話雖然說的輕,但還是讓我聽了個正著,想不到她和我想的不謀而合,也在想菊香嫂快些回來。

“她在急些什麼?”我心裏暗自訝異。“莫非她又像上次在毛頭家一樣急著要方便?”

“怎麼小姨的屋子裏氣味總是那麼大啊。不對啊,這氣味是……”柳青青的臉驀的紅了起來,徑直往床前走了過來。

“難道她已經察覺我在裏屋?不好,老子今天要出乖露醜了。”看到柳青青朝我這裏快步移動時,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沒幾步,那雙凝脂如玉的腳趿著拖鞋已經走到了我的前面停了下來。“完了,真的被她發現了,這下我該如何是好。”一瞬間我的腦子裏又亂成了一團,冷汗從額頭涔涔流下。“要不乾脆給她來個一不做二不休……”一個荒唐而又大膽的念頭在我的腦海裏升起,頓時只覺得心開始不受控制的怦怦直跳起來。

“小姨也真是的,和姨父辦完事情,也不把門窗開一下透透氣的,那麼難聞的氣味,也虧得他們受得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柳青青已經爬上了床,兩隻淡藍的拖鞋就這麼擺在床前,離我只有一臂之遙。只聽得“咿呀”一聲,她把窗戶打開了。

“原來她是要開窗啊,看來她還沒有發現我的存在,這下子我可放心了。”我的心頓時放了下來,又有些僥倖。“不過她幹嘛不把窗簾一起打開呢?”我又有些疑惑。

“這樣還差不多,沒那難聞的氣味了,要不然叫我怎麼呆得下去。”只聽見柳青青嘴裏自言自語著,聽得我心裏暗自好笑。

柳青青從床上爬了下來,穿好拖鞋又站在了床前,一雙粉雕玉鑿般的小腳就站在我的眼前,看上去盈盈一握。配著那雙淡藍色的拖鞋,顯得分外的精緻小巧。那纖小的十根腳趾,仿似白嫩的蒜段,讓人忍不住想把那雙白玉也似的小腳拿捏在手裏把玩一番。

“她怎麼還不到外屋去啊?難不成真的要讓我把她……”看著柳青青還沒有走的意思,但又沒有發現我的存在,我又開始自我感覺良好的胡思亂想起來。

說時遲,那時快,正當我在為柳青青沒有馬上離開而驚疑不定的時候,那雙美麗的玉足走到床邊上的馬桶前,離我的藏身之處更近了。緊接著只聽得耳旁一陣奚奚嗦嗦的聲音,我稍稍把身子往外挪了一點,抬頭仔細一看,但見柳青青把藍色牛仔短褲往下一褪,露出了一條雪白的三角內褲,我正好在她的斜前方,雖然不能看到她整個人,但從我這個角度我正好能看到她的下身。

“原來她是要方便啊,怪不得開了窗,沒把窗簾拉開的,看來她是怕人從窗外把她給看光了啊。看我在瞎想些什麼。”看到柳青青的這番舉動,我心裏這才恍然大悟。“不過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她再怎麼小心也沒用,她絕對想不到她小姨的床底下還藏著一個王豪,看來我阿豪的眼福還真是不淺呀。”一想到我又一次能夠看到柳青青那雪白的身段,心裏不免有些得意。

鹿鎮逸事 第四十九章 少年不識愁滋味

看著柳青青把內褲和牛仔短褲一點點的往下褪,純白的T恤衫的下擺,更是起到了半遮半掩的效果,將我的興致吊得更高,

“我要受不了了。”我心中暗道。儘管和菊香嫂剛剛歡好過,可看到眼前如斯香豔的景致,我簡直恨不得從床底下鑽出去,把她按在地上來個就地正法。

“菊香嫂在麼?我要買包醬油。”正在我在意亂情迷之時,外屋又傳來了一個人的聲音。這個人的聲音猶如醍醐灌頂,一下子讓我清醒了過來。我知道那是三少,平時在鹿鎮就數毛頭、三少和虎頭三個傢伙和我最要好,我一聽聲音就知道是他了。

