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5, 2014

鄉村如此多嬌1-13

鹿鎮逸事 第一章 救美

    地球並不是唯一一個適合人類的居住的星球,在遙遠的星空中,有一個碩大的水球,它的名字叫烏托邦,那裏所有的一切都和地球相近,或者說幾乎是完全一樣,當然也有國與國之分,相對於我生活的國度,是一個科技與自然能力相互映輝的地方。

  
  我叫王豪,那時我十八歲,作
為支援貧困地區的有志青年被安排到了南華山下一個叫鹿鎮的地方。
  
  鹿鎮是個小地方,巴掌大的地方。百十來戶人家,一條三、四米寬的
青石階路橫貫東西。地方雖小,但地處要衝,所以還是蠻熱鬧的。提著行
李,跟著領路的幹部在街上走著,我甚至在小鎮的拐角處看到了一座古玩
店,不過想想也有道理,這裡據說有靈氣在大秦國成立以前曾經是古代皇
宮貴族的陵墓首選位置,所已經常有一些文物販子,陰陽先生出沒。
  
  鹿鎮給我的第一感覺就像是來到了一個張南小鎮,古樸的民風,明清
時代的建築,裊裊的炊煙,再加上山區特有的那股新鮮空氣,一切的一
切,讓我忘記了旅途的疲憊。
  
  「到了,這裡就是鹿鎮政府。」幹部指著小街北邊的一個大門。大門
開著,裡邊是一個不大的庭院,一棟六上六下的樓房面南背北,鮮艷的大
秦國旗在屋頂飄揚。
  
  「老孫頭,上頭來人了,還不快去叫鎮長,我們等著。」幹部對著傳
達室一個正在看報紙的老頭說。
  
  「噢,我馬上就去。」老孫頭取下臉上的老花眼鏡,望了我幾眼,然
後屁顛屁顛地跑出了傳達室。
  
  一會兒,一個三十二、三歲的中年男子和老孫頭過來了,一眼看上去
是一個老實人。「你好,王豪同志,謝謝你的到來,我叫張珂,是鹿鎮鎮
長。我等到現在天快黑了,你們才來,一路辛苦了吧。」說著他伸出了
手。
  
  「不辛苦,叫我阿豪,叫同志生分。」我笑笑和他握了握手。
  
  「好了,我的任務完成了,要走了,我還有別的事情。」幹部和我們
寒暄了幾句,就走了。
  
  「阿豪,把行李給我,」張珂二話不說拿過我的行李,「走,上我家
去。」
  
  「到你家去?」我很驚訝,原本以為要住招待所或鎮政府的。
  
  「鎮上的事我一個人忙不過來,你以後就是我的助手,」張珂提著行
李邊走邊說,「我家離鎮政府最近,所以你住在我家,上下班方便。」
  
  「那就謝謝你了,張大哥,以後要拜託你們了。」
  
  「哪裡,哪裡。」
  
  走了七八分鐘,就到了張珂的家,他家在鎮政府東邊不遠,就在小街
邊上。
  
  推開院門,來到院子裡。張珂是四合院式的房子。東廂房,西廂房,
再加上北廂房。北廂房有三間,中間一間是客堂。院子裡有口井和一個水
鬥。
  
  「葉梅,上邊派來的王豪來了,快出來幫忙拿東西。」張珂衝著西廂
房大聲說。
  
  張珂話音剛落,一個美麗婦人的身影出現在西廂房門口。婦人二十七
八歲,一米六五左右,臉色白淨,皮膚細膩,看上去標準的一個良家少
婦。婦人上身穿著一件粉紅色的緊身襯衫,下身一條黑色的及膝中裙,一
雙涼鞋配著一對雪白的小腳,成熟女人的魅力盡顯無遺。
  
  我一看,心口一顫,老天,這是個什麼樣的婦人啊,簡直就是人間尤
物。想不到落後的山區也有這麼美貌的女子。見到她,我彷彿心裡所有的
疲勞都煙消雲散了。
  
  「人家才做完飯,剛剛想坐下休息會兒,你就來大呼小叫的。」婦人
邊說邊走了過來。
  
  婦人從張珂手中接過了行李,打量著我,「唷,還是個半大娃子哪。
我叫葉梅,是張珂的老婆,鹿鎮會計。」說著莞爾一笑。
  
  「我、我叫王豪,以後你就叫我阿豪吧。」見到她笑,我說話都變得
結巴起來。
  
  「葉梅,我去喝些水,渴死了,這個夏天怎麼天這麼熱。你帶阿豪去
東廂房把行李放好。等會兒鎮裡還有事情,我要急著去處理呢。」張珂說
著急匆匆地走了出去。
  
  「別理他,咱們走,他就這副德行。」葉梅提起重重的行李。
  
  「還是我來拎吧。」不知怎的,心頭湧起一股憐惜之情,我從葉梅那
裡拿過行李。
  
  跟在葉梅後頭,我來到了東廂房。這是一間不大的屋子,西窗下有個
床,東窗下有個寫字檯,寫字檯上有個三五檯鐘,正滴答滴答地走著。寫
字檯旁邊是個老式的衣櫥。房子很小,可是給人的第一印象卻是整潔。
  
  「把行李給我,我幫你放好。」葉梅拿過我的行李走到床邊。彎下
腰,把行李放到床底下。
  
  由於我站在葉梅的側後方,正好看到黑色中裙包裹下葉梅撅起的圓
臀,腦子裡不由閃過一絲猗念,「好圓的屁股。不知摸上去感覺怎樣。」
一瞬間,一股興奮湧向腦海。
  
  我連忙轉過身去,心裡暗罵自己無恥,「你怎麼這麼下流?見了女人
就像公狗一樣發情?而且她還是有老公的人!」與此同時心裡另一個聲音
卻在說:「葉梅確實漂亮,是男人哪個不喜歡,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你
認了吧,別以為你有多高尚,這才是你的本性。」
  
  葉梅把行李放好,轉過身,對我說,「阿豪,以後這裡就是你的住
處,你可要把這裡當做你自己家裡呀。」
  
  「是,嫂子,我接受你的教誨!」我一本正經地說。
  
  「好,我就接受你這個小叔子。不過你可要聽話。」葉梅嫣然一笑。
  
  正說得熱鬧間,「喵,」一聲貓叫打破了局面,兩人都不約而同地朝
窗外望去,只見外邊蹦進來一直吊背的大黑貓,瞪著圓溜溜的眼睛。
  
  還沒有等他們兩個反應過來,那隻大黑貓已經跳進了窗子。
  
  「真可愛!」葉梅一時忘記了我的存在,蹲下身子朝大黑貓招手。
  
  沒有想到那只黑貓好像沒有反應一樣,逕直朝葉梅的臥室跑去,一刻
也沒有停留。
  
  「喂,你幹什麼?」葉梅大急,完全忘記對方是一隻動物了。
  
  「喂,你這只色貓叼的什麼,快給我放下!」還沒有等我反應過來,
裡邊已經傳來了葉梅的尖叫聲。
  
  出了什麼事情,我忙衝了過去,只見葉梅圍著那隻貓直轉。
  
  黑貓口中刁著一個粉紅色的東西,不停的奔跑。
  
  我還是第一次進女人的房間,頓時傻愣在那裡。
  
  「愣在那裡幹什麼,快幫我把門給關上。」葉梅驚慌之極,朝我大嚷
道。
  
  「哦」我答應了一聲,總算明白過來,這時才注意到那只黑貓嘴中叼
的是什麼東西——一條粉紅色的內衣,上邊繡著蕾絲,頓時又是一陣目
眩,覺得自己渾身熱燥。
  
  「快抓住它。」葉梅大叫。
  
  臥室通往外邊的窗戶在關著,這次真是甕中捉鱉,那只黑貓無處可
逃。
  
  兩人一步一步朝前走去,把那隻貓逼到角落,黑貓好像很恐懼,弓著
身子,口中發出咕咕的聲音。
  
  它的脊背越鼓越高,四肢不停的移動,我愣住了,他發現貓眼中一
閃,泛著微白的光芒,貓眼一般來說大都呈黑青色。
  
  隨著那隻貓變換自己的方位,我看得更加清楚,貓的上眼白之間分明
豎著一條暗黑色的直線,降頭術!!
  
  這個時候葉梅看到二人把黑貓逼到角落中,心情大好,張開雙臂朝黑
貓撲去,我大吃一驚,還沒有來得及阻攔,只見那隻貓已經竄起身子,揚
起厲抓猛地朝葉梅臉上抓來。
  
  「不要!」葉梅看到這樣的情況,頓時開始驚叫忘記了躲閃。
  
  就在那一瞬間,我一個撲身。已經把葉梅撞倒。兩人滾落在地。
  
  可是那雙厲爪卻深深地印在我的背上,只聽見「嘶……」的一聲,我
的襯衫已經被撕了一個大窟窿,鮮血瞬間將背部染紅。看來這隻老黑貓下
了重手。
  
  「呀」伴著一聲慘叫,我脊背上頓時血流如注。
  
  葉梅看到突生的變故一時間愣在那裡,不知道如何是好,全憑我壓著
自己,她眼睜睜的看著那只黑貓竟然好像人一般,把門用尖銳的爪子抓
開,然後逃之夭夭。
  
  我咬著牙齒蹲起身子,渾然忘記了剛才香艷的一幕。
  
  「血,你流了這麼多血,不得了了,我打電話快叫醫生來。」葉梅一
看到我渾身是血的樣子,更加慌張,好像六神無主了。
  
  「不要,」我看到葉梅在嗯電話,忙出手阻止。
  
  「怎麼了?」
  
  「這點小傷包紮一下就可以了,」我搖了搖頭。
  
  「那怎麼行。」葉梅說著又要撥電話。
  
  「沒事的,別忙了。」我忍著疼痛說道。
  
  「站在這裡等著!」葉梅命令道,然後快步跑進裡邊。
  
  見她手中拿著紗布和藥水,我這才明白葉梅要幹什麼,
  
  「謝謝……謝謝大嫂。」我真誠地說了一句。
  
  「別說那麼多廢話,快點把上衣脫了。」
  
  「你……你把藥給我,我自己塗。」到了這份上我那裡還不明白她要
幹什麼?
  
  「你自己怎麼塗?」葉梅疑惑的問,馬上明白我害羞,嗔怒的說道:
「一個半大的娃子,連鬍子都沒有長起還知道害羞呢。」



等葉梅走後,我洗了把臉重新在床上坐定,開始依照師傅流傳下來的
《降心法》默練,《降心法》據師傅說是道家的寶典,練到高深之處,頭
上會有豪光出現。道家、佛家等得道人士修煉一樣通過靜坐修養,豪光會
在頭頂上燦爛發光,不過這種光芒一般人的肉眼是看不出的,也算是一種
表現精神。豪光因修煉工夫的深淺,而它的顏色也各有不同。分為黃、
紅、白、青、黑,這五色。而佛家呈出黃或紅色,道家則多呈現白色。
  
  只是《降心法》有一個缺點就是會影響人的心性,慢慢的改變人的性
格,這也是這種心法最大的危害之處,隨著修煉層次的提高,修煉者心如
開竅,但是隨之而來會產生貪念,只有把持住自己的心境才能修煉到最高
層次,這也就是所謂的「築心」。
  
  我實在沒有想到在這個小鎮上竟然會遇到被人下降的黑貓,其實降頭
的動物和平常的動物有很大的區別,眼睛內豎起一條深黑色的直線,體型
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舌頭乍白乍青,而且腹內漲滿,肚子大如鼓。
  
  我正胡思亂想著,忽然感到自己胸前的銅錢更加明亮,中間還泛著色
澤。
  
  這是怎麼回事?我有些吃驚,手不由自主地抓緊那枚銅錢,頓時裡邊
的紅光大勝,幻化成一個巨大的圓。
  
  我感受到體內的氣流不住地朝外湧,整枚銅錢一下閃亮起來,發出一
片耀眼的光芒,一枚碩大的銅錢樣式光環,在我的頭頂不停的盤旋,最後
閃電般的鑽入我的額頭中。
  
  「這是怎麼回事?」我心中一怔,忙坐起身體,但是卻發現身上衣物
好好的,一點反應也沒有。
  
  難道是做夢,用力的掐了一下自己,疼,說明剛才不是幻象。可是那
枚銅錢仍像平常一樣,,沒有任何異常,這讓我困惑起來,不甘心的重新
躺在床上。
  
  眼前又浮現那發出誘人的光澤的纖細小腿和一雙玉足上,恍惚中葉梅
那模模糊糊的身體在我的眼前晃動,玲瓏的身體似乎清晰可見……
  
  一眨眼,我到鹿鎮已經兩個星期了,和小鎮上的人們漸漸熟悉起來。
我漸漸地習慣了這裡的生活。每天朝九晚五,和城裡的上班族沒什麼兩
樣。在這裡我覺得自己就像進入了遠離塵世喧囂的一個桃花源。小鎮的民
風很淳樸,人們都很善良。我同幾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年青人毛頭,三少和
虎頭成了好朋友。他們都是張珂的街坊鄰居。
  
  他們有個共同的愛好,就是晚上到鎮政府大院裡乘涼,聽老孫頭講葷
段子。
  
  老孫頭最愛講什麼張家的閨女結婚前被人搞大了肚子,什麼李家的媳
婦在割草時和人偷情等故事。在他們的影響下,我也成了老孫頭的忠實聽
眾。可以毫不誇張地說,老孫頭是我的性啟蒙老師。有時真是搞不明白老
孫頭哪裡來的這麼多黃色故事和笑料,他可以說得毫不重複。
  
  也許是生理已經成熟的緣故,也許是老孫頭的言傳身教,總之我對女
人是越來越感興趣了。和我在同一屋簷下的美婦人——葉梅,自然而然地
成了我的意淫對象。我整天幻想著葉梅的身體被脫光了是怎樣的潔白如
玉。
  
  不過幻想歸幻想,我還是要找些事情做,這些日子總是老做噩夢,我
隱隱約約覺得與自己脖子裡的銅錢有關。師傅把這個銅錢傳給我的時候。
什麼也沒有說,所以我自己也只能瞎捉摸,於是一個下午,我走進了小鎮
中唯一一家倒賣文物的小店。
  
  沒有想到這家小店從外邊看門面不大破破爛爛,可是裡邊卻別有洞
天,一長排玻璃櫃裡全是古幣、玉器、陶瓷等等,看上去都很古老。
  
  牆壁上掛滿了字畫,我粗略的看了一下,雖然不知道真假,但是單從
印章上可以看出上邊掛的都是名家之作。
  
  「這位先生你想看點什麼?」一個聲音在櫃檯邊想起,這是我才注意
到玻璃櫃子的旁邊坐著一個四五十歲穿著潔淨的中山裝的漢子,他面色紅
潤,看樣子保養得很好,不過聽口音絕對不是本地人,這讓我感到有幾分
怪異。
  
  「哦,是這樣的,我想賣這枚銅錢。」我說著從脖子中把銅錢地道男
子手中。
  
  「噢?」那個漢子放下手中的書,從旁邊摸上眼睛,把銅錢接了過
來。
  
  我也緊張得看著他,想從他的臉上看出一些端倪。
  
  「呵呵,小兄弟,這枚洪武通寶是假的!」他只是在手中掂量了幾下
說道。
  
  「你說什麼?」我大為啞然,難道師傅送給我的這枚銅錢是假的,這
也……
  
  「當然,」他搖了搖頭指著我的銅錢說道:「洪武《鑄錢則例》規
定,鑄錢應用生銅。但當時銅材稀缺,所以就普遍用廢錢和舊銅鑄造,因
銅質複雜,純度不一,而造成『洪武通寶』成色不一的情況。而你這枚錢
銅色紫紅,一看就是贗品,無需再驗。」
  
  他說完重新把銅錢遞到我的面前,我剛要伸手接:「……等等」他又
收了回來,臉上露出凝重的色彩。
  
  「怎麼了?」我滿懷喜色的望著他。
  
  「讓我再仔細瞧瞧」看得出來他很謹慎,拿出桌子上的放大鏡,仔細
地端詳著銅錢上的字跡,最後又把它放在一個電子秤上反覆稱量。
  
  「這枚銅幣是假的……」最後他肯定地說道。
  
  「哦,」我應聲到。
  
  「但是確切的說,它應該是一枚明朝的假幣,存世已經六百多年
了。」
  
  「什麼?」我差點昏倒。
  
  「不對……師傅!!」忽然之間,這個漢子好像瘋了一樣,臉色蒼白
的大叫,渾身不住地抖動。
  
  「你沒有什麼事情吧?」我小心翼翼的問道。
  
  誰知道那個漢子根本無暇顧及我,只是盯著手中的銅錢口中訥訥自
語:「不可能……不可能……這是怎麼回事?」
  
  「師傅!!」他的聲音又大了起來。
  
  「什麼事情呀?」過了好久,終於從裡邊走出一個鬍鬚花白的老頭,
看樣子有七八十歲了,一口蠻蠻的話,聽得不是很清楚,不過外表卻有一
股仙風道骨的味道,讓人肅然起敬。
  
  「怎麼了?小趙?」來人不疾不徐的衝我笑了笑然後問道。
  
  我差點咳嗽出來,他這個徒弟最少有四十多了,還叫小趙??
  
