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无法平静】 17

十七8231;遇见岳母和娜娜

第一个交报告的果然是大奶子,我们看过以后,都不太相信是她写的,虽然
字迹不是很工整,但把工程每个细节写的都很详细,我心里清楚,是那个民工头
写的,也没点破。

经过研究,觉得她很适合,下午,我单独把她叫到办公室,宣布她成功竞聘
工程部经理,在她美的忘乎所以的时候,我严肃的对她说:「有几件事我要特别
提醒你注意,第一,你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以为别人都是傻子,你的位置随
时会有挑战者,该拿的可以拿,但是,要有度,不要张扬过分了,比如材料,民
工实际工资,我不想在我这出现豆腐渣工程,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她有点慌乱的连连点头,我接着说:「你也四十二了,有些事我不想管,但
我提醒你,我不想看到你老公,或者其他人老婆闹到公司,这话你也懂的。」

大奶子脸红了,低头说:「我知道了经理,我会注意的,其实他真的很有能
力,那些人都听他的,而且他外面还有活,我想让他当我的副手,不知道你能批
准吗?」说完红着脸渴求的看着我。

我想了想说:「我说过,你的人你自己安排,公司只做备案,大姐,我们都
是成年人了,万不可做出抛夫弃子的事啊。」

大奶子坚定的说:「我也不怕你笑话了,我老公已经知道了,我也不好傻到
那地步,我和他只是想多挣点钱,我家里条件不好,至今还和父母住一起,孩子
马上大学毕业了,连一套房子都没有,我老公他,他同意。」说完羞红了脸,低
头不语。

我无话可说了,也许,就这世道了吧,我身边的人,包括我自己,不都是有
这样的经历吗?我想明白了,明骚总比暗贱好,对私生活,我也不好多说什么。

接下来的事基本还算顺利,崭新的开始,让公司充满活力,每个人的积极工
作,尤其承包摊位的,这回也不怕辛苦了,中午骑着三轮,把盒饭送到一线工地,
赢得了广大职工的认可,超市也开业了,还真是顾客盈门,生意完全超出预计。

最后我们开始研究招待所问题了,江华先把各个处长的态度说给我们听,大
部分不关心,经过江华的游说,基本都支持,局长那里是我亲自去的,局长是明
显支持我的,就剩分管张局长和后勤处长打别了,我心里有数了,让刘晓月先把
报告整理好,我先去想办法接近张局长。

张局长家在一个高级小区,里面环境优雅,我打听好了,张局长的老婆是个
十足的贪心婆,打扮的和妖精一样,每天晚上牵着狗散步。

这天我等到张局长陪着老婆遛狗,赶紧过去打招呼:「哎呀,张局好雅兴啊,
陪着夫人散步啊。」张局长看见我,皮笑肉不笑的说:「王经理,这是去哪啊,
这么敲啊。」

我恭敬的说了招待所的事,还没等张局长说话,他老婆开口了:「哎呀,你
们谈工作我可不敢过问,不过今天老张陪我散心呢,我这几天心情不好,这不,
我喜欢的玉镯子给断了,一万多块钱呢,唉!心疼死我了,对吧老张。工作你们
明天局里谈好吗。」

张局长有点疑惑,但是马上反应过来说:「是啊,这个玉镯子是我给弄断的,
正和我闹呢?你的事情吗?啊,我考虑一下再说吧。」

我肏他妈的,我当然听出了啥鸡巴意思了,这两口子绝配呀,这分明是要玉
镯子啊,满脸堆笑的说:「我以为啥事呢,正好我有个朋友是卖玉器的,他那可
以正中的和田玉,我帮您选一个,用不了多少钱,就这样,我先走了,不打扰你
们雅兴了。

看着骚娘们眼冒贪婪的光,张局长会意的微笑,真他妈恶心,没办法啊,唉!
只能花钱了,真想强奸这老骚屄才解恨呢。

我哪有卖玉器的朋友啊,也不懂玉,没办法把刘晓月找来,一起到玉器店买
玉镯子。可真他妈贵呀,好一点的两万多,最后,刘晓月建议买三万多的,没办,
买吧。

刚要出来,进来两个女人,我们都惊呆了,是我原来的岳母和娜娜,岳母眼
冒凶光,指着我们大声说:「哎呀!你们在一起呀,我呸,让我姑娘丢脸,你们
原来早就有一腿呀,王青林,你个王八蛋,还有你个骚狐狸,那天是你打我姑娘
一个耳光吧,今天老娘抽死你。」说完就要打刘晓月。