柳青青看來也聽見了三少的聲音,因為我注意到她皺了皺眉頭。可她沒有回答三少,她只是不聲不響的從馬桶上站了起來,用衛生紙很快的將下身擦抹一遍。

“柳青青幹嘛不回答三少?菊香嫂不是叫她照看小店的麼?有生意來了,沒理由不答理的啊。更何況是三少,這個毛頭素日裏的狐朋狗友。”我心中暗道,不禁有些納悶。

“菊香嫂,你不在麼?”三少又問了一聲,聲音已經到了裏屋的門前。

“不好,柳青青進來的時候沒把裏屋的門關上,三少只要把門一推,就可以看到她的下面了!那怎麼可以!”我心中一緊,渾然忘了自己剛才還盯著柳青青的下身猛看不已。

更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柳青青還是沒有答理三少,她只是默默的提上了內褲和牛仔短褲。

“莫非另有緣由?”想到這裏我腦子裏忽的靈光乍現,“難道三少就是柳青青喜歡的那個男人?!可這也太……”聯想到三少平時看柳青青的眼神,還有柳青青在鎮政府衛生間裏柳青青和葉梅的談話,我幾乎就可以斷定柳青青喜歡的男人是三少了,可不知怎的心裏莫明的多了些酸酸的感覺,依稀還有幾分悵然若失。

“我知道你在家裏的。”隨著三少的話聲,他推開了裏屋的門。而這時的柳青青正在束牛仔短褲,隨著房門的打開,她和三少都看到了對方。

“你……”兩個人不約而同的說出了同一個字,又不約而同的看著對方,我發現兩個人的臉都有點紅,只覺得屋子裏憑空的生出些異樣的氣息。

一時間,屋子裏寂靜無聲,躲在床下的我都能聽見自己的呼吸聲。“媽的,真是晦氣,又讓我遇到了這樣的事情。”我心中暗道。憑著我這些日子在鹿鎮花叢裏打滾的經驗,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些什麼。

“柳青青?怎麼是你?!”三少的語氣裏透著些許驚喜。三少長得蠻端正的,和毛頭相比可以說是半斤八兩。

“小姨去看姨父打牌了,她讓我照看會兒小店的。”柳青青飛快的束好牛仔短褲,邊說邊往三少走過去。

“三少哥,你讓一下,我去給你拿醬油。”柳青青走到了三少跟前,三少站在門口,如果他不讓開,柳青青是走不到外間的。

這倒是頭一回聽到柳青青叫三少哥的,不過這更加深了我認為柳青青暗地裏喜歡的男人是三少的念頭。因為在毛頭家裏,無論我怎麼誘導,她就是不肯叫我一聲阿豪哥,僅有的一次還是她急著上廁所,在我的要脅之下才叫的。而她叫三少哥卻是叫得那麼自然。

“柳青青,我……我有話要和你說。”三少並沒有讓開,反倒是鼓起勇氣般的說了這句話。他的個子不是很高,和柳青青站在一起,只比她高了一點。外屋的燈光映在兩人身上,在裏屋拖出兩個影子,一直延伸到床前。

“有……有什麼好說的……”柳青青嘴裏喃喃的說道,聲音變得有若蚊呐。

“有鬼,其中必定有鬼,要不幹嘛變得那麼難為情似的?”我的手不由自主的捏成了拳狀。“難道柳青青已經背著毛頭和三少好上了?不會的,柳青青不會是這種人的。”我使勁搖了搖頭,轉而否決了自己的想法。

“我們好久沒這樣單獨在一起了,記得上次還是在三年前的事了。”三少說道。

“難道、難道他們倆三年前就已經好上了?!可我以前怎麼就沒有感覺柳青青喜歡三少?”我的心中驚疑不定。柳青青的一顰一笑在我的腦子裏盤旋反復,我怎麼也不相信她和三少會暗地裏好上。