  「師傅,你看……你看,這是怎麼回事……這枚銅錢……」那漢子已
經激動得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哦?!」老人疑惑的接了過來,在手中一握,忽然臉色也凝重起
來,繼而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態。
  
  我越發覺得這枚『洪武通寶』不正常了。
  
  「師傅,是不是有什麼古怪?」那個漢子神情總算安靜下來幾分,衝
著老人問道。
  
  老人擺了擺手,沒有回答,然後閉上眼睛,小心的感悟手中的銅
錢。,良久他睜開眼睛,一瞬間精光四射:「小兄弟,你這枚『洪武通
寶』是從哪裡來的?」
  
  「是我祖上流傳下來的,怎麼了?」我反問道。
  
  「這枚洪武通寶太怪異了,雖然是一枚贗品,但是卻是古物,而且存
世時間至少有千年。」
  
  我不知道老頭子說這話是什麼含意,難道千年以前的假幣就很值錢
嗎?
  
  見我露出疑惑的表情,老頭子又解釋道:「洪武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
璋的年號,洪武元年是公元1368年。」
  
  這算什麼,給我普及歷史嗎?我剛要開口詢問,忽然大腦當機:朱元
璋當皇帝距今才600多年,而這裡卻出現了一個一千年前的洪武通寶,這
也太不可思議的,我張著大口望著老者,希望他是給我開玩笑而已。
  
  「沒錯,這枚洪武通寶流傳到現在已經足有千年,最少在元朝以前就
有了,」
  
  乖乖,一枚明朝的古幣出現在元朝這是什麼概念。
  
  「老先生,會不會是造假,現在科技這麼發達,也許是造假人造出來
的也有可能。」現在只有這麼一種解釋了,我總算理清了一點思路。
  
  「不會的,」老人固執的搖了搖頭:「我的專長就是古錢幣研究,不
瞞小兄弟,我的驗幣方法乃是祖上流傳下來的秘法,現在還沒有贗品能夠
逃脫我的法眼。世上最高明的造價方法也不過是把贗品在屍油中浸泡,這
樣雖然可以模仿得惟妙惟肖,但是要知道古幣隨著存世或者掩埋在地下時
間加長,一般會產生古意,這種古意是不能模仿出來的。」
  
  老者說的話玄之又玄,但是我以前確實看過有人總結過類似的東西,
老一輩人鑒別文物,大都不借助儀器,因為和現在工具相比,他們更願意
相信自己的直覺,這種直覺是長期浸淫在文物堆中養成的,很少會出錯。


 不過我現在只剩下目瞪口呆了,現在可以肯定一點,就是師傅傳給我
這枚洪武通寶非常怪異,而且裡邊還隱藏著某種秘密。
  
  我越想越覺得不可思議,此刻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趕緊回家測試一
下,看看這枚銅錢中到底還隱含著什麼樣的秘密。
  
  「小兄弟,小兄弟!?」看我在發呆,老者又提醒道。
  
  「噢」我忙從神遊狀態清醒,下意識的問道:「那老先生從這枚洪武
通寶中看出什麼來了嗎?」
  
  老人遺憾的搖了搖頭說到:「說實話,我一輩子和古幣打交道,還是
第一次碰到這樣奇怪的事情,也許真的是我學藝不精,竟然想不透其中的
奧秘。如果小兄弟能告知它的來歷,我一定感激不盡。」
  
  看他說話的樣子非常誠懇,不似偽作。我當即安下心來,可是自己哪
裡知道,師傅傳給我的時候也只是叮囑我要小心保管,不要輕易示人。想
到這裡我才覺得自己冒昧把這枚洪武通寶拿出來有點不妥。
  
  「匹夫無罪,懷壁其罪」的道理我還是懂得,萬一要是讓有心之人知
道我身上有這樣一枚怪異的錢幣,恐怕以後就沒有好日子過了,我忙說
到:「我真的不知道,現在時候不早了,我下次再來拜訪吧。」
  
  「如果小兄弟信得過我,能不能把這枚錢幣留給我觀察幾天我找幾個
同行鑒賞一下?」老者有些不捨的說到。
  
  「不用了,我下次再來吧。」開什麼玩笑,我現在哪裡還敢留。
  
  「哦,」老者倒也不是貪財之人,只是戀戀不捨的將它送還給我。
  
  等我走到門口他又心有不甘的問道:「可否將你的電話號碼留給我,
來日我登門拜訪?」
  
  「還是不要了,過些日子我自然會來的。」說完我連忙溜掉了。
  
  回去的路上,我明顯的感到這枚洪武通寶的不同,掛在胸口好像有一
股莫名的氣流湧動一樣。
  
  我不知道,就在他離開那家古玩店不久,一個老頭顛著腳一扭一慌得
來了,還沒有進古玩店就開始扯著嗓門大聲喊:「小趙呀,告訴王老頭,
就說我又來快點!」
  
  「孫師傅,你來了,」被稱作小趙的漢子忙恭恭敬敬的打了一個招
呼,然後說道:「你先坐一會兒,我馬上讓師傅出來。」
  
  「叫什麼叫,催命呢」給我鑒定銅錢的那位老人重新走了出來,不過
臉上卻一臉不爽,甚至還黑著臉。
  
  「老傢夥,誰又惹你了,衝我發這麼大的火?」那老頭笑著問道。
  
  「別說了,老頭子我快要退出江湖了,終日打雁卻被捉瞎了眼。」
  
  「不會吧,還有在你眼皮子底下瞞天過海的,誰這麼大膽?」
  
  「不提也罷,」老人臉色仍然沒有恢復過來:「我剛才鑒定了一枚洪
武通寶,竟然是一千多年前的贗品,」
  
  「你開什麼玩笑,明朝到現在才多少年,你是不是忘記戴老花鏡了,
這也能看錯?」老頭以為他在開玩笑呢。
  
  「你以為我比你傻呀,可是我的確從那枚銅錢裡邊的古意感應出存世
足有千年以上。」
  
  「這也太不合理……」老頭剛要辯駁,忽然又激動地問道:「你是說
洪武通寶存在了幾千年?」
  
  「是呀?」老者點點頭。
  
  「呀!」老頭驚叫了一聲,手中的茶杯一下子落在地上摔了一個稀
碎,一把抓住他問道:「那個人呢?」
  
  「你幹什麼?我的景德鎮瓷器!」老者看著地上的碎片心疼地說道:
「剛剛出去,就是鎮長的助理!」
  
  「噌」好像一陣風,老頭已經消失,可是街道上哪裡還有人的影子。
  
  晚上仍然做了一個關於葉梅的香艷夢,我使勁的揉了揉大腦,希望把
那個夢完全回憶起來,可是誰能夠把夢境記得那麼清楚,我現在只記得一
些零碎的片斷,好像是最後青光一閃,完全記不清了。
  
  如果不是機緣巧合的話,我還不知道那枚洪武通寶的秘密,因為我在
鎮政府裡做鎮長助手,所以作息時間雖然是一個星期六天上班,但自由時
間還是蠻多的,經常可以提早下班什麼的。下了班,又沒什麼事,我一般
就直接回到住處。
  
  今天是星期六,下午兩點半,看看沒什麼事,我就回去了。
  
  推開院門,看到院子裡靜靜的,鄉下夏天就是這樣的,白天院子裡沒
什麼人的。走到井前,拿起水桶,剛要打水沖涼,忽然聽到鎮長的臥室傳
來一聲壓抑的低叫:「不要!」我一下子緊張起來,鎮長家有什麼事!三
步並做兩步,貓著腰走到鎮長臥室的窗臺前,偷偷的往裡看。因為是夏
天,鎮長家的窗簾是竹簾,正好給了我偷看的機會。
  
  從竹簾縫隙裡看進去,張珂正在脫著他老婆葉梅的衣服,「老婆,我
要,快點給我吧!」張珂一邊脫著一邊和葉梅吻著。
  
  「叫你不要急,你偏那麼急!」葉梅嗔怪著,「晚上等大家睡著了我
們再做不是蠻好的。」
  
  「老婆,沒辦法,我等不及了。」張珂急吼吼的脫下葉梅的褲子。
  
  「張珂,還是不要了,萬一阿豪回來怎麼辦?」葉梅說話斷斷續續。
她根本想不到我此時正在窗外看著他們。
  
  我心中驚訝不已,因為這和我昨天晚上的夢境一樣,好像放電影,一
幕幕在腦海中過渡,不過很快我就被裡邊的動作吸引,渾身變得熱燥起
來,臉上紅彤彤的一片,心也好像要跳出來。
  
  等到我回過神來時,張珂也已把自己脫光了。正摟著葉梅又吸又嗅
的,極是用功。
  
  葉梅雖然生育過,但身材依舊保持得很好,和掛歷上的那些美女絕對
有得一拼。小肚子上有條淡淡的疤痕,大概是剖腹產,這在山區應該並不
多見。
  
  「老婆,我來了。」張珂說著翻上葉梅雪白的身軀。
  
  「哦,」葉梅抱著張珂的腰,媚眼如絲無力的搖晃著頭,雙手緊緊抓
住張珂的後背,抓出了一條條血印。
  
  一時間臥室內風緊雲急,正在這緊要關頭,張珂大叫一聲,身子僵硬
在那裡。
  
  他的腦後一道烏青色的光芒閃過,隱隱約約成一個蜈蚣的形狀,附在
張珂的脊椎上。
  
  「不,不要停……」葉梅抱著張珂,彷彿要找尋什麼失落的東西,但
到了最後只好徒勞的躺著不動。
  
  一會兒,葉梅把張珂翻下身子,拿出床頭的衛生紙抹了抹,就起身穿
衣服了。看著躺在床上一動不動的丈夫,說:「剛才生龍活虎,現在像頭
死豬,快點起來和我一起做晚飯,女兒放學回來就要吃的。」
  
  張珂躺在床上有氣無力的揮了揮手,「老婆,讓我睡會兒吧。」
  
  我看到他們完事了,連忙貓腰一陣小跑,逃出了院子。心中還想著剛
才的香艷場面,當然還有最後的一道烏青色的光芒,不知道怎麼樣,我對
葉梅越來越渴望。
  
  過了幾分種,我假裝剛下班,推開了院門。只見葉梅上身穿了一件白
色的短袖襯衫,下身穿了一件黑色的平腳短褲,腰上紮了個粉紅色的圍
裙,正站在水鬥前洗菜。
  
  「嫂子!做晚飯了?」我走到旁邊和她打起了招呼。
  
  「是呀,現在一家四口,連你要五個,不早點做飯怎麼行?」
  
  「那我謝謝嫂子了,嫂子真好!有嫂子在,再苦我也願意的。」
  
  「你的嘴上抹了蜜是不是?怪不得咱鄉下人老說你們城裡的男孩子會
討女孩子歡心。」
  
  「好像是有這種說法,不過我可不是這種人,不然,組織也不會安排
我下來了。」
  
  「哎,現在才三點半,你怎麼這麼早就下班了?」
  
  「嫂子,你又不是不知道,下午一般沒事的話,我可以早走的。」
  
  「來,我幫你洗。」說完我自說自話的撩起衣袖,在水鬥邊和她一起
洗菜。
  
  也不知是否剛雲雨過,還是洗菜用力的關係,她的臉紅撲撲的,看上
去特別誘人,我兩眼呆呆的看著她的臉。
  
  「你看什麼看?」
  
  我的臉上感到一陣水意,原來葉梅在用水甩我。
  
  「我,我沒看啥,我在看張大哥到家了沒。」我顧左右而言他。
  
  「哦,」葉梅繼續洗菜,好像有些失望,「他早就到家了,現在正睡
得像頭死豬!」
  
  「你休息去吧!呆會吃晚飯叫你。」
  
  「不,我在嫂子家住了這麼些天,也該讓我幫你們做些事情的,哪怕
洗菜也行。」說完我就拿起一把青菜洗開了。
  
  「還是阿豪有良心,不像你大哥,就知道玩樂睡覺。」葉梅一邊扯著
菜葉,一邊說。
  
  水鬥大家都知道,沒多大的地方,四隻手在裡面難免磕磕碰碰的,看
著葉梅修長的玉手,又不時的被她的手碰到我的手,我不期然想起了剛才
偷看他們做愛的情景。渾身都像荒原上的野草豎了起來,我的臉也燙燙
的,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你怎麼了,是不是發燒?」葉梅看到我有些奇怪,用手搭了搭我的
額頭。
  
  由於離得近,一陣成熟婦人的體香撲鼻而來,渾身都熱燥起來。我再
也忍不住了,借勢往前一站。直挺的身子貼住她(這裡要補充一點,葉梅
身高一米六五左右,我當時身高一米七二)。這時感覺再遲鈍的人也不會
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臉紅了。
  
  瞬時葉梅整個人好像中了石化魔法般呆住了,臉騰的紅了起來。




「啪!」的一聲,我被葉梅不輕不重地扇了一個耳光,「怎麼連你都
學壞了!?」
  
  「嫂子,我一時衝動,我對不起你!」我捂著被扇痛的半邊臉,垂頭
喪氣。
  
  空氣彷彿凝結了一樣,我們很尷尬地呆在原地,但一時也不知該說什
麼好。
  
  「張珂,你家的電視報!」這時院門外傳來了郵遞員的叫聲。
  
  「噢!來了,來了!」葉梅高聲回應。把手在圍裙上抹了抹,到院門
口去拿報紙去了。
  
  我連忙慌不擇路的逃回了自己的房間。到了房間,我馬上反鎖上門,
躺在床上,不知道下步該怎麼辦。「葉梅會不會和張珂說?葉梅會不會和
張珂說?」這個問題始終在我腦海裡縈繞。想著想著,我竟昏昏沉沉的睡
著了。
  
  「阿豪,吃晚飯了!」窗外傳來了張珂的聲音。
  
  聽到張珂叫我吃晚飯,我那顆懸著的心總算放了下來。看來葉梅沒和
張珂說剛才的事。我連忙回應:「噢,來了,來了。」
  
  打開房門,來到西廂房廚房。張珂一家子已坐在八仙桌旁吃開了,張
珂的老媽和小美坐在一起,張珂和葉梅一人一個長凳,剩下一個長凳自然
是留給我的。
  
  張珂的老媽今年七十歲,當年據說也是鎮長,縣裡很多領導都認識
她。現在由於兩隻眼睛都得了白內障,視力不行,成了睜眼瞎,才從鎮長
的位子上退了下來。不過下來時把位子讓給了自己的兒子。要不然憑張珂
的水平是當不上這個鎮長的。不過話要說回來,有的人運氣就是好,沒什
麼才能卻能掙大錢,做大官,娶到漂亮的老婆。
  
  「就等你了,」張珂的老媽說著給我的碗裡夾了一筷菜(不要奇怪,
雖然雙眼已經瞎了,但有時瞎子在自己家裡卻和正常人一樣),「阿豪
呀,你這娃子到我們鄉下來真是受苦了,這麼些天來,我們的飯菜不知道
你吃不吃得慣?」
  
  我拿起飯碗扒了一口,「吃得慣的,其實在老家吃得也不是很好的,
填飽肚子就行。而且大媽,你就把我當做自己的孩子一樣,可不要當做外
人。我可是把這裡當做自己家的。」
  
  「就是嘛!來,大家吃。」張珂大吃大嚼著。
  
  我低頭吃著飯,瞄了一下葉梅,她一聲不吭的吃著。
  
  「嫂子的手藝就是好,」我吃得很香的樣子,「可以和飯店的廚師比
了。」
  
  「有什麼好的,還不是一般的家常菜,愛吃就吃。」葉梅板著臉,白
了我一眼。
  
  晚飯很快就結束了。小美牽著她奶奶回西房去了,她和她奶奶睡一
起,因為江大娘眼睛瞎了,所以和孫女睡一起,可以有個照應。
  
  我回到了東廂房,躺在床上,心裡胡思亂想,「看來嫂子沒有和張珂
說,這證明她打我,但並不恨我,明天我抽空向她認個錯。以後做什麼可
要想想清楚,可不能一時衝動,我不過是頂了她一下,就吃了她一個耳
光,如果我說要和她上床,她可會送我去派出所的。慢慢來吧,機會總會
有的,我一定要得到你。」
  
  想著想著,腦海裡全是葉梅的笑顏。那熟透了的身體,那散發著成熟
女人的體香,滿腦子都是,讓我難以入睡。
  
  越是難以入睡,越是胡思亂想,想起自己偷窺到的香艷情景,我有些
情緒激動,不知道怎麼的,自己的大腦中突然紅光一閃,我又看到那只烏
青色的蜈蚣,難道是幻覺?
  
