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无法平静】15

  十五、真不一般

  蒙头转向的我,慌乱的紧紧搂住刘晓月,此刻只要温暖的拥抱最能让女人安
静。对刘晓月的各种变化,我似乎理解,又似乎不解,说不清楚她到底是什么样
的女人,我承认,我爱上她了,这是发自内心的,一天不见,我会觉得缺少什么
,她的声音,她的笑,甚至她发怒的样子,都深深打动我的心。

  我睡的很沉,当我醒来睁开眼睛,她正靠在床头看着我,眼里充满温情,乳
房挨着我的脸,我忍不住轻轻吻了乳头一下,伸了个懒腰,刘晓月羞涩的抚摸我
的胸膛,温柔的说:醒了,懒猫,快起床吧,还上班呢。

  没有老婆的男人,对于这种温馨是多么的依恋,暖暖的被窝,女人的温情,
真想这样一辈子啊。洗簌完毕,刘晓月化了淡淡的妆,挽着我的胳膊,我们一起
走出家门,在外面吃了早点,刘晓月把车开过来,打开车窗说:还不上来,我可
不想第一天上班就迟到。

  这是真的吗,她答应去上班了,我惊喜的跳上车,歪着头看着开车的刘晓月。

  刘晓月严肃的说:我是先兼职,看你两个月的表现在决定,不许臭美,不许
让人知道我和你的事,否则别想我理你,但愿你不会让我失望。

  怀着万分喜悦的心情,我们到了公司,当我和刘晓月下车的瞬间,众姐妹眼
睛齐刷刷看向我们,我已经习惯了这些娘们的任何行为,刘晓月被看蒙了,脸色
通红,本能的往我身边靠了靠。

  这下可好,不知道谁先说的「美女呀,咱老板娘可真漂亮」有人带头,可不
得了了,围过来二三十人,七嘴八舌的夸开刘晓月了,刘晓月哪见过这阵式啊,
惊慌的躲在我的身后「你们,你们不要误会,我,我」

  我挥手大声说:别乱说话,这是新来的副总,都忙你们的,别把人吓着。江
华大嗓门喊道:该干啥干啥,一天到晚就知道起哄,美女快进来。说完把刘晓月
从众人的包围中拉了出去,总算又替我们解围了。

  刘晓月惊慌的对我说:这就是你的员工啊,怎么这样啊。没等我说话,江华
嘻嘻哈哈的说:你别看我们这些人没个正形,可都是热心肠的好人,你在我们这
上班以后,谁敢欺负你,这些娘们不把他鸡巴揪下来才怪呢,哈哈哈哈。

  我赶紧说:你在大学出来就做办公室,我们这种一线生产工人你还没接触过
,她们很朴实,没那么多心计,说话没有遮掩,你不要见怪,慢慢你就知道她们
了,呵呵。

  刘晓月红着脸说:我还真没见过,有点意思。坐下闲聊了几句,刘晓月说:
你们有事先忙,我随便走走,顺便和刘姐聊聊。

  我和江华分别出去忙各自的事去了,刘晓月自己一个人出去转了。我先到维
修部,找主任谈谈,我们主任别看嘻嘻哈哈,不但责任,其实他可是好人,局里
都给他面子。

  在僻静处我把想承包招待所的事和他说了,主任沉思好长时间说:青林啊,
这计划很好,现在正乱着呢,你没看见那些处长都忙着拉关系吗?告诉你一个内
部消息,今年年底,局里要改组,竞聘上岗,末尾淘汰,话是这么说,国企就这
德行,谁有人谁他妈就能当官,我是不想挣了,混两年退休个屁的了。

  你这事也不一定顺利,后勤处就不会同意,上次是被你们搞了个措手不及,
李处长是老油条了,不过他有个爱好,好色,想让他点头,你找个高级洗浴,弄
个妞准成,另外你注意那个分管后勤基建的张副局长,最不是东西,贪心很大,
李处长没少给他送礼,不然李处长能干六年吗,这些事你琢磨琢磨,我虽然帮不
上大忙,还是会尽力的。

  我感激的说:谢谢你,还请主任以后多多关照。告别主任,我信步走到工地
,综合处的车间正在改造,里面好多民工在干活,远处的工头正和大奶子一起说
话,看那亲热的样子,我似乎明白了,这娘们不会是靠上民工头了吧,不由得皱
起眉头。