“……”柳青青默不作聲,只是低頭看著地面,也不知道她現在想些什麼。

“柳青青,我知道你在故意躲著我,你也知道一直以來,我喜歡的只有你。”三少看著柳青青,說出了讓我吃驚,但又在意料之中的話。“他確實喜歡柳青青!難怪平時說到柳青青時,他的眼神看上去也不一樣了。”

“三少哥,你……你不該喜歡我的……我不值得你……”柳青青抬頭看了看三少欲言又止。

“我知道啊,你已經是毛頭的未婚妻了,怎麼可以再喜歡別人呢。”三少看著柳青青癡癡的說道。“可是我下個星期就要到深圳打工了,我知道有些話現在不說,或許以後就再也沒有機會了。”三少的話語裏透著些感傷,或許等到他以後回到鹿鎮,柳青青已經成了毛頭的老婆了。

“三少哥,你不要說了,我什麼都知道,可我不能……”柳青青看著三少,搖了搖頭說道,從我這個角度隱約可見她的眼角有些濕意。

“毛頭也是我的好朋友,我不能也不會做對不起他的事。”三少的臉上掠過一絲苦痛,旋即恢復了常態,“你們的喜酒我可能來不及回來喝了,在這裏我就提前祝你們兩個幸福吧。記住,我永遠是你阿哥,以後毛頭欺負你,你可要告訴我,我會來找他算帳的。”三少笑著道,他的表情看上去就像一個溫和的大哥哥,可我知道他在強顏歡笑,心裏一定是隱隱作痛。

“三少哥,你真是個好人啊……我……”柳青青苦笑著說道。

“呵……”三少也是一聲苦笑,兩個人呆呆的看著對方。

“什麼好人,壞人啊?”正在這時菊香嫂的聲音在小店門外響起,伴隨著那玻璃門簾的叮噹聲,菊香嫂走進了小店。“咦,你們兩個這是在幹嘛?”菊香嫂吃驚的說道。

“菊香嫂,我剛好要買包醬油,看到柳青青在這裏,和她說說話兒。”三少說道。

“喏,醬油給你,兩塊五毛錢一包。”菊香嫂的口氣硬硬的,好像對三少不那麼歡迎。

“給。”聽聲音三少接過了醬油,在付錢了。“那我走了,柳青青再見。”三少說道。

“三少哥,再見。”柳青青道。

“柳青青,告訴小姨,三少剛才和你說什麼了?別聽他瞎說八道的。”等三少走遠之後,菊香嫂走到柳青青的跟前,臉色鄭重的說道。“是不是他又在騷擾你了?”

“呵,看來三少對柳青青的騷擾可是名聲在外啊。”我心裏一聲低笑。

“小姨又要亂猜了,我和他沒什麼的。”柳青青連忙辯解道。

“你看你,眼淚都掛在眼角了,還說沒什麼,你個丫頭。”菊香嫂伸手抹去柳青青眼角的淚水,笑著說道。

“小姨……”柳青青把臉埋進了菊香嫂的懷裏,就像個小孩子一樣。

“以後可不能和三少這樣了,你是毛頭的未婚妻啊。傳出去給別人知道了,以後你在鹿鎮怎麼做人啊?”菊香嫂的語重心長聽得我是竊笑不已,好像她有個七八十歲似的。

“放心吧小姨,我不是三歲小毛孩,有些事情我知道分寸的。”柳青青點頭道,“沒什麼事的話我回家了。”

“嗯,你明白就好。路上小心點啊。”菊香嫂道。

“好啦,沒人了,你可以出來。”菊香嫂走進裏屋,彎腰對著床底下的我說道。

“拉我一把,我彎腰彎了半天,半點力氣都沒了。”說著我伸出了手。

“你個小壞蛋,又在打什麼鬼主意?”菊香嫂笑著伸手拉住了我的手,只覺得她的小手柔若無骨,肌膚光滑細膩。

“我打什麼主意你還不知道麼?”我爬出了床底,把菊香嫂摟在懷裏,她的身體在我胸前摩擦了幾下,我覺得下身又不聽話起來。

“你看你,又要給我添亂來了。”菊香嫂推搡著我,看著我笑得要不得。“你還是走吧,我實在撐不住了,我下邊現在還有些火辣辣的呢。”菊香嫂指了指她的下身,邊說邊恨了我一眼。