  不對,絕對不是幻覺,我完全醒悟過來,這個小鎮看似平常,實際上
處處透著怪異,上次那只被下降的黑貓絕非偶然,而張珂身上那只烏青色
的蜈蚣肯定不是我眼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它們有什麼聯繫?我想把它
弄清楚。
  
  第二天,我起了個早,正好葉梅帶了小美要出去玩。看到葉梅時,她
下意識的臉紅了下。「嫂子,大哥呢?他不和你們一起出去?」
  
  「他早就出門了,好像李家村有些事情要處理,有事麼?」葉梅牽著
小美的手,離我遠遠的,一副戒備的神情。
  
  「昨天是我不好,惹您生氣了,下次我不敢了,您大人不記小人過,
我這裡向您道歉了,您就饒了我這一回吧。」我涎著臉說。
  
  「叔叔,叔叔。你要我媽媽原諒你什麼,跟我講,我原諒你。」這時
小美在旁邊插了進來,「下次叔叔帶我出去玩。」
  
  「好了,好了。看在你年紀小,我原諒你,不過下不為例。」看得出
葉梅礙於小美在旁邊,不好說什麼,隨口說了幾句。不過這對於我來說無
異於仙樂,不是嗎?
  
  我細心觀察過張珂,他身上一切都很正常,並沒有中降頭的跡象,我
也就慢慢的淡忘了這件事情。最主要的是我心中越來越惦記著葉梅,視線
也被轉移了。
  
  在鎮政府裡,我,張珂,葉梅都在一個辦公室辦公。雖然葉梅有意防
範我,但是由於同處一個辦公室,每天抬頭不見低頭見,人非草木,孰能
無情?加上這段時間我的刻意偽裝,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地葉梅和我又
開始有說有笑的了,有的時候還主動和我開開玩笑。
  
  一天,張珂出去辦公了,葉梅則在看著小說書,我實在閒得無聊,就
拿出筆記本,在上面亂塗亂畫起了春宮圖。說是春宮圖,那其實是塗鴉之
筆。不過一眼還是可以看出我畫的是什麼。
  
  正當我畫得不亦樂乎時,「喂!」的一聲嚇了我一大跳。我忙不迭地
把筆記本合上。抬頭一看,原來是葉梅坐在對面寫字檯前,笑吟吟的對我
說,「阿豪,你在畫什麼東西畫得那麼入迷呀?」
  
  「我在畫山水畫。」我言不由衷。
  
  「來,拿給我看看,讓我評評你畫得怎樣。」葉梅伸出手掌,向我招
了招。
  
  「不行不行,你不能看的,我畫得不好看。」我做賊心虛。
  
  「你說不好看,我偏要看。」葉梅一把搶過筆記本打了開來。
  
  「啊!」葉梅不由一聲驚呼,臉頰一陣緋紅,她想不到我會畫這些東
西,「阿豪,你看看你,把心思都用在了什麼上?你還小啊,這些事情你
不該想的。」
  
  「我還小,我都十八歲了,你們這裡十八歲做爹的多的是。」我一臉
的不服氣。
  
  「哦,看來阿豪是到了找媳婦的年齡了。」葉梅笑得一陣花枝亂顫,
「阿豪啊,在我們這裡找一個好了,嫂子幫你找吧。想找什麼樣的?」
  
  「要找就找嫂子這麼漂亮能幹的,如果嫂子沒結婚就好了。」不知怎
的,這句話脫口而出。
  
  一瞬間,辦公室裡鴉雀無聲,我和葉梅互相對視著,一種微妙的氣氛
在我們之間產生,誰都沒說話。
  
  「嫂子,呆會把筆記本還給我吧,」我打破沉寂,低聲對葉梅說,
「如果讓別人看到那可壞事了。」
  
  「哼,你小小年紀就想這事,以後不知成什麼樣子了。」葉梅板著個
臉。
  
  「嫂子,你就還我吧,我哪敢欺負你。要不我給你猜個謎語,你猜中
的話,就不要你還了。」聽到葉梅沒有怪罪我的意思,我心頭不禁一陣狂
喜,決心再戲弄她一下。
  
  「好,你說吧。」葉梅一口答應。
  
  「離地三尺一條溝,斷斷續續熱水流,不見牛羊來喝水,但見和尚來
洗頭。這樣東西嫂子就有。」我說的是老孫頭講給我們聽的。
  
  「臭小子,你以為我不知道這謎底啊?竟然敢幾次三番調戲你嫂子,
看我不告訴你張大哥去。」葉梅似嗔非嗔,似笑非笑地看著我。
  
  我心中不由一動,站起身子剛要走過去,門外傳來了腳步聲,打破了
辦公室的寂靜,張珂回來了。我連忙又坐了回去。望向葉梅那裡,只見她
不聲不響地把筆記本放到了抽屜裡。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生活還是老樣子,不緊不慢,不鹹不淡的過
著。看到葉梅,她還是和以前一樣,若即若離。正當我以為沒有機會得到
她時,機會卻出現了。
  
  星期六晚上,由於今天在鎮上處理一些事務,回家晚了些,到家時已
經六點了。西廂房的燈還亮著,張珂正一個人喝著酒,好像很高興的樣
子。
  
  看到我來了,他給我斟了一杯冰鎮啤酒,「來,阿豪,乾一杯!」
  
  「什麼事情這麼高興?」看著他一副興高采烈的樣子,我不由得奇
怪。
  
  「鄉裡要提拔我了,所以安排我到鄉裡去學習半個月,」張珂喝了口
酒繼續說:「兄弟,好好幹,有我的就有你的,有你的就有我的,咱倆是
一根繩上的兩螞蚱。」
  
  「好!祝大哥早日高昇!」我把啤酒一飲而盡,心想,「是呀,有你
的就有我的,可是大嫂啥時候有我一份呢?」
  
  「哎!嫂子她們呢,怎麼不出來吃飯?」
  
  「小美和我娘吃好了。你嫂子,別提她了,她一聽說我要學習兩個禮
拜,就連說不行。我執意要去,她連晚飯都不出來吃。真是頭髮長,見識
短。」
  
  真是個粗心的丈夫,連自己的妻子想什麼都不清楚。不過還好他這副
德行,不然的話,我哪裡又有可能得到我的潔姐呢?我心裡暗自高興。
  
  「那大哥啥時到鄉裡去?」我自己倒了杯啤酒。
  
  「就在下星期一,很、很快的,兩個禮拜很快就會過去的,用不了多
久我就會高昇、高昇的。」張珂已經有了些醉意。
  
  「好了,好了。大哥,少喝點,別喝醉了。」
  
  ……
  
  很快,星期一到了,張珂準時去了鄉裡。送張珂出發時,看到葉梅滿
臉的不高興,我心裡卻是說不出的高興,心中預感到即將發生些什麼。或
許葉梅也預感到了什麼,所以她才那麼不高興吧。


星期一上午送走了張珂,一直到下午四點鐘下班的時候,我整個人一
直處於興奮之中。好不容易等到下班,我三步並做兩步的就要往家裡趕,
沒有想到看大門的老孫頭卻拉住我不讓我走說是要請我吃飯,這讓我感到
太陽從西邊出來了。
  
  雖然對老孫頭的熱情感到怪異,但是我還是隨口應承著有事情,早早
的回到了家裡,葉梅還沒回來,我逕自走進了廚房,拿了飯簍,把米洗了
洗,倒在灶上的大鍋裡,加上水就開始在廚房做起飯來。
  
  說實話,在老家由於我是個獨生子,嬌生慣養,也不怎麼做飯,而且
在老家用的是煤氣灶,不像這裡是磚灶,所以這一次可以說是大姑娘上
轎,頭一遭。
  
  為了我的目標,不管了,什麼苦我都高興吃的。
  
  我坐在灶頭後,把柴火放進灶眼,點燃了柴火。火紅的火花透過灶眼
映紅了我的臉龐。沒多久,就聽到開院門的聲音,葉梅回來了。接著廚房
門被打開了,葉梅走了進來。
  
  當她看到灶頭上熱氣騰騰的,又看到我坐在灶頭後滿頭大汗的樣子,
很明顯的驚訝了一下,「原來是你在做飯,我還以為是小美的奶奶在做飯
呢。可你到底是城裡來的花花公子,連怎麼做飯都不知道。」
  
  「嫂子,我做錯了什麼?飯裡的水我沒少加或多加,呆會燒出來的飯
肯定好吃。」聽到葉梅說我不對,我反駁道。
  
  「我沒說你飯燒得不好,我是說你應該在裡鍋燒飯,外鍋燒菜才對。
有你幫我省力多了,好了,我來理菜,你繼續在灶下燒。」說完葉梅拿了
籃子,從冰箱裡拿了些菜到院子裡洗去了。
  
  我用手擦了擦頭上的汗水,到底是夏天了,原本天就熱,更別說在灶
下做飯了。沒多久我就汗流浹背了。
  
  一會兒工夫,葉梅把菜洗好拿了進來,看到我滿頭大汗的樣子說:
「你看看你,熱成那樣,我給你弄把涼毛巾。」
  
  葉梅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的連衫裙,裡面的豐潤若隱若現,讓人忍不住
就想抓上一把。
  
  她把面盆放在地上,彎下腰絞毛巾。我坐在灶後,從我這個角度,正
好看到了葉梅那曲線光潤的小腿,我的老毛病發作了,渾身熱燥起來起
來。沒辦法,誰叫我是十八歲的小年青呢。雖然我只不過穿了一條西裝短
褲,但由於我坐著,她看不出我的失態。
  
  葉梅絞好毛巾轉身走到我面前,把毛巾往我面前一遞,一段如藕似玉
的白嫩手臂裸露在我眼前,「快擦一下吧。」我接過毛巾往臉上胡亂擦了
擦,把毛巾遞還給她。就在她伸手接過毛巾的一剎那,我心底不知從哪裡
升起的一股勇氣,一把抓住了她的手。或許這就叫做色膽包天吧。
  
  葉梅滿臉通紅,「你要幹什麼?」沒等她回過神來,我順手一拉,由
於我坐得矮,她正好被我拉到了懷裡,半躺在我的腿上。頓時一股浪潮從
我的腹部升起。在我的懷裡她才像清醒過來似的,用手推搡著我,有些慌
張,又有些色厲內茬,低聲叫道:「你還不放手,再不放手,我馬上就要
叫人了!」
  
  我又怎會給她反抗的機會呢。
  
  「嫂子,我愛你,我想你都快想瘋了。」說完我一手抱緊葉梅的細
腰,一手托住她的頭,低頭就往她的紅唇親了下去。啊,碰到了,碰到
了,這可是我的初吻啊。我心裡一片沸騰。我拚命地抱著她,不給她掙脫
的機會。她大睜著雙眼,難以置信地看著我,嘴裡嗚嗚有聲,可是由於雙
唇被我堵住,卻什麼聲音都發不出。
  
  我用舌尖在葉梅的香唇上親吻,她的雙唇抿得緊緊的。我一手抓住了
她的身體,她渾身顫抖了一下,雙手推搡的力道好像也少了些。我用力摟
緊她,感受著她滾燙的體溫。真是奇怪,剛才燒飯的時候還覺得渾身發
熱,現在軟玉溫香抱滿懷的時候,卻不是很熱了。
  
  我的舌頭繼續在葉梅的紅唇上探索,用我的舌尖往她雙唇裡鑽,她的
紅唇一點都不配合,繼續緊閉著。大概碰到了她的敏感部位,只聽到她噢
的一聲小叫,雙唇不由自主的張開了。如此大好良機我又怎能錯失,我的
舌尖不失時機的鑽了進去。
  
  我的舌頭碰到了她的牙齒,一瞬間我的腦海閃過一個念頭:「如果她
咬我怎麼辦?」
  
  還好我的擔心是多餘的,葉梅沒有什麼過激的反應。我細細的在她的
牙齒裡邊輕輕的舔著,撩撥著她的舌尖。慢慢的她閉上了雙眼,雙手也放
棄了抵抗,轉而抓住了我的襯衫。她的舌尖和我交纏在一起,我吸吮著她
的舌頭。她漸漸的有了反應,雙手抱著我的頭,也開始用力吸著我的舌
頭,雙眉微微顫動,眼瞼裡沁出兩顆晶瑩的淚珠。可是這時我已經被慾火
沖昏了頭腦,又怎會理會她的感受。
  
  我心中一軟,手鬆開,沒有想到剛一鬆手,葉梅就在我的下嘴唇上狠
狠的咬了一口。接著把我往後一推,從我的懷裡逃了出去。
  
  「啪」的一聲,我又挨了她的一記耳光,臉上火辣辣的痛。出乎我的
意料,葉梅並沒有大聲叫人。
  
  這時的我已經從興奮的巔峰摔了下來,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呆呆地
愣坐在那裡,一股鹹鹹的味道從嘴唇處傳來,原來嘴唇已經出血。
  
  「你為什麼要這麼對我?我都已經二十八歲了,比你整整大十歲啊!
你叫我怎麼做人啊?」帶著哭腔葉梅放下了連衫裙,整了整凌亂的頭髮。
  
  「我才十八歲,比你小十歲,可你怎麼也會愛上我!我知道嫂子愛我
的!上次你沒揭穿我就是最好的證明,」我連滾帶爬地跪倒在葉梅的跟
前,兩眼無助地看著她,「嫂子,我愛你,我太愛你了!」
  
  「啪!」我的臉上又捱了一記,好痛。
  
  「我愛你,嫂子!」
  
  「啪!」
  
  「我愛你,嫂子!」
  
  「啪!」
  
  「叫你再說,再說打爛你的嘴!你這麼做對得起你張大哥麼!」葉梅
邊哭邊說。
  
  「你打我吧,嫂子,不管你怎麼打我,我都愛你。我知道張大哥是個
廢物,他在這方面根本不可能滿足嫂子的!」說完我跪著移到了葉梅的跟
前,一把抱住了她的大腿,把頭依偎在她的腿上。
  