我一把抓住她的胳膊,低声说:「别在这丢人了。」娜娜对我就是一巴掌,
刘晓月也愤怒的推了娜娜一把,眼看就要打起来了,店里的保安和店员赶紧拉开,
怒斥我们:「这是玉器店,要打架出去打去。」

来到外面,岳母还要动手,我愤怒的一把掐住她脖子,大声说:「别为老不
尊,给脸不要脸,在动我他妈不客气了。」一把把她推坐地上,娜娜跟疯狗一样
挠了我一把,刘晓月伸手给了她一个耳光,乱套了,我挡住刘晓月,不让娜娜得
手,岳母不知羞耻的坐在地上连哭带豪,满嘴脏话。

围满了看热闹的人,我真的忍无可忍,抡起巴掌「啪」的一声,娜娜嚎叫一
声摔倒在地,警察来了,把我们带到派出所,这是我头一次进这地方。

和警察讲了事情经过,警察进行调节,毕竟我打人了,被他们讹去一万块钱,
带着刘晓月出了派出所,心里这个气就别说了。

一路上,我和刘晓月都没说话,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在我家楼下停好车,我
坐在里面没动,刘晓月看着我脸上的挠痕笑了,笑了一会又趴在方向盘哭了,哭
的好伤心,我轻轻的爱抚她的后脑安慰的说:「晓月,不要哭了,我们没有错,
唉!都过去了,是我不好,非得叫你一起买玉镯子。」

刘晓月悲愤的说:「什么东西,凭什么骂我,人活着咋这么累呀,这下好了,
明天我原来的同事都得知道了,谣言说不定怎么传呢,你怕不怕。」

我说:「我有什么怕的,我和你光明正大,我是怕你有压力呀,有我在,你
也不用担心什么。」

刘晓月死死盯着我说:「现在我就是不承认也不行了,你后悔和我吗?」我
坚定的说:「我怎么会后悔,我早就把你当成我的妻子了,我说的都是真心话。」

刘晓月说:「你做好保护我的准备了吗?你做好保护家都准备了吗?你做好
接纳我的生活方式的准备了吗?想好了,别让自己后悔。」

我马上回答:「做好准备了,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我知道怎么包容彼此,
知道怎么才叫爱,生活本来就不平静,为什么我们不能勇敢的追求幸福和快乐呢,
只要你同意,我随时都娶你为妻,绝不后悔。」

刘晓月擦干泪水,拢了拢头发说:「现在八点了,你父母和孩子不知道休息
没有。」我激动的说:「应该没有,一般都九点才休息。」

刘晓月平静的说:「你不想让我和你一起上楼吗?」我欢喜的差点叫出来,
二话不说,打开车门,拉着刘晓月的手,快步上楼。

打开门,屋里的父母正和孩子看动画片呢,女儿高兴的喊着爸爸,跑过来,
看见身后进来的刘晓月,又羞涩的跑回奶奶怀里。

父母惊讶的看着我和刘晓月,我赶紧说:「爸妈,这是刘晓月,我公司的副
总,也是我的,我的女朋友。」

妈妈可乐坏了,抓住羞红脸的刘晓月这个仔细端详啊,刘晓月很有礼貌的叫
了声「叔叔,阿姨」。我妈拉着晓月坐在沙发上,问长问短,爸爸也高兴的合不
拢嘴,我抱起女儿对妈妈说:「妈,我们还没吃饭呢?」

我妈放开刘晓月赶紧进厨房做饭,一个劲的喊爸爸拿这个递那个,女儿羞涩
的躲在我的怀里,偷偷看着刘晓月。

刘晓月温柔的对女儿说:「来,阿姨抱抱好吗?」女儿还是不敢,跑进厨房,
拿了一个雪糕出来,跑到晓月面前,递给晓月,赶紧跑回我的怀里,回过头,咬
着手指,看着晓月。

刘晓月温情的看着女儿,眼里滴落几滴泪水。我对女儿说:「朵朵,阿姨好
不好啊,想让阿姨抱抱吗?」女儿稚嫩的说:「阿姨好,爸爸,我不敢。」

刘晓月过来,轻轻抱起女儿,非常愧疚的说:「朵朵乖,阿姨不好,没给朵
朵带礼物,阿姨明天给朵朵买个芭比娃娃好吗?」孩子就是孩子,一会就和晓月
亲热起来,这温馨的一幕,让我感动,刘晓月在看我的眼神,充满了女性的温柔。

【待续】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