“看來菊香嫂不打算救我了。”我笑著說道,趁著菊香嫂推搡我的時候,手指不老實的在她那鼓脹的胸乳上抓捏了兩下。

“要死了,你個死小子。”菊香嫂說著作勢要打我。

“不了,不了。”我連忙逃出了小店。

走在老街上,老街邊上的人們三三兩兩的圍坐在一起乘涼,感受著迎面吹來的席席涼風,心裏想到的卻是柳青青,不知道她現在怎樣了,剛才三少的那番表白沒准把她嚇壞了吧。

一會之後,來到了毛頭家的院門前,推開院門走了進去,皎潔的月光把院子照得亮亮的,二樓的客廳燈還亮著,大概柳青青在裏面看電視。樓前的院子裏搭了個葡萄架,一串串紫色的葡萄就懸掛在密佈綠色葡萄葉的架下,等著人去採摘。月光透過嫩綠的枝葉映照在水泥地上,留下斑斑駁駁影子。就幾隻不知名的小蟲在葡萄根筋旁的草叢裏鳴叫著。一時間我還以為自己走進了魯迅先生書中的百草園。

走過葡萄架時忽然覺得有些尿意,往四下裏看了看,四周靜悄悄的,“反正樓下沒人,柳青青也該在樓上的客廳裏,不怕被她看到。”想到這裏,我大著膽走到草叢邊,側對著陽臺,解開了褲子。

我剛剛方便結束忽然聽得陽臺上傳來一聲女人的低笑聲,聽那聲音好像是柳青青。

“誰!誰在那裏啊?!”我不禁又驚又急,連忙憋住尿意,邊說邊抬頭往上看。只見陽臺上露出了一個女人的上半身,我仔細把眼一看,不是柳青青這妮子還是誰。她兩手環抱著正笑吟吟的看著我,雪白如玉的臉龐在皎潔的月光下,配著臉上那遮掩不住的笑意,顯得更是可人。

“原來是你這傢伙在偷看我啊?是誰批准你偷看別人的?”我問道,邊說我邊轉過了身,看到是她,我心裏不知怎的又有了戲戲她的念頭。

“誰在偷看了?好個既不講理又不講衛生的阿豪,身為鹿鎮的鎮長助理兼婦女主任,還在隨地大小便,你倒是羞也不羞?家裏又不是沒有衛生間。”柳青青往我做了個鬼臉,一副調皮搗蛋的樣子。可這個古靈精怪的柳青青偏偏還是個伶牙俐齒,時常把我弄得哭笑不得。

“看什麼看?看了還在笑。有什麼好笑的?沒看過男人啊?”我故意戲謔的說著,反正她只能看到我的後背。“我這還不是跟你們鄉下的男人學的?不是有句話,叫做自然就是美嘛,這不,剛剛讓你看到了我最自然的一面了。”我不慌不忙的系上了褲帶,邊說邊扭頭看著陽臺上的柳青青。

“哼,美死了你,以為你那玩意有多好看,送給我看我都不稀罕。”柳青青撇了撇嘴,有些嘲弄的說道,“我還以為是毛頭又在隨地小便,剛想要說他兩句的,出來仔細一看,想不到是只小黃狗在撒尿。”看得出柳青青現在的心情不錯,看來剛才的事沒給她留下什麼不良影響,畢竟還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的年齡。

“呵,說我是小黃狗,膽子倒不小,看我呆會怎麼收拾你。”我假意怒道。

“你敢欺負我,我就去告訴葉靜,讓她收拾你。”柳青青不慌不忙的從陽臺上縮了回去,進了樓上的客廳裏。

“膽敢偷看我撒尿?還取笑我?不收拾你的話,我還是你阿豪哥麼。”我三步並作兩步的進了屋子,邊走邊想著。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