  我的這番話好像戮中了葉梅的痛處,一會兒,她才回過神,「你怎麼
知道你張大哥不能滿足我的?」
  
  「就是上個禮拜六,我騷擾你之前,我提早下班。看到你和張大哥做
事,才知道的。」
  
  「那我豈不是全讓你看光了?」
  
  「嗯!」
  
  「哎,你真是我的冤孽,這可叫我怎麼辦呀!」
  
  這時我縱然再傻,也看得出葉梅態度已經軟化,只要我再加把勁,成
功就會向我招手。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我連忙站了起來,又一次抱住了
她。這次葉梅沒有逃避,任由我抱著。
  
  我的手伸向了她豐滿的胸前,一把抓住了我夢寐以求的寶物。
  
  「啊,你幹嘛…不要這樣…」葉梅氣喘吁吁地握住了我的手,可是這
次她的手上感覺不到任何的力氣。她的臉紅艷欲滴,給我以莫大的鼓舞,
一股暖流在丹田湧動。
  
  忽然只聽到院門咿呀一聲開了。「媽媽,我回家了。」一個脆脆的童
聲在院門響起。
  
  葉梅慌忙把我往後一推顧不得整理好自己的衣裙:「快,躲到灶頭後
面去,現在只好委屈你一下了。」
  
  葉梅幾乎一個踉蹌跳下八仙桌,兩手把連衫裙往下一擼,拿起先前洗
過的菜,走到廚房的外面,我則踉踉蹌蹌地提著西裝短褲跑到了灶頭後。
從葉梅推我,到我跑到灶頭後面,短短幾秒鐘,真可以用電光石火來形
容。
  
  我躲在灶頭後面,胡亂地把西裝褲穿好,強忍著自己的不適。
  
  這時聽到葉梅對小美說,「乖女兒,回來啦,來,快幫媽把菜洗一
下。」
  
  「媽,讓我把書包放好,我再幫你洗。」小美邊說邊走進了廚房。這
時我已經重新點燃了灶火,開始燒飯。
  
  「阿豪叔叔,你在燒飯啊?」小美看到了我,跟我說,「今晚吃什麼
好小菜呀?」
  
  「你問他幹什麼,他又不知道的。你還是先把書包放好吧。」這時葉
梅走了進來。
  
  「好的,我這就把書包放好。」小美說著把書包往桌上一放,轉頭
說:「媽媽,我幫你洗菜去。」說著就和葉梅往外走。就在葉梅走出廚房
時,她回頭看了我一眼,從她的眼裡我讀出了異樣的感覺。
  
  一個小時後,我們就把飯菜全部準備停當。「小美,你去叫你奶奶吃
飯。」
  
  葉梅坐在八仙桌旁對小美說。
  
  小美一走出廚房,我迫不及待地抱住了葉梅。
  
  「不要這樣,阿豪,我婆婆就要來了。」葉梅有些慌亂的看著門外。
  
  我牽過她的手,摸向我的兩腿之間。
  
  「啊,怎麼還這樣?」葉梅很吃驚。
  
  「我不管,這都是嫂子害的,我要嫂子賠。」我親吻著葉梅的嘴唇。
  
  「啊,輕點,你這冤家。這樣吧,呆會晚上十一點之後,我到你房裡
來,你別關門,要等我,可別睡著啊。」葉梅推開我在我額頭上親了一
下。
  
  「好吧,我等你。」聽葉梅這麼說,我心滿意足,倉促地與葉梅吻了
一下,走到桌子的另一邊,正襟危坐。



吃好晚飯,我來到了自己的小屋。關上門,打開昏黃的白熾燈,躺在
床上動都不想動。我兩手反枕在頭下發呆,傍晚的那一幕實在是太刺激
了,我終於得償所願,得到了夢寐以求的葉梅。腦海裡全都是葉梅的身
影,一切的一切,讓我興發如狂。
  
  「真是太高興了,嫂子,今天晚上你是屬於我的。」我在心裡默默的
想。
  
  到了九點鐘,「洗個澡吧,呆會嫂子該來了。」我想。我走出房間,
來到了院子裡,用吊桶吊了一桶井水,開始沖涼,夏天沖涼用井水最舒
服。洗完後讓人渾身透著涼。看著院子上空滿天星斗,我不由得感慨萬
千。緣分真是個奇妙的東西,早在半年前,我絕對想不到我會來到鹿鎮這
個位於山區的小鎮,更想不到會和鹿鎮鎮長張珂的老婆發生關係。
  
  院子裡靜靜的,除了我的房間,就張珂的房間燈還亮著,「不知葉梅
現在做什麼?是不是和我一樣思緒萬千?」看著張珂房間的窗戶,我突然
有種衝動,想要走過去看一下葉梅。不過後來我還是壓住了我的情緒,因
為再過一個多小時葉梅就會到我的身邊,我又何必急於一時呢?
  
  「噹!」桌上老式的三五牌檯鐘準時地敲響了晚上十一點的鐘聲。我
從床上一骨碌坐了起來。一會兒,只聽到北廂房中門「咿呀」輕微響了一
聲,隨著腳步聲走近我的房門,我知道葉梅來了,連忙過去開門。
  
  門一開,一股熟悉的體香沁人心脾。葉梅站在門口對我微微一笑。我
一把拉過葉梅的手,「嫂子,快進來,我好不容易才等到現在。」
  
  「放心好了,我說過給你,肯定會給你的。」葉梅朝我嫣然一笑,逕
直走到我的床邊坐下。
  
  我關上門,坐到了葉梅的身旁。她穿了一件粉紅色的睡裙,從睡裙的
上部開口露出一片白嫩的胸部,隨著她的呼吸輕微地起伏。我一把攬住葉
梅的細腰,把她摟在懷裡。一手托起她的下巴,仔細端詳她的臉。
  
  葉梅今年二十八歲,正是一個女人最成熟、最有魅力的時候。和一般
的山區婦女不一樣,她臉上的肌膚白皙水嫩,彷彿彈指可破,一張櫻桃小
嘴嬌艷欲滴,她的臉上洋溢著成熟婦人一股特有的自信,我看得不禁發
呆。
  
  「我的臉有什麼好看的,都快變成黃臉婆了。」葉梅見到我看她看得
入神,輕輕扯了幾下我的耳朵,噘著嘴說。
  
  「哎呀,哎呀,嫂子,你輕點,我的耳朵都要被你扯掉了。」我裝腔
作勢。
  
  「好啊,連我都敢耍,不理你了。」葉梅佯裝生氣的樣子。
  
  「啊,你做什麼?唔!」沒等葉梅反應過來,我就把她一下按在了涼
席上,嘴和她的嘴對上了。我和她抱在一起,側躺著親吻。葉梅的嘴唇軟
軟的,舌頭濕濕的,我把她的嘴唇含在嘴裡輕舔。
  
  她把舌尖伸到我的嘴裡。我吸住她的舌尖死命地吸了一口。「討厭,
幹嘛吸那麼重,痛死我了啦。」葉梅連聲叫痛,一對粉拳在我的胸前連連
捶打。
  
  我握住她的手,「嫂子,我吸你多重,就證明我有多麼愛你。」
  
  「好了,我知道你愛我,不然我也不會給你了。」說完她的臉騰的紅
了,忙把臉扭向一邊。
  
  我撐起半邊身子,一手摟上了她,在她的耳邊低語:「嫂子,咱們把
衣服脫了吧。」葉梅點了點頭。
  
  我把葉梅的睡衣從膝蓋處掀起,往上撩。她配合的支起身子,舉起白
藕似的雙手,讓我把睡衣順利地脫了下來。
  
  我剛要繼續下去,忽然葉梅瞪大驚恐的眼睛,小嘴張著說不出一句
話。
  
  「怎麼了,嫂子?」我疑惑的問道。
  
  「它……它來了!」葉梅的話中不住地顫抖。
  
  「誰,張珂?」我猛地一轉身,以為偷情被發現了一樣,卻發現是那
只黑色的老貓,正望著我和葉梅。
  
  我能感到葉梅看到那只黑貓渾身發抖,「別怕,別怕。」我只得耐心
的安慰,把葉梅拉在我得身後。
  
  出奇的這只黑貓並沒有攻擊,只是口中發出嗚嗚的叫聲,非常低沉,
好像荒野上的悶雷。
  
  我繃緊精神盯著它,只覺得自己的,眼前一陣模糊,雲霧蒸騰起來,
自己滿腦子好像被什麼侵蝕,在腦海中不斷的湧現著畫面,似乎自己飛身
到達一個古廟當中,正在這個時候,房間的窗戶邊一聲凜冽的聲調,空然
響起了一聲淒慘的嗚咽,在空蕩的山中傳得很遠,那中如泣如訴的聲音似
乎是冤魂在嗚咽,令人不由得不禁毛骨悚然,頭皮子只發麻。
  
  聲音也由遠及近,似乎就在耳邊呼嘯,伴隨著那聲嗚咽震鳴之後,殘
破的窗格好像被什麼人一推,窗子忽然「啪」地一聲打了開來,一股凜冽
的寒風從窗戶中飄了進來,夾雜著潮濕的氣息,迅速的席捲著個個角落。
  
  我心中此時痛苦萬分被那陰風一吹,不由得渾身打顫,在疼痛和驚嚇
之下,身子幾乎站立不穩,搖搖欲墜。心中的慾火自然消失得無影無蹤,
體內的氣流橫衝直撞,他幾乎不能控制自己的雙腳,不由自主地邁開步子
逕自走到窗前,伸頭往外一看,卻發現外邊竟然漆黑的夜空,幾個殘星掛
在天邊,在一片烏雲飄蕩著,不是陰風習習,吹擊著自己的臉面,但是奇
怪的是卻並沒有任何東西在外邊,剛才明明聽見聲音,這到底是是怎麼回
事?我心口冒出一絲涼氣。
  
  自己的身子好像被什麼東西托著似的,竟然硬生生的被扭轉過身子。
我正在驚詫之間,忽然感到自己的背後有什麼東西撓過,脊背一涼,冷氣
嗖嗖的直冒,在這種環境下面對這種神神秘秘的東西,有一種不寒而慄的
感覺,因為看不見的東西才是最可怕的。
  
  我只覺得頭皮發麻,飛速的跑了出去,外邊涼風習習,甚至可以看到
很遠的路途,但是那種詭秘的氣氛,我似乎滿目出荒草慼慼,殘缺的骨頭
遍地,不知是惡狼豺狗從棺材中拖出,還是盜墓者所為。再加上山谷中背
著陽光,顯得幽暗無比。
  
  山間似乎瀰漫著濃霧遠遠近近的草木枝莖完全被掩住了,可是有出奇
的顯得那樣清晰,彷彿連濃霧也蓋不住它們的顏色,遠遠看去,顯示著一
樣的透綠,在茫茫的霧中散發著潮濕的氣息……
  
  這是什麼地方?此刻我的心都快要跳出嗓子眼了。因為這裡竟然是一
片亂墳之地,亂墳崗上荒草遍地,地上坑窪不平。黑夜中幾條野狗在草叢
中走動,也許因為吃多了死人,它們的眼珠子都是血紅的。也許因為埋在
這裡的死人太多,被野狗刨挖出來後散發著腐氣,我幾乎要嘔吐起來。這
裡怎麼會有人是土葬,還葬的那麼淺,埋屍體挖的坑越來越淺,甚至可以
看到人的骨架。這些埋得淺的屍體似乎就被野狗野狐之類的動物挖出來享
用過,幽幽的閃著綠光。
  
  幾顆殘星已經完全被遮擋住,四周氾濫著黑暗,無邊的黑暗。我此時
什麼也看不清楚。也邁不了步子。
  
  那淒慘的聲音還在,低低地,陰陰的,彷彿被人用手卡住了喉嚨,發
出一聲聲低沉的慘叫。
  
  一陣怪風襲過,忽然遠處閃過一團白色的影子,猶如月光帶著圓暈,
影子的邊緣似乎還有一層淡淡的光,若隱若現,說不出的鬼魅。
  
  「呀……」忽然一個女人的尖叫從我耳邊憑空傳來,聲音非常熟悉,
我心中一怔,眼睛突然清明起來。
  
  只見黑貓快速的被摔了出去,撞在地上的一個洋磁盆上,磺啷作響,
在黑夜中顯得極為清楚。
  
  「怎麼回事?」我這個時候大腦還沒有完全清醒,尚未消化剛才可怕
的一幕,我剛才明明在墳地中。
  
  「那只黑貓剛才又……撲上來了,被你打回去了……」葉梅的話仍然
斷斷續續。
  
  我這才想通剛才發生的事情,幻相,我竟然被人下了幽冥降!頓時腦
後邊的冷汗直冒。
  
  「葉梅,你怎麼了?」不等我多想,忽然一個聲音在院子裡響起。
  
  「我婆婆!!」葉梅猛地站起身子,渾然不顧赤裸著身體。
  
  剛才葉梅的叫聲把江大媽驚醒了,糟糕,這個時候如果被江大媽發現
葉梅在我的屋子裡,這下子算是全完了。
  
  「葉梅!葉梅!」聽不到她的回應,江大媽的聲音有些急切。
  
  「媽,你怎麼出來了!!」葉梅快速的走出我的房間,開口說道。
  
  我頓時嚇了個半死,葉梅竟然就這樣出去了,如果江大媽看到她現在
沒有穿衣服的樣子……

 我幡然醒悟,沒有想到到了關鍵時刻,自己還不如一個女人鎮定,江
大媽是個白內障患者,晚上和瞎子是一樣的,想了想我也覺得自己好笑,
也光著身體走了出去。
  
  「我聽到你剛才的叫聲,以為除了什麼事情就出來看看。」
  
  「沒什麼,我聽天氣預報說今天晚上有雨,就出來看看,沒有想到剛
才一隻貓從我身邊竄過,嚇得我一跳。」
  
  看葉梅說謊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樣子,我頓時覺得好笑,大膽上前幾
步,摟住葉梅那光溜溜的身體。
  
  「媽,外邊涼,我們還是回去睡覺吧,看樣子今晚不會下雨了。」葉
梅嗔怒的在我的手上一擰,然後不留痕跡的掙脫我的懷抱。
  
  「嗯」江大媽重新應了一聲轉身回屋。
  
  看著葉梅月光下美艷的身體,我一下子興奮起來,完全忘記了剛才的
恐懼,一把把她抱起來。
  
  「呼」葉梅輕呼一聲,軟癱在我的懷中……
  
  也許是今天經歷的事情太多,我渾身的細胞好像被注射了興奮劑一
樣,久久才得以停息,而葉梅早已經變得無聲嗚咽。
  
  我從葉梅身上下來兩個人靜靜的擁抱在一起,享受著性愛的餘韻。
  
  「阿豪,你真是我的冤家。」葉梅輕撫著我的臉龐,「嫂子被你破了
身子,你以後可別瞧不起嫂子啊。我這麼做可對不起你張大哥的。」
  
  「嫂子,我和你是真心的,況且是張大哥根本不能滿足你,才給了我
這個機會。」我親吻著葉梅的耳垂。
  
  「這我知道,不過以後咱倆在人前可要保持距離,」葉梅撫摩著我堅
實的胸肌,輕聲道,「不能太過親近,不然讓別人看出來我們都完蛋
了。」
  
  「噹」檯鐘敲響了一點的鐘聲。
  
  葉梅從床上起來穿好睡裙,「嫂子回去了,明天要上班的。你好好睡
吧,咱倆的事千萬別跟其他人說啊?」
  
  「知道嫂子,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再加上個床知。」我躺在床上笑
嘻嘻地說。
  
  「哼,得了便宜還賣乖,下次不理你了。」葉梅嬌嗔道,說著出門而
去。
  
  等葉梅走了,我才靜下心來,誰在不知不覺中對我使降,我耐心的回
憶這些天中我接觸到的人,張珂、三少、還有葉梅、毛頭,一個個過濾
掉。
  
  從遇見黑貓開始起,這些日子的怪異事情一一被我串了起來,連成一
條線,整合在一起,隱隱約約,我感到這個小鎮在平靜下醞釀著風暴。
  
  我心中一動,再也沒有睡意,穿上衣服,從背包中拿出一張黃表紙,
折出一隻鳥形,然後把自己的手放進嘴中咬了一口,然後把血滴在黃紙
上。
  
  口中輕聲念動,把黃紙往天上一扔,「彭」黃鳥來不及展翅,呼的著
火,瞬間燃盡。
  
  我一下子臉色蒼白,剛才我折的這隻鳥名叫烏鵲,就是烏鴉,烏鴉本
就喜歡棲息陰冷潮濕之所,加上黃表紙上邊已經塗了壁虎血,壁虎血是五
毒之一,最是邪性,有了我的血作引路,就有了趨性,這樣烏鵲就可以輕
易地找到下降的地方。
  
  可是它突然燃燒到底是什麼意思,師傅沒有給我說過,但是我也可以
猜出,肯定不是什麼好事情。
  
  ……
  
  「喔、喔、喔、」鹿鎮上不知誰家養的大公雞又叫開了,我從床上爬
起,看了看臺鐘。「才六點鐘,再躺會吧。」我又躺了下去。
  
  躺了一會兒,肚子卻咕嚕咕嚕地叫開了。沒辦法,只好起床了。打開
房門,走到了院子裡,刷了牙,洗好臉。
  
  說起來昨天晚上做的夢很奇怪,按照道理來說應該是香艷的,誰知道
我昨天晚上竟然夢到了一隻烏龜。難道這預示著我給張珂帶了一頂綠帽
子?我不禁惡意的推測。
  
  看著西廂房頂上的炊煙,我知道葉梅已經起床。她此時應該正在廚房
裡做早飯。
  
  「真是個勤快的女人,如果我以後的老婆也這樣那我就有福了。」我
心裡想著。
  
  走進西廂房,想不到葉梅卻不在,但灶頭上已經白霧繚繞,看來早飯
已經做好了。拿了碗盛了粥,坐在八仙桌旁吃了起來。吃著吃著,腦海裡
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葉梅,想起了昨晚的事。
  
  「不知道她現在在幹啥,去看看吧,反正才剛過六點。」
  
  想到這裡,我再也坐不住了,三下兩下把粥喝掉了。
  
  來到院子裡,天已經大亮。院門外的小街上已是一片嘈雜,北廂房的
正門開著,我沒有急於進去。走到葉梅臥房的窗外,透過竹窗簾的縫隙看
進去,葉梅正在換衣服。葉梅脫下了睡裙,只穿了內衣站在衣櫥前,白皙
的皮膚,完美的身材,我再也忍不住了,這時我的渾身再度充血,內心的
熱潮也增加起來。
  
  我輕手輕腳的走進北廂房,房子北邊靠牆正中是個八仙桌,兩旁是兩
個太師椅,這是張珂家接待客人的地方。東西兩牆各有一扇門,往東是張
珂和葉梅的臥室,往西則是小美和江大媽的;西屋靜靜的,小美和江大媽
還沒起床;東屋的門虛掩著,我輕輕推開走了進去。
  
  「咦!葉梅呢?」看到葉梅不在,我不由暗自驚訝,「剛才我明明看
到她在換衣服的啊,怎麼一眨眼工夫老母雞變鴨了。」
  
  我環顧四周,房間的擺設比較簡單,南窗下是個多人沙發;北邊是個
老式的紅木床;西邊是個櫃子,上邊是個十四寸的彩電;東邊靠北牆是個
老式的紅木大衣櫥。在衣櫥頂和北牆之間懸掛著一條一人多高的藍布簾,
我知道藍布簾後面就是馬桶,鄉下都是這樣,沒有專門的衛生間,像這樣
算是好的,條件差的人家連這層遮羞布都沒有。
  
  「不會吧,我來得這麼巧?難道葉梅方便去了?」我揣測著。
  
  這時從藍布簾後面傳來了一陣淅瀝瀝的水聲,這是女人小便時特有的
聲音,用句古詩來形容就是大珠小珠落玉盤,一聽到這聲音我只感到血往
腦門沖。
  
  我跨上前,撩起藍布簾走了進去。不出我所料,葉梅果然蹲坐在馬桶
上,上身只有個胸罩,三角褲被半褪在小腿上。
  
  葉梅看到我進去,一時半會沒反應過來,坐在馬桶上一動不動,和我
四目相對,好像難以相信眼前的事實。
  
  「啊,你進來幹什麼?還不快出去!現在是什麼時候?如果讓小美和
婆婆知道那我倆死定了!」葉梅回過神來,慌忙一手蓋好馬桶,一手提起
褲子站了起來。
  
  我怎麼會放過這近在眼前的美景呢?沒等葉梅把短褲提上去,就一把
抓住她的手,一手把她攬在懷裡。
  
  「不要這樣,」葉梅有些驚慌失措,「阿豪,你這樣會毀了我們
的。」
  
  我一把抓住她的身體,用力把她向我擠壓,感受彼此的火熱。
  
  「啊……」葉梅不由得一聲小叫,幾乎站立不穩,連忙雙手環抱住
我,一時間葉梅的臉頰緋紅,頭緊緊地埋在我的胸前。
  
  「嫂子,你真美。」我一邊吻著葉梅的耳垂,一邊把手往她的身體伸
去。
  
  「唔……」葉梅輕哼一聲,像似鼓勵般的微微把身體面對我。
  
  感覺到葉梅的默許,我不由得加快了手指撫摸的力度和速度,突然我
的目光停在那裡,手也一動不動。
  
  「你怎麼了?」葉梅感到我停手,不由得問道。
  
  「這是鹿鎮的地圖吧?」我望著牆上的地圖小聲地說道。
  
  「是呀」她不知道我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媚眼回答道:「地圖有什麼
好看的,阿豪,你快點動動呀……」
  
  正在我要展開更猛烈地攻擊時「咿呀」一聲西門響了一下。
  
  「小美要來了。」
  
  這是我腦子裡第一個反應,我一把拖起躺在床口上的葉梅,兩個人一
起跌跌撞撞地跑到了藍布簾後頭,大氣都不敢出。
  
  「媽,我來了,你給我紮辮子吧。」小美邊說邊走了進來。
  
  葉梅用中指豎在嘴唇上,示意我不要做聲,「小美,媽媽在方便,今
天你就自己紮吧。」
  
  「哦……」小美回了聲。
  
  隔著布簾不知道外面怎麼樣,大概小美在梳辮子吧。
  
  布簾子裡的我和葉梅依舊赤裸著身體,由於靠得近,彼此難以抑制的
急促呼吸隱約可聞。看著葉梅臉紅撲撲的樣子,我得心中一動伸過手,一
把她拖過來抱住了。
  
  葉梅明白我又要做什麼,她驚恐的把手指向外面搖了搖,一隻手推拒
著我,用眼神示意我小美在外面,我們不可以再繼續下去的。


可是我的正在興頭上,哪裡理會她,況且隔著一層布簾瞞著她女兒和
她偷情更是讓我興發如狂。我緊緊抱住她的細腰,上下撫摸,感受著她絲
緞般光滑細膩的皮膚,嘴唇壓上了她的櫻桃小嘴,舌頭拚命地往裡鑽。
  
  葉梅彷彿受了我的感染似的,放棄了無謂的抵抗,雙手環抱住我的脖
子,張開紅唇,吸吮著我的舌尖。
  
  一切都在悄無聲息之中進行。
  
  「唔……」葉梅一聲低叫。
  
  一聽到葉梅「唔」的一聲,我心下暗叫一聲「不妙!」,因為我知道
小美肯定也能聽到她媽媽的叫聲。
  
  果然小美的聲音在布簾外響起,「媽媽,你怎麼了?」
  
  這時葉梅雙手環抱著我的脖子,只要小美一掀布簾,那我和葉梅可是
醜態畢露了。
  
  「哦……你別過來,這裡臭的。媽媽沒什麼,只是肚子有點痛,過會
就沒事了。」葉梅急中生智,一連串的謊言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
  
  「知道了,媽媽,我去吃早飯了,吃完早飯我該去上學了。」說完就
開門而去。
  
  「呼!」我暗自籲了口氣,這下安全了。
  
  聽到小美出了房間,我的慾火又重新燃燒起來……
  
  良久,我趴在葉梅的背上不願離開,感受著高潮後的餘韻。
  
  打掃完衛生後,我們各自穿好了衣服。我抱著葉梅感受著她的體溫。
  
  「嫂子,謝謝你,是你讓我成了大人。」我在她的耳邊無限深情地
說。
  
  「阿豪,誰叫你長得那麼俊,其實我一見到你就喜歡上你了。只是我
是個有丈夫和小孩的婦人,我失身於你也不知道是錯是對。反正你下鄉就
兩年,兩年後你要回去的。」葉梅把頭埋在我的胸膛幽幽地說。
  
  「要不你和張大哥離婚,我和你結婚。」我脫口而出。
  
  「不行的阿豪,我和你歲數相差太大了,況且離婚對小美打擊太大了
啊。」
  
  葉梅回答得很是堅決。
  
  「那怎麼辦?」我轉念一想,道:「要不我在這裡找個老婆,在這裡
定居,不就可以和你經常在一起了嗎?」
  
  「不管你和哪些女人在一起,只要你不把我忘記就行了。」葉梅抬頭
看著我道。
  
  「知道了,嫂子,以後不管怎樣,你在我的心目中總是最重要的。」
我向她保證。
  
  我到了辦公室之後,重新在檔案室中翻出一張魯鎮的地圖,在葉梅臥
室中雖然我匆匆一瞥,但是魯鎮的整體佈局還是瞭然於心。
  
  魯鎮三面環山,一面繞水,南北方向一條筆直的大陸貫穿小鎮,拿起
鉛筆,我在附近的山頭上繡描著,恰好是一隻大烏龜。南朱雀,北玄武。
坐北朝南的玄武守宅最好。
  
  而魯鎮南面這條河恰好給玄武提供了水源,風水,風水,自然照應風
生水起。按照道理來說魯鎮應該欣欣向榮才對,但是這樣一個小鎮竟然讓
人扶貧,究竟是什麼原因才導致的呢,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一定有人在這裡布下什麼禁忌,想起上次的黑貓事件,我的思索漸漸
的明朗起來。可惜師傅沒有在這裡,不然的話他一定能夠看出什麼名堂。
  
  想想也覺得好笑,師傅收下我這個一瓶子不滿,半瓶子光當的徒弟也
夠氣的,我當時純粹是好奇加上瞎胡搗,恨的幾次師傅都想把我逐出師
門。
  
  畫降者,必要學會畫局、畫勢。師傅常說畫中自有乾坤,這和風水學
中的天人合一是一個道理,我們主要是以風水為筆,以降入畫,畫降師的
最高境界就是畫局、畫勢。
  
  其實繪畫要從整體來佈局、構圖。無論是西方繪畫還是山水畫都對畫
的構圖要求很高,構圖體現意境,意境高自然是上品,無意境不管你的筆
法有多高超只能算是下品,
  
  畫降本身就是風水、茅山降頭符派分離出來的,所以風水中的五行同
樣在畫降中使用,畫勢就是根據五行相剋相生的原理而來。
  
  忽然我看著魯鎮背後的將軍鞍發呆,這是我聽老孫頭閒扯時講的,說
什麼那塊地的山坳邪的很,據說幾個高大的山坡都是墳墓,有人說埋藏了
一個造反的郡主,最後兵敗後埋在那裡,因為害怕被挖墳,所以連墓碑都
沒有,也有的說是漢朝一位皇帝的墳墓,最後讓人給推翻了,所以連一個
墓碑都沒有落下……據說在大明國剛剛成立之初,有人說這裡是前朝的龍
脈所在,大明朝的皇帝就派了一位將軍前來挖墳盜墓,,沒有想到大隊人
馬剛要開始動土挖墳,突然天上雷電霹靂,下起了暴雨,將軍鞍爆發百年
不遇的泥石流,把那些人砸死的砸死,掩埋的掩埋……從那以後,再也沒
有人敢動將軍鞍一塊石頭。
  
  當時我剛到魯鎮,只是以為老孫頭不過是說笑而已,現在看來說不定
真的有這麼一會兒事。
  
  「撞客了,毛頭撞客了!」忽然街上有人大聲地呼喊道。
  
  「撞客」我一下子從辦公室中跑出來,在這裡中邪成為撞客,怎麼光
天化日之下毛頭會中邪呢。
  
  毛頭家就在張珂家東邊不遠處,我沒走多少路就到了。推開毛頭家的
院門走了進去。毛頭家的老房子已經拆除,造了棟兩層樓的洋樓。和鹿鎮
其他人家相比較,毛頭家可以說是大戶了。
  
  只是此時院子裡亂哄哄的,到處都圍著人,三少、虎頭還有幾個壯小
夥子恩著毛頭,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辦。毛頭滿臉是血,身上的衣服破破
爛爛,看上去很怕人。
  
  一個三十五、六的婦人臉上一臉急色。婦人今天穿了一身粉紅色的連
衫裙,剪了頭齊耳短髮,看上去分外精神,婦人名叫劉美琴,是毛頭的後
母,毛頭的親生母親在五年前就去世了。
  
  我朝四周看了看,葉梅也在那裡,看到我來了,她衝我笑了笑走了過
來,我低聲問道:「嫂子,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知道,這個孩子據說剛才還好好的,到家中吹了一會兒風扇就發
瘋了一般,使勁兒的摔家中的東西,還把自己的腦袋往牆上撞。」
  
  「醫生來了,快點閃開,快點閃開!」不知道誰在院子門口叫了一
聲,人群紛紛閃開一條小道,讓鎮上那個穿這白褂子的老醫生走了進來,
他後邊還跟著一個帶著口罩的年輕女護士,看不到臉蛋,不過身材看上去
還不錯,尤其是褂子下邊的一雙白淨的小腿,非常迷人。
  
  「看傻了吧?」葉梅突然趁人不注意,在我的腰上狠狠的一擰。
  
  「哦」我低聲叫了起來,沒有想到這個時候嫂子竟然吃醋,幸虧人們
的視線都轉移了,沒有注意到我。
  
  「大夫,你可要救救我們家毛頭呀,我求求你了,毛頭可是一個老實
孩子呀,怎麼說撞邪就撞邪了呢!」劉美琴哭著說到。
  
  「什麼撞邪,」那個醫生翻了翻毛頭的眼瞼,裡邊一片白眼珠:「他
這是精神分裂症,大概是受到刺激了,你們瞎忙乎啥。」
  
  精神分裂?一個大活人說精神分裂就精神分裂了?我雖然有些懷疑,
但是剛才我看得清清楚楚,毛頭的眼球並沒有黑線,應該不是被下降,心
中也就認同了這個老頭的說法。
  
  「那大夫你快點救救他吧?」劉美琴拉著他的手不丟。
  
  那個大夫搖了搖頭說到:「我也沒有辦法,你們還是到縣醫院吧。」
  
  「你是什麼醫生呀!」劉美琴埋怨的哭喊道。
  
  「我來試試吧!」這個時候人群中又走出一個人。
  
  原來是上次在古董店中遇到的那個老人。
  
  「王師傅,你趕緊看看我們家毛頭到底怎麼樣了?」
  
  我總覺得這個老頭身上有一種不好的感覺,就悄悄地後退幾步和葉梅
站到一起輕聲問道:「嫂子,他是誰,我怎麼沒有見過?」
  
  「就是村西頭收舊貨的老王,前幾年剛剛搬到魯鎮的,以前村裡挖到
什麼舊貨都賣給小販子,他們扣得很,現在老王來了給的價格高,所以人
們都和他關係不錯。」
  
  沒有想到一個文物販子竟然有這麼大的影響力,我有些驚訝。
  
  只見那老頭走到毛頭跟前大喝一聲:「你是何人膽敢在這裡放肆?」
毛頭的眼睛直往上翻,整個眼眶中全是眼白,說不出的兇狠。

「我乃大漢國劉封郡主,小傢夥見到本郡主還不下跪,來人呀,把他
給我拖出去斬了!」
  
  我不禁一笑,這個傢夥還自稱大漢國的郡主。
  
  毛頭的牙齒慢慢的齜出來,舌頭伸的老長,猛地掙脫幾個小夥子的束
縛,伸著雙手朝王師傅的脖子掐拉。
  
  「呀!毛頭髮瘋了!」不知道誰大喊了一聲,人們紛紛朝後退。
  
  葉梅也嚇得趕忙拉住我的手,我也心有感應的把她擋在我的身後。
  
  「噌」只見那個老頭並沒有多少恐懼,只是身子一蹲,不知道從哪裡
弄出來一個黑乎乎的東西,一下子塞毛頭的口中。
  
  「砰」毛頭頓時渾身萎縮,好像被捅爛的氣球一樣,軟癱在地上,口
中吐著白沫。
  
  「快把你們家的陳醋拿來。」老頭大叫道。
  
  「哦,哦」劉美琴這才反應過來,慌亂不堪的跑進屋子,拎著一瓶醋
出來。
  
  老頭子又掏出一張黃紙,然後在上邊用醋劃了幾道,最後貼在毛頭的
腦門上,頓時毛頭的眼球一番,不再那麼嚇人,身體也停止抖動。
  
  過了一會兒他半坐起來,把自己嘴中的東西掏出來,迷迷糊糊的說
道:「我怎麼了我,你們都圍著我幹什麼呀?」
  
  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毛頭手中拿的是一個像馬蹄子的東西,我開始對這
個王師傅深深地懷疑,他也懂茅山道術,因為剛才黃紙沾酒的做法在畫降
中也有。
  
  看到毛頭沒有事情,人們才上前去詢問了一番慢慢散去。
  
  可是毛頭自己也說不清到底是怎麼回事,問了半天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然。
  
  因為我對這件事情關心,而且和毛頭也親近的原因,所以就和三少、
虎頭他們呆的久一點,等人都走光了我們才離開,毛頭說什麼也要讓我們
中午在他家吃飯,可是看到人家忙得雞飛狗跳,我們怎麼好意思。
  
  我越來越懷疑,這個王師傅絕對不是收古董這麼簡單,剛才他的問話
有目的性,直接問到是什麼人撞倒毛頭身上。
  
  這也證實了一點,老孫頭講的東西還是有一定的依據,至少魯鎮確實
埋過一個叛亂的郡主。不知道毛頭怎麼會撞上,看樣子有時間我要找老孫
頭好好問一下。
  
  回到院子裡,掩上院門,看到西廂房的門開著,我逕自走了進去。葉
梅正坐在灶前燒火,因為天熱的關係,她的額頭上已經沁出汗水。
  
  看她大汗淋漓的樣子,我心裡湧出一陣憐惜,心頭的慾火也不那麼強
烈了,心中暗罵自己,「你怎麼除了做愛還是做愛,你看看葉梅待你那麼
好,你卻把她當成洩慾的工具,你還是人麼?」一瞬間心中百感交集,不
知該說什麼好。
  
  「哎,阿豪,你回來了。」葉梅看到我來了,連忙站了起來,「你坐
會兒,外面天很熱的,嫂子給你絞把毛巾擦一擦。」
  
  「不,不,嫂子還是我自己來。」我拿起了臉盆,很認真地說,「我
不會讓我的女人吃苦受累的。」
  
  看到她坐了回去,我拿起臉盆,到院子裡打了一臉盆的井水。
  
  回到西廂房,只見葉梅手托著下巴坐在灶前,呆呆地看著灶火,不知
想些什麼。火光映射在她的玉臉上,紅撲撲的,別有一番少婦的韻味。
  
  「嫂子,擦一下吧。」我絞了把毛巾遞到她眼前。
  
  「啊……這麼快……」她回過神似的接過了毛巾,擦了擦後還給了
我。
  
  我自己絞了一把毛巾,脫下汗衫,露出健美的肌肉,擦了幾把。葉梅
坐在灶前,看著我的一舉一動,仿似看得癡了。我放下毛巾,走到她的旁
邊一屁股坐了下去。
  
  灶頭到牆壁的距離本來就小,再加上我們兩個大人坐在一起,空間登
時狹窄了許多。
  
  她今天穿了一條短裙,燒飯的時候裙擺撩起來的,雪白的大腿裸露在
外頭。
  
  我的大腿和葉梅的大腿碰在了一起,我明顯的感到葉梅輕顫了一下。
  
  「地方這麼小,天又這麼熱,你坐進來幹嘛?」葉梅嗔怪著把我往外
推。
  
  「我看到嫂子孤單,特地來陪陪嫂子啊。」我嬉皮笑臉地握住了她的
手。
  
  「哼,誰不知到你在想些什麼。你不出去我出去。」說著葉梅站了起
來,作勢往外走。
  
  我一把牽住她的手往懷裡一拉,由於沒有防備,葉梅被我拉在了懷
裡,一屁股坐在了我的兩腿上。我一把抱住了她,吻了下去。「唔…」這
次葉梅的拒絕不是很堅決,不像第一次我在這裡向她求愛時那麼頑強,她
象徵性的抵抗了兩下就屈服了。
  
  葉梅半躺在我的懷裡,雙手環抱著我的脖頸忘情地和我親吻。我緊緊
抓住她的雙乳,隔著衣服揉搓著。
  
  「哦…」葉梅發出了如泣似吟的聲音,順從地閉上了雙眼。我知道此
時可以為所欲為了。
  
  解開葉梅襯衫的扣子,潔白如玉的肉體呈現在了我的眼前。葉梅今天
穿的是件黑色的內衣,也不知道這種山溝溝裡哪裡買來的,反正我到這裡
快兩個月了,還沒見到過賣內衣的小店,大概是到外頭買了帶回來的吧。
  
  「唔…」葉梅的臉色像燒炭似的發燙,小手緊緊地抓住我的後背,我
都懷疑後背是不是被她給抓破了,因為我感到後背一陣火辣辣的痛。這時
我的感覺真的可以說是痛並快樂著。
  
  「唔…輕點……」她雙眉微蹙,看來我的力氣是用得大了一點。
  
  「嫂子,對不起,我太激動了,下次不會了。」我低頭在葉梅的耳旁
低語,揉捏的力氣輕了許多。
  
  「哦…」葉梅閉著雙眼十分享受點了點頭,看來她已經沉醉於我的愛
撫之中難以自拔。
  
  我繼續和葉梅親吻著,舌尖挑逗似的在她的櫻桃小嘴裡遊動,她則報
以熱烈的吸吮,咂得我的舌尖一陣酥麻。
  
  我一邊和葉梅親吻,一邊輕輕撩起她的裙子。這時卻想不到遇上了意
外的阻力,葉梅睜開雙眼,半躺在我的懷裡,緊緊抓住我的手,阻止我的
行動。
  
  「阿豪,不要,大白天的不行,飯還沒燒好,還是等晚上吧。」這時
的葉梅明顯已經恢復了常態,小手緊緊抓住我的手,使我難以繼續。
  
  「嫂子,為什麼你老是這麼對我?老是在關鍵時候阻我的興致?」我
抓住葉梅的手看著她衣衫凌亂的樣子,我有種煮熟的鴨子要飛走的感覺,
「嫂子,你知不知道如梗在喉,不吐不快這句話啊?」
  
  「哎,要不這樣,你先回房,我燒好飯馬上過來。」到底是個善良的
女人,她動了惻隱之心,鬆開手,「很快的,現在兩點四十,再過半個小
時就好了。」
  
  雖然我知道我要堅持下去,她最終還是會順從的,從她把手放開就可
以看出來。但我不想強迫她做她不高興的事情,我不想讓我的女人為難。
  
  「那還差不多,」
  
  出了西廂房,來到了院子裡,太陽還是火辣辣地照射著。院子裡一股
熱氣撲面而來。
  
  我並沒有到東廂房我的住處去,而是來到了葉梅的房間。因為我決定
大白天在他們夫婦的臥室裡和葉梅光明正大做愛,以此來打消她的羞恥
心,讓她心甘情願的為我做任何事情。
  
  來到葉梅夫婦的臥室,這裡我並不是第一次來。上次和葉梅在布簾後
面偷情的一幕又顯現在我眼前。
  
  我脫光了自己的衣服,躺到了葉梅夫婦的床,那個大紅木床上。萬事
俱備,只欠美人了。
  
  第七回
  
  半個小時一晃而過。我從床上起來,走到窗前,隔著竹窗簾看著窗
外。一會葉梅從西廂房走了出來,她逕自走進了東廂房。我知道她見到我
不在,肯定會馬上出來的。果然,一會兒葉梅就出來了。她朝著北廂房走
了過來。她大概知道我到了他們的臥室裡。看來她和我真是心有靈犀一點
通啊。
  
  我決定嚇嚇她,連忙躲到了門背後。
  
  門開了,葉梅走了進來。
  
  我走上去,從後面一把抱住她,雙手老實不客氣地在她高聳的胸前揉
搓著。
  
  葉梅顯然對我早有防備,她對我的偷襲沒有一點吃驚。看來我想嚇唬
她一下的招數被她看穿了。
  
  「嫂子,我嚇你你怎麼一點都不害怕呀?」我從背後抱著她,在她耳旁低聲問道。



  「看,你的衣服不是在我的床上,房間裡除了你還有誰?」葉梅指了
指床,「況且你在動些什麼歪腦筋我還不知道?到底我這十歲不是比你白
大的。」
  
  「薑還是老的辣啊,」我輕笑著把門關上。在北廂房裡我和葉梅的對
話始終細聲細語的,因為西屋裡還有個江大媽,雖然眼睛看不見,但耳朵
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
  
  我一把抱起了葉梅,往床前走去。邊走邊和葉梅親吻著。
  
  葉梅抱著我的脖子一臉的幸福,「阿豪,和嫂子在一起高興麼?」
  
  「怎麼不高興呢?」我把葉梅放倒在床上,給她脫衣服,「能得到嫂
子這麼個大美人,我真不知道哪輩子修來的福分。」
  
  「是啊,也不知是我前世哪輩子欠了你的債,要到這輩子來還。」葉
梅對我這個命中剋星顯得無可奈何。
  
  一會工夫,葉梅已是身無寸縷。她側躺在床上,斜對著我。從這個角
度看過去,葉梅的身材更是玲瓏剔透。
  
  「到底是個毛頭小夥子,受不了刺激,只看到我的裸身就硬成這樣了
啊。」
  
  葉梅抓住我的後背開始在我的懷中蠕動。
  
  我在葉梅的身旁側躺了下來,和她親吻著,一隻手則不老實地在葉梅
的全身上下遊走。
  
  「唔……」葉梅低吟了一聲,她又被我挑起了情慾,杏眼含春,不由
自主地加快了速度。
  
  我一邊和她親吻,一邊用手指撫弄著她的身體。
  
  「啊……」嘴唇在我的挑逗之下,葉梅發出了蕩人心魄的呻吟。
  
  我抱著葉梅坐了起來,用實際行動來表達著自己的興奮。
  
  「鈴、鈴、鈴……」正在我和葉梅朝著共同的目標挺進,快要達到快
感的頂峰時,客堂裡的電話鈴聲不識時務的響了起來。聽到鈴聲,我和葉
梅不由自主地停了下來。
  
  「倒黴,為什麼每次我和葉梅做到緊要關頭總會來個不速之客?」我
心裡暗自叫苦。
  
  「阿豪,讓我先接下電話。」葉梅推了推我,說完這句話時她的臉紅
得像新娘子頭上的紅蓋頭,羞不可抑。
  
  「不,我不要和嫂子分開,那個電話不接也不要緊的。」我抱住葉梅
不鬆手。
  
  「啊……不接不行的啊……我婆婆知道我到家了啊……」
  
  「鈴、鈴、鈴」鈴聲還是倔強地響著,看來不接是不行的了,可是我
又不願意和葉梅分開。怎麼辦呢?這時我想出了個連我都覺得膽大妄為的
主意。
  
  「嫂子,乾脆我們這樣連著,我抱你出去。」我說出了我的想法。
  
  「那……那……怎麼行啊……那太難為情了啊……」葉梅把眼睛閉得
緊緊的,死死地摟著我的脖子。
  
  「不管了,再不去接江大媽可要有意見了,嘿嘿。」見葉梅不是很堅
決的樣子,我抱著葉梅下了床。
  
  葉梅此時已是徹底地墮落了,閉著眼睛,雙手環抱著我的脖子,大腿
緊緊地夾著我的腰不放。
  
  從床到門口沒多少距離,可是我們卻像走了十萬裡那麼長,每走一
步,,好不容易開了門,眼前的景像卻讓我吃了一驚,原來江大媽大概遲
遲見葉梅不接電話,自己走到客堂裡接電話來了。
  
  「進?還是退?如果進,萬一被江大媽察覺怎麼辦?如果退,說不定
江大媽已經聽到我開門的聲音,退回去反而引起她的懷疑。不過還好剛才
我和葉梅在房間裡時聲響不大,要不然被江大媽聽到了什麼,那我和葉梅
都完了。」一瞬間我的腦子裡閃過了好幾個念頭。不過最後我還是選擇了
險招,繼續前進。
  
  葉梅此時由於被我抱著,背對著客堂,所以並不知道江大媽也來到了
客堂,她現在還是沉醉在這種特別姿勢所帶來的快感之中。
  
  「喂,哪位?」江大媽坐在西邊的太師椅,拿起話筒說道,她是個白
內障患者,也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睜眼瞎,所以她根本看不到我正和葉梅
同樣赤身裸體地抱在一起。她也頂多聽到一個人的腳步聲。
  
  「啊,阿凱啊。」江大媽繼續聊著,大概是張珂打來的。我抱著葉梅
坐到東邊的太師椅上,和江大媽就隔著一個八仙桌。
  
  葉梅聽到江大媽的聲音,睜大了眼睛看著我,她想不到我瘋狂到這種
地步,居然在她婆婆面前抱著她,和她赤身裸體的做愛。
  
  「啊,媽你怎麼跑出來接電話了?」
  
  葉梅的反應夠快,這時我不得不佩服這個女人心思的敏捷,真可以說
是處變不驚。
  
  「我見你不出來,就自己來接了。」江大媽把話筒遞了過來,「喏,
阿凱打來的。」
  
  「媽,我剛才肚子有點痛,在方便,阿凱早不打來晚不打來,偏偏在
這時候打來,真是服他了。」葉梅接過話筒向江大媽解釋著,看來葉梅還
是很在意江大媽的。
  
  「喂!阿凱嗎?人家正在方便呢,你來搗什麼亂啊?」葉梅對著張珂
一陣嬌嗔,我想在電話另一頭的張珂此時骨頭都要酥掉了吧。
  
  果然電話裡傳來了張珂的求饒聲:「老婆,下次不會了,今天打電話
過來是跟你說這個禮拜天我不回來了。反正還有一個星期多點就回來
了。」
  
  原來這傢夥這個禮拜天不回來,那葉梅可不是有著大把的機會陪著
我,想到這裡我不由得一陣偷笑。
  
  「唔……」葉梅措手不及,發出了不可抑制的低吟。
  
  「怎麼了?」江大媽和電話裡的張珂同時發出了關心的詢問。
  
  「沒……沒什麼……」葉梅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彷彿眼神要從我的身
上剜下一塊肉似的,手卻還是緊緊摟著我的脖子,「剛才肚子痛……現在
還有點……」
  
  「那你自己要當心點,我不在你自己要注意身體。」電話那頭的張珂
很關心自己的妻子,其實別說隔著電話的他,就連和我們同處一室的江大
媽也被瞞在鼓裡。
  
  「沒什麼事的話,我掛了。」葉梅顯然對目前的情況不是很適應,想
要早些結束對話。
  
  「那好好在家等我啊,一個星期沒和你做,想死我了。你有沒有想我
啊,老婆?」張珂在電話那頭的聲音我聽得一清二楚。
  
  「要死了,這種話你也說得出口啊……」葉梅又被我偷襲了一下,發
出了長長的尾音。
  
  「我出去走走,你們繼續聊。」江大媽大概聽到他們夫婦倆在電話裡
打情罵俏,說得越來越不像話,再也坐不住了,說著就走了出去。
  
  「唔……」葉梅強行抑制住即將脫口而出的呻吟,「我的肚子又在咕
咕叫了,我要去方便了啊……」說著不等張珂反應過來,就掛斷了電話。
  
  此時我和葉梅全身赤裸地抱在一起,我坐在太師椅上,葉梅則蹲坐在
我的腿上。
  
  葉梅指了指她的房間,示意我抱她進去。我知道她還是想和我繼續下
去的,就抱著她走回了東間,邊走邊和葉梅親吻著。
  
  關上房門,我抱著葉梅躺到了床上。
  
  一到床上,此時的我變成了一頭十足的野獸,再也不會被誰左右,唯
一在我腦子裡的只有瘋狂。
  
  雲散雨收,房間裡只有我和葉梅低低的喘息聲交織在一起,我還是趴
在她的身上,不願把翻開她的身體。
  
  見到葉梅如此嬌媚蝕骨,我呆呆的看著她,簡直難以置信我已經得到
了朝思暮想的美人。
  
  「有什麼好看的?」見我兩眼直盯著她,葉梅好像有些不習慣,她用
一隻手擋住了自己的身體,「剛才不是給你看夠了。」
  
  「啪」的一聲,葉梅突然伸出手掌在我的手臂上打了一下。
  
  「好痛!」我揉著臂膀誇張地叫了起來,「好端端的幹嘛打我?」
  
  「哼!誰叫你剛才害得我那麼狼狽的?」葉梅順手輕輕打了幾下,戲
暱道:「害得我幾乎在婆婆面前出醜。」
  
  「阿豪,我們以後要盡量收斂些,不能這麼張狂了。」掃尾結束後,
葉梅邊穿衣服邊跟我說,「萬一被別人知道我和你的私情,你叫我的臉往
哪擱?人家只會說是我勾引你的。」
  
  「嫂子,你放心好了,我不會讓別人發現的。」我也穿好衣服,信誓
旦旦。
  
  其實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慾望如同開閘的洪水般不可阻擋,我已食髓
知味般的深陷其中不可自拔,只能順其自然。



「老孫呀,你再給我講講將軍鞍的事情吧。」這天恰好沒有事情,我
就坐在傳達室中和老孫頭嘮嗑。
  
  說來也奇怪,毛頭中邪的事情來的快,去的也快,只是短短的幾天功
夫,彷彿人們已經忘記了這件事情。
  
  「將軍鞍呀,上次不是給你們已經講過了嗎?」他奇怪的問道。
  
  「我這不是好奇嗎,你說的極有可能是真的,上次毛頭中邪的時候自
稱是大漢國的一個郡主。」
  
  「難道你以為我說的是假的不成?」老孫頭這個時候來了興趣:「就
那片地,據說阻擋住了咱們魯鎮的財氣,所以咱大秦國剛剛建國的時候除
四害,破迷信的時候曾經想過要把它給破了,還魯鎮人一個安寧,結果剛
挖了一個半人高的坑,突然就倒塌了,就停手了。後來有找陰陽先生看,
都說那裡是一塊不詳之地,結果沒有人敢動。」
  
  「那就沒有辦法了?」我不忿的說道,「不就是一個死人墓嗎,值得
這麼害怕。」
  
  「我勸你還是不要動歪心思為好,哪裡據說被一個茅山派的道士下了
降陣,人只要一動那裡的石頭死人就會知道,我推測毛頭那娃子撞客八成
是他動住那裡的石頭了。」
  
  「難道就沒有辦法了?」想起我到魯鎮的扶貧任務,如果要是被一個
死人墓給擋住,然後灰溜溜的離開,太傷面子了。
  
  「辦法倒是有一個」他望了我一眼說到。
  
  「什麼辦法?」
  
  「上次來了一個道士,看了看我們魯鎮的地形說道,這個降陣墓非常
毒煞,只有用一種叫盤古磨的法寶才能破除。」老孫頭說這話的時候望著
我兩眼發綠光,好像希望完全寄託在我的身上一樣。
  
  「盤古磨,它是什麼東西?」我不解的問道。
  
  「我怎麼會知道,又不研究這個。對了,如果你想瞭解將軍鞍的事
情,可以去看看咱們魯鎮的鄉志呀,上邊記載的很詳細的。」
  
  「哦」我不以為意的回應了一聲,準備過些日子去將軍鞍看看。
  
  可能是山清水秀的緣故(以前忘了交代,張珂家後頭就有一條清澈見
底的小河,水深一人多高,沒事我也常去游泳的),鹿鎮的大小女人們可
以說個頂個的好看。當然葉梅是其中的佼佼者。
  
  在葉梅家的斜對面有一家小店,專賣煙酒雜貨的。老闆娘的名字叫柳
菊香,今年三十二歲,身材可以說是有前有後,長得也蠻標緻的,給我印
象最深的就是她的胸脯,薄薄的夏衫根本不能掩飾她的豐滿挺拔。她的老
公常年在外頭跑,經常不在家的,家裡沒小孩,和公婆又不住一起,所以
現在是一個人住。
  
  有句話叫做寡婦門前是非多,她雖然不是什麼寡婦,可老公常年在
外,也和寡婦差不多了。
  
  有的時候,我們和她開開玩笑,即使開得過火一點,她也不會責怪。
正因為這,我和毛頭他們以前有事沒事就往她的雜貨鋪跑。這幾天,我剛
得到葉梅這個美麗的嫂子,正是如膠似漆的時候,到柳菊香那裡去就少得
多了。
  
  今天是星期四,下午兩點鐘的時候,葉梅已經下班到家裡去做飯了。
我閒來無事,反正回去也幫不上什麼忙,葉梅嫌我只會幫倒忙。就決定到
柳菊香的小店去轉轉。
  
  出了鎮政府來到了小街上,此時正是一天最熱的時候,火辣辣的太陽
直射在街道上,耳旁只有知了在不停的叫。小街上空落落的,連個人影都
沒有,這麼熱的天誰還會在外頭閒逛,除了我這種閒人。小店的門開著,
門口趴著一隻黃狗,不停地伸著舌頭喘氣。我走了進去,裡面沒什麼顧
客,只有頭頂的吊扇在嗡嗡的轉動著。
  
  柳菊香正躺在竹躺椅上乘涼,臉上蓋了一把鏤花檀木摺扇,好像已是
昏昏欲睡。穿了一件白色的無袖汗衫和一條黑色的平腳短褲,兩條肥白柔
嫩的大腿露在外頭,讓人忍不住就想掐上一把。
  
  看到她那麼悠閒自得,我決定嚇嚇她,湊到她的耳旁叫道,「菊香
嫂,快起來了,都快吃晚飯了。」
  
  「啊!誰!」柳菊香被我嚇了一跳,連忙拿開蓋在臉上的檀木扇,一
張成熟少婦的臉呈現在我的眼前。
  
  「原來是阿豪啊,你這壞小子,連個安穩的午睡都不讓我睡。」柳菊
香用檀木扇把我的頭輕輕敲了一下後,把雙手枕在腦後又躺了下去,「要
什麼東西自己拿,如果要坐會,那自己拿凳子。」
  
  我看了看四周,牆角靠著一個折疊躺椅。我拿過來打開,在柳菊香的
對面坐下了。
  
  「菊香嫂,女人睡得太多容易衰老的。」我一本正經道。
  
  「都三十多歲的黃臉婆了,誰還會在乎我啊。」她依然故我,對我不
理不睬的道,「隨你怎麼說我。反正我就是要睡!」
  
  柳菊香兩手枕在後腦勺,由於是無袖汗衫,腋下的春光正好讓我看了
個夠。
  
  雖然我是無意的,但送到眼前總不能不看吧。
  
  我躺在折疊躺椅上,側著頭,這樣我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她的下邊了。
  
  看歸看,可是心裡還是在撲通撲通亂跳,生怕一個不留神被她逮個正
著。
  
  柳菊香還是閉目睡著,她一點都不知道此時有只小色狼在窺伺著她,
所以沒有半點提防之心,兩腿還微微叉開了些。我調整了一下角度,使我
能夠看到柳菊香短褲內的春光。
  
  「真不知道她老公不在家她是怎麼熬過來的?」我滿腦子的胡思亂
想。
  
  如果是一個星期前的我,或許還不會有如此之多的想法,可自從和葉
梅發生關係之後,我就像開了竅一樣,不再是過去純純的小男生了,可以
說我已在心理上長成了一個大人。我現在看女人不像以前那樣只看臉蛋,
還看胸部和臀部。尤其是女人長得曲線好一點的,更是能激起我強烈的慾
念。
  
  所以現在只要是稍有姿色的女人,就能引發我的興趣,有時連我自己
都感到訝異,自己怎麼會變得如此博愛、放縱。或許這才是真實的自我,
這才是我的本性,只不過以前被壓抑,困縛,現在被釋放出來罷了。
  
  「菊香嫂,一個人在家無聊吧?」此時連我都覺得自己已經徹底的墮
落了。
  
  我驚訝地發現我像個惡魔般正在嘗試著撩撥她。
  
  「當然無聊了,一個人悶死了。」柳菊香仍舊閉著眼睛,雖然躺在躺
椅上,可胸部的曲線還是可以清楚的看到。一片雪白的胸脯從汗衫領口出
露了出來,隨著呼吸一起一伏,我不由自主地嚥了嚥口水。
  
  「那菊香嫂,我以後常來陪你聊天。」我覺得找到了機會,更進一
步,「你老公不在,我來陪你玩怎樣?」
  
  「呵呵,得了吧,你這個半大娃子,你又怎麼知道女人的心思呢。你
和毛頭他們一樣,就想來佔嫂子的便宜。」柳菊香搖了搖手,用不屑的語
氣說,「可是嫂子對你們這些半大娃子一點興趣都沒的。」
  
  「阿豪,你要拿什麼東西,自己拿,嫂子還要休息呢。哎……拿了東
西可別忘了給錢啊,別像三少一樣老是賒賬。」可能她覺察了我的意圖,
就把話轉開了,說完自管自的閉目養神。
  
  這時柳菊香大概覺得仰躺著不舒服,側轉了身體睡,正好斜對著我。
  
  這樣她的雙腿側並著,我再也看不到她的大腿內側。
  
  如果這是在房間裡,就我和她兩個人,那我肯定會毫不猶豫地撲上
去,三下兩下把她的衣物全部扒光。
  
  可是這是靠著小街的門面房,雖說現在小街上沒人,可我也沒色膽包
天到這種程度,而且最主要的是她說的那句對我們這些半大娃子沒有興趣
打消了我進一步的念頭。
  
  「那我走了,菊香嫂,你好好睡吧,不吵你了,我走了。」我對柳菊
香說後拔腳就走。
  
  還好此時小街上沒有人,小店到張珂家也只有十來步路的距離,我的
醜態才沒被人發現。



六點半,一覺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看臺鐘。說來也奇怪,不管沒有手錶
是如何的不方便,我這個人就是不喜歡戴手錶。所以在葉梅家裡檯鐘成了
我對時的主要工具。
  
  像往常一樣起了床,就穿了一條短褲,赤腳穿著拖鞋走到院子裡一陣
洗臉刷牙。以前在家裡我可是個養尊處優的大少爺,可如今到了鹿鎮這塊
我看除了盛產美女別的簡直可以說是一無是處的鳥地方,什麼事情都要自
己動手,倒也漸漸養成了自力更生的習慣。
  
  今天是星期天,是張珂去鄉裡培訓後的第一個星期天,前幾天張珂打
電話回來說今天不回來了。想到葉梅接電話時我和她纏綿在一起的樣子我
就覺得刺激萬分。
  
  西廂房的門虛掩著,我知道這時葉梅肯定已經把早飯做好了。怎麼說
呢,在我的的腦子裡,葉梅是個天生麗質,勤勞能幹,又蘭心慧質的女
人。三種看起來似乎不可能出現在同一個人身上的品質卻在她身上完美地
結合在一起。有時真的很佩服張珂的運氣,能做到鎮長又能討回如此漂亮
能幹的女人做老婆。如果不是他自己不爭氣,我又怎麼能得到美人的親睞
呢。
  
  洗著臉,雖然院門關著,但外面小街上人們來來往往的嘈雜聲還是清
晰地傳進了我的耳朵。小街的早晨還是一如既往的喧鬧。
  
  「咿呀」一聲,北廂房的門開了。葉梅手裡端著一盆子的換洗衣服出
來了。
  
  今天葉梅穿的是一件淡藍的無袖連衫裙,頭上把及腰的長髮盤了個
髻,整個人散發著一股成熟少婦的魅力,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真是個美婦人,無論穿什麼衣服都顯得好看,耐看。我心裡讚歎著,
不由自主地盯著她看。
  
  「看什麼看,我臉上有花麼?」葉梅笑語嫣然。見到她笑,腦海裡不
知怎的想起李宗盛在一首歌裡的詞:「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沒見過
你的人不會明瞭」。
  
  葉梅走到了井旁放下衣服,開始打井水。
  
  「嫂子,這種重活我來幹。」說著走了過去。
  
  「算了,算了,」葉梅連連擺手,「你啊,和我在一起只會給我添亂
的。特別是早上。」說完這句話,她想起什麼似的連忙低下了頭。我注意
到她的臉紅紅的,大概她想起了那天早晨隔著布簾,在她女兒眼皮底下的
瘋狂吧。
  
  洗好臉,刷好牙,走到西廂房打了碗粥吃了起來。從八仙桌東邊的窗
戶往外看過去,正好從側面看到葉梅坐在小凳上,俯身用力揉搓著衣服。
雖然葉梅今天穿的是連衫裙,可是一件連衫裙又怎能掩住她婀娜的身段。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由於葉梅坐著,她的臀部被薄薄的的連衫裙包裹得緊
緊的,渾圓的曲線刺激著我的視覺神經。
  
  我發現自己好像變成了個鑒賞專家,正不知羞恥的欣賞著眼前的尤
物。
  
  「張珂說今天不回來了,也就是說我今天又可以和葉梅在一起了?」
想到這裡,看看院子裡的葉梅,我再也坐不住了。
  
  端了碗,拿了個小凳,來到院子裡,在葉梅的對面坐下,「嫂子,今
天你休息,準備做些什麼?」
  
  「今天準備和小美回娘家,怎麼有什麼事麼?」葉梅突然調皮的對我
眨了眨眼睛,好似看穿我心思似的做了個鬼臉。
  
  「那個……也沒沒……什麼事的。」一瞬間我覺得臉像發燒一樣紅了
起來。很明顯我心裡的小九九已經被她看穿了。
  
  「喲,還臉紅了,前幾天你臉皮這麼薄就好了。」葉梅邊洗衣服邊揶
揄著,「沒事就沒事吧。」見我不說,她好像又有些失落的樣子,真是女
人心海底針。
  
  「即使我在家又能怎麼樣?你今天下午不是還要到李家宅去給老人發
慰問金麼?」看來葉梅什麼都想到了。
  
  見葉梅把話說到這份上,我知道如果不明說就太不是個男人了,只會
讓她瞧不起。
  
  我把凳子挪了挪,就坐在她的斜對面,壓低聲音道:「嫂子,我想和
你在一起,你不回娘家行不行?」
  
  「不行!小美說要回外婆家很久了,這次她吵著要去。」葉梅同樣低
聲回答道,不過口氣很堅決,「而且你下午又不在家的,像你們這種到下
面去的哪一次不是吃飽喝足很晚回來的。」
  
  「那嫂子晚上行不行?我太想你了。」我又裝出一副無辜的樣子,低
聲和她討價還價。
  
  「晚上不回來了。」葉梅專心洗衣服,對我愛理不理,「我回娘家都
是第二天回來的。」
  
  「喔,是這樣啊。」見到希望破滅,我垂頭喪氣,只好悶頭吃粥。
  
  吃著、吃著,突然我的眼前一亮。原來葉梅洗衣服為了不讓裙擺被水
浸濕,把裙擺撩到了腰際。我坐在距離她很近的斜對面,看到了她雪白的
大腿內側和純白的三角內褲。
  
  「真是讓人受不了,為什麼老是讓我看到這種香艷的鏡頭啊,我要憋
不住了。神啊,多給我點定力吧。」我心裡暗自念叨著,眼睛卻還是直盯
著葉梅,連吃粥都停了下來。
  
  「醜都醜死了,還不快點喝粥,」葉梅看到了我的醜態,下意識地把
大腿夾了夾。
  
  「醜死了也有人喜歡啊。」
  
  「哪個理你。」說完葉梅自顧自地洗著衣服。
  
  見葉梅不理睬我,我也不想自討沒趣,就三兩下把粥扒了個精光。洗
完碗,把碗放好後,我還是回到院子裡。不過這次我把凳子挪得離葉梅更
近了,可以說一伸手就可以碰到她。
  
  第一次這麼坐在一旁仔細地觀察葉梅,其實說是觀察倒不如說欣賞來
得更加貼切。
  
  葉梅繼續揉搓衣服,大概頭上冒汗了,舉起右手用袖管在額頭上擦了
擦,露出了一節白藕似的玉臂。更是顯得風情萬種,在旁邊的我不由得看
得如醉似癡,這時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做神魂顛倒。
  
  「阿豪,嫂子真的有這麼好看麼?」見我對她如此癡迷,葉梅側過身
子豎起一個手指在我眼前晃了幾下,「你老這樣看我被別人見到不好
的。」
  
  「嗯,嫂子簡直可以說是美如天仙啊。」我照實說出了心裡話,「我
也想不看,可是沒辦法,就是忍不住。」
  
  「哎,真拿你沒轍,你這個小冤家。」葉梅歎了口氣,低頭繼續搓洗
衣服。
  
  沒辦法,今天只好單調了,我想此刻我的失望肯定溢於言表。
  
  剛要站起來,忽然發現葉梅的腿其實也是挺美的,尤其是小腿看上去
修長白淨,就像白玉雕琢而成。還有被裙擺半遮半掩的大腿,更是白得晃
眼。一瞬間,我不由得色心大起。回頭看了看院門,見院門關著,手就像
不受控制般的伸向葉梅的大腿內側。頓時一股光滑柔膩的觸感傳向腦際。
  
  明顯感覺葉梅的大腿輕顫了一下,她的臉也紅了起來。可出乎我意料
的是,葉梅並沒有發作的意思,繼續低頭洗著衣服。
  
  「怎麼回事啊,都被我摸到大腿了,沒理由不做聲啊。」我很納悶,
有點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仔細一想,頓時恍然大悟,「肯定是今天她要
回娘家,不能和我做那事,覺得有愧於我,所以才任我為所欲為。原來嫂
子也是疼我的啊。」
  
  心頭忽然湧過一陣甜蜜。
  
  「繼續還是收手?繼續未免太對不起她了,收手卻是對不住自己。」
一時間兩種念頭在我腦子裡交錯盤旋。不過最終我還是選擇了繼續,我真
切的感受到我正在一步步的墮落下去。
  
  葉梅閉上了眼睛,眼睫毛微微顫抖。見到她閉上眼睛,我更自信地認
為她接受了我的張揚。
  
  可是讓我奇怪的是葉梅閉著眼睛,還緊皺著雙眉。我想這個表情大概
是女人處於興奮狀態時的自然反應吧。於是我決定採取進一步的行動,葉
梅把大腿一下子夾緊了,手掌頓時被夾得動彈不得。
  
  我吃驚地看著她,不明白她怎麼會在緊要關頭給我來了個急剎車。她
張開眼睛愣愣地看著我,臉上佈滿了委屈和無奈。我看到兩行清淚慢慢地
從她那清澈見底的眼睛裡流了出來。
  
  「嫂子……」我啞然無語,原本充斥全身的慾火頓時煙消雲散。我強
烈的意識到自己犯了一個極其嚴重而又愚蠢的錯誤,那就是我口口聲聲說
愛葉梅,其實在我的潛意識裡,我還是把她當成了一個洩慾工具。只要我
需要,就會不管時間地點地向葉梅索求。
  
  見到葉梅無聲的哭泣,我覺得我的心在顫抖,「多麼善解人意的一個
女人,事事順著你,如你所願,你卻在這麼作踐她,你簡直禽獸不如
啊。」
  
  一時間我從內心深處感覺到了葉梅心中的悲苦,「嫂子……我對不住
你……」我的鼻尖也感到酸酸的,眼睛模糊起來,兩行淚水奪眶而出。我
不由自主低頭抱著葉梅的大腿跪了下去。
  
  「啊……阿豪……快點起來,地上髒的。」葉梅連忙伸出手要拉我起
來。
  
  「嫂子,我不是人,你打我吧!」我跪在地上不肯起來,此刻我是在
真心的懺悔,「你待我這麼好,我卻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負你。」
  
  「抬起頭,看著我的眼睛。」葉梅雙手扶起我的頭,看著我的臉。



我依言看著她,呈現在我眼前的是葉梅梨花帶雨的面容,讓人心碎。
我和她對視著,一瞬間時間好像凝固了,從她的眼睛裡,我彷彿看到了她
發自內心的痛苦。
  
  「嫂子,別哭了。」我不由自主地伸過手去,幫她擦掉眼淚,「看到
你哭,我心裡就說不出的難過。」
  
  她緊緊地握住我的手,把手捂在她的臉上。「嫂子只是被風吹了眼
睛,沒什麼大不了的。」
  
  「不是的,我知道是剛才我做得太過分了。我真的不想讓你難過
的。」
  
  「你再不起來,呆會小美起來看到你這樣,成何體統啊?」
  
  「那你原諒我,你不原諒我,我就不起來。」我還是跪著。
  
  「好了,好了,嫂子原諒你。不原諒你又能怎樣呢。」葉梅有些悶悶
不樂,眼眶還是紅紅的。
  
  好歹葉梅原諒了我,這時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簡直比中了獎還要
高興。
  
  「你去做你的事情吧。」葉梅又開始洗起了衣服,「嫂子想一個人靜
靜。」
  
  「那我走了。」說完我把小凳放回西廂房,回到了自己的小屋裡。
  
  躺在床上,心中一時難以平靜。剛才我是怎麼了?我怎麼會做出這種
事?我簡直不能原諒自己。而葉梅梨花帶雨的面容更是深深烙在我的腦
海。
  
  可是,不管我怎樣的責備自己,日子還是要過的。
  
  在葉梅帶著小美出門後不久,我也出門了,一個人呆在家裡悶死了。
  
  老孫頭讓我翻看魯鎮的鄉志,可是我怎麼從上邊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然,唯一讓我欣慰的是找到了一張比較完整的魯鎮地圖。但是單從這上邊
只能瞭解一個大概,我越發對馬鞍山好奇,不過我還沒有大膽到那種程
度,魯鎮雖小,但是大隱隱於市,這裡的世外高人並不少,加上上次有人
用幽冥降害我,我自然要小心翼翼,首先要保證的是自己的人身安全才能
去探馬鞍山。
  
  來到小街上,遠遠看見柳菊香正在擦著小店的窗戶。婦人今天好像刻
意打扮過了,頭髮梳得油光錚亮,衣服穿得整齊乾淨。不過我還沒有完全
把情緒恢復過來,因此現在對她也沒什麼興趣。
  
  「阿豪,今天休息?」走過小店時柳菊香叫住了我,仔細端詳著我,
「怎麼看上去老大不高興的樣子啊?」
  
  「哪有什麼不高興啊。」我努力裝出一副高興的樣子,這時我從柳菊
香身上聞到一股香水的味道,「嫂子,今天打扮得這麼好看,是不是大哥
回來了啊?」
  
  聽到我這麼說,柳菊香的臉紅了一下,「不要說了,你大哥本說昨天
來的,可臨時又說要晚兩天,真是吃不消。」說完她的臉恢復了常態。
  
  「呵呵,大哥不在嫂子一個人可是寂寞難耐啊。要不要小弟來侍侯你
啊?」
  
  我促狹地笑了笑,不知怎的和菊香嫂在一起,我總是要在言辭上戲弄
她一番。
  
  「你這小鬼,毛都沒長齊,口氣倒不小,竟然敢調戲老娘。」柳菊香
虎著個臉,拿了個掃把做出要打我的樣子。
  
  「調戲你又怎樣?有本事你來追我啊。」見勢不妙,我趕忙一溜煙地
逃了。
  
  畢竟此時我的心還有些難過,如果是平時,我早就將革命進行到底
了,又怎會逃避她呢。
  
  下午,我和鎮裡的幾個幹部準備停當,出了鎮政府。走在鄉間小路
上。天很藍,空中漂浮著朵朵白雲。路旁柳樹上知了不停的叫著,農田裡
農民三三兩兩的在做著農活。我的鼻尖彷彿聞到了泥土的清香,一時間,
我的心開朗了許多。
  
  走了一個多鐘頭才到了李家宅,在我的印象中,山區都是山清水秀的
世外桃源。到了後才真正知道山區的落後與貧窮。挨家挨戶的給老人們發
完慰問金後,李家宅的隊長說什麼都不肯讓我們走,一定要我們吃了晚飯
再走。沒辦法,只好吃了再說。
  
  吃完晚飯已經是晚上九點鐘了,有人說要留下來打通宵麻將,見他們
還沒走的意思,我就一個人先走了,反正有沒有我對他們來說無所謂,沒
我在說不定他們更放得開。
  
  由於剛才喝了點酒,感覺頭昏昏的。出了李家宅,天已經完全黑了下
來。走在煤渣小路上,清涼的晚風吹在臉上,感覺稍微清醒了些,但臉還
是熱熱的。
  
  走了半個小時的路,來到了一個斜坡前。這時從前方傳來了一陣
「鈴、鈴、鈴」的鈴聲。原來有人騎自行車過來了。那人騎得滿快的,一
會就離我不遠了。
  
  可能是酒精在腦子裡作怪,我竟然歪歪斜斜地對著自行車的方向走了
過去。
  
  「啊…」騎車人好像是個女子,由於騎得快,她對我的變向顯然應對
不及。
  
  「啊…」我也叫了起來,我和騎著自行車的她撞了個滿懷。當場我被
她四腳朝天撞翻在地,一瞬間我感覺手和腳上多處被地上的煤渣劃破。
  
  「我日你…唔…」正當我一連串的罵人髒話要脫口而出時,騎車人也
朝著我摔了下來,無巧不巧的壓在了我的身上。我的臉部頓時被兩個堅挺
的豐滿給堵了個正著。
  
  這是兩隻彈性十足的豐滿,和葉梅相比可以說是旗鼓相當,這是我腦
子的第一個反應。鼻尖和嘴唇被牢牢壓住的感覺真是舒服啊。雖然隔著襯
衫,但我好像聽到了女子的心跳聲。
  
  「我要透不過氣了,不管了。」我心中暗道。
  
  「啊…」女子發出了一聲驚呼,她顯然對我的這一舉動估計不足。這
是個奇怪的姿勢,女子俯伏在我的上面,而我的雙手正牢牢地抓托著她。
  
  「呼…」這時我的臉脫離了壓迫,呼吸總算順暢了。
  
  黑暗中女子難以置信的看著我,眼睛黑亮得像天空的星星。我看得很
清楚,這個女子歲數和我差不多大,長得甚是漂亮,雖然穿的是普通的衣
服,但這絲毫掩飾不住她的美麗。
  
  「想不到還是個美女,身材也不錯。」我在心中暗道。
  
  我的鼻子聞到了一股體香,同葉梅和菊香嫂的不一樣,這是股淡淡的
幽香,「她大概還是個處女吧。」這時我的腦筋瞬間轉了幾轉,連我都奇
怪自己在有些醉酒的狀態下還能保持正常的思維。
  
  更加要命的是,兩手下意識的緊了緊。
  
  「啊…」不知是不是那女子我的手給了她刺激。女子發出了一聲嬌
呻,讓我渾身舒泰。
  
  正當我沉浸於兩手帶給我的快感,不知下一步該怎麼辦時,忽然覺得
身上一輕,原來女子自己坐了起來。
  
  說句老實話,如果她不離開,說不定我會有更進一步的下流舉動。
  
  「啪」的一聲,我挨了重重的一記耳光。「死色狼!王八蛋!」女子
恨恨的罵了幾聲,「敢吃我豆腐,去死吧!」站起來又往我身上踹了一
腳。接著沒等我反應過來,就推起自行車騎了揚長而去。
  
  「死八婆!下次別讓我碰到你!碰到一定把你剝光豬!」我慢慢地從
地上爬起來,捂著被打痛的臉頰,朝著女子離去的方向破口大罵,也不知
道她聽到了沒有。
  
  和那個不知名的美貌女子來了這麼一下子,原本昏昏沉沉的我頓時清
醒了許多。雖然被打了個耳光,又被踹了一腳,可是指尖還殘餘著觸感,
感覺還是不錯的說。
  
  忍著身上幾處摔傷的疼痛堅持走著。遠處看到了鹿鎮的燈光。經過前
面那個打谷場,只要再走幾分鐘就要到了。
  
  到了打谷場,奇怪的發現倉庫的燈還亮著。這麼晚了怎麼還有人在
啊?好奇心促使我貓著腰,輕手輕腳走到了倉庫的窗下。
  
  「快點,要抓緊時間,我是趁他睡著後偷跑出來的。」一個熟悉的女
聲從裡面傳了出來,「本來說好和你在我家的,可誰想到那死鬼今天下午
回來了,害得老娘措手不及。」
  
  仔細一聽,我聽清裡面正在說話的是柳菊香。「嘿,是菊香嫂在偷漢
子。怪不得這女人說不喜歡毛頭小夥,原來已經和別人好上了,不知那個
男的是誰?」
  
  我稍微站起來一點,從窗戶角向裡看去。看到的卻讓我吃了一驚。有
沒有搞錯,那個男的不是別人,正是一直被我認為沒用的張珂!
  
  「你也真是的,不是在學習麼,怎麼會心血來潮地在晚上跑回來?」
這時菊香嫂和張珂已經脫光了衣服,正摟在一起親熱著。
  
  「嘿,還不是放不下你這騷婆娘?為這我還騙葉梅這個禮拜天不回來
呢。」
  
  看不出張珂人長得蠻老實的,實際上卻是滿肚子的花花腸子,為了和
菊香嫂偷情,連欺騙自己老婆的事情都做得出來。
  
  「那你今天晚上不回去了?」菊香嫂嫵媚的問到。
  
  「沒辦法,今晚只好將就在這裡過夜了,明早出去乘頭班車。原本想
睡到你那裡去的。」張珂慢慢把手伸向菊香嫂的小腹。
  
  「一對狗男女,看你們能得意多久,張珂是個沒用的廢物。」在窗外
我暗自咬牙。
  
  張珂開始慢慢地聳動著,由於他倆背對著窗戶,所以被我看了個一清
二楚。
  
  「唔……」原來張珂用嘴巴堵住了菊香嫂的紅唇。兩個人互相摟著對
方的脖子親吻著。
  
  良久,張珂才把頭扭了開去。「呼!」菊香嫂長長地舒了口氣,沒等
她反應過來,張珂又展開了新一輪的攻勢。
  
  雖然此刻對他倆有說不出的討厭,但是活色生香的活春宮還是強烈地
刺激著我,渾身的熱流順著汗毛孔不住地舒張。
  
  「爬起來,跪著!」此時的張珂像個暴虐的國王在命令自己的奴隸。
  
  菊香嫂照著張珂的話爬了起來,雙手撐在地上。
  
  「啪、啪、啪」張珂重重地打了菊香嫂幾下,「叫我主人。」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