  没有惊动他们,我退出车间,回到办公室,叫财务把大奶子报销的材料款汇
总给我,一笔笔都很清楚,没发现什么问题呀?难道是我多疑了,总觉得那有问
题,看看都没回来,我自己悄悄离开公司,来到装饰城。

  2005年,正是房地产井喷的时候,各种装饰材料琳琅满目,我慢悠悠在里面
闲逛,发现买货的大多数都是民工带着业主来买,由民工指定,业主掏钱,开始
没注意,慢慢发现货车走一会后,民工都会跑回来,和小老板嘀嘀咕咕一阵,我
亲眼看见老板给民工塞钱。

  心里有点明白了,大摇大摆进入一家店面,里面老板热情接待,询问我都要
什么货,是自己用还是给公家用。我假装行家的说:我是建筑公司新来的采购,
你这货都怎么卖呀。

  老板一听,赶紧递烟倒茶,一通忽悠,我是按照报销单随便说了几样,涂料
,细木工,石膏板等等。老板这回相信,看看左右没人小声说:大哥,你从我这
拿货,价格你放心,城里都差不多,不会给你找麻烦,只要你从我这拿货,给你
提百分之二十,怎么样。

  我故作轻蔑的说:外面那家比你给的可多呀。老板眼睛乱转,小声说:这样
吧,大哥,就当叫你这个朋友了,再加五个点,在不能让了。

  我心里已经有数了,点点头说:我考虑考虑,你给我张名片,买货的时候提
前给你打电话。接过老板的名片,走出建材店,心里火气大了,难怪大奶子这么
主动啊,这里猫腻太多了,这才几个月呀,按照这个提法,他们已经拿七八万了
,这要是扩大业务,一年还不拿三四十万啊。

  气呼呼回到公司,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刘晓月和刘姐,江华和财务都在等我
呢,见我这副模样进来,都很纳闷。

  江华先开口说:这是咋了,遇到啥事了?我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江华当时
火冒三丈,愤怒的大骂:她妈个屄的,骚娘们翻了天了,我这就找她去,非把骚
屄撕烂不可。说完起来就要去找大奶子。

  刘姐和财务一把拉住江华,财务大姐说:先冷静一下。刘姐也说:这事不是
稀奇的事,谁采购都拿,不拿才怪呢,你先坐下,我们研究一下在说,你这脾气
呀。

  刘晓月沉思片刻说:我先发表一下个人意见,我对你们公司还不太了解,这
种事说明一个问题,就是管理问题,从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以及法律角度讲,这
是不对的,也是不可原谅的,但是,在我国,各种行业的潜规则已经约定俗成了
,你就是派别人去,时间长了照样拿,除非什么事都是你一个人干。

  我人为,既不呢不管,也不能过于追究,从老板的角度来说,她并没有超出
你所设定的预算,这样你如何追究她的责任啊。

  从管理角度,做为老板,你应该想办法让她知道,你对这些事都清楚,让她
心里产生恐惧和紧张,刺激她更加努力工作。也可以改变现在的工作模式,比如
成立工程装饰公司,又她当经理,财务人员又公司派遣,另外加设监理,有你给
她下任务,每年为公司创造多少利润上交,剩余又她自主支配。

  今天我转了转,我们还要成立其他下属机构,比如,做卫生的,为什么不成
立一个保洁公司呢,从新和局里各处签订协议,你留下多少点后,权利下放部门
经理,同意下任务,要求为公司创造多少利润,这样她们自己就会拓展业务范围
,获取计划外的利润,同样也是给我们创造发展空间啊。还有许多,包括饭店和
即将完工的仓库改造。

  现在公司管理非常薄弱,几乎没有一个科学的管理模式,要想成为真正有竞
争力的公司,这样是不行的,通过改革,你要做的是管理各部门经理,每周要开
例会,不断的总结,根据情况提出整改意见。

  目前公司组织结构根本不健全,大姐也把财务状况说过了,这么大的资金流
,就一个大姐,太不可思议了,公司总部至少应该有行政,财务,业务三个职能
机构啊,下面有各部门职业经理,各部门都要有专业的财务制度。总部制定工作
流程,一切按流程办理。

  做为老板,你的主要工作是管理团队,打造团队,而不是哪个人,这样公司
才会有凝聚力,有创造力,你要拿各部门月报表说话,用数字说明问题,而不是
单凭感情说话,当然了,这是我个人的意见,你们考虑一下,也许有帮助。

  一番话让我们如梦方醒,简单使用,清晰明了,我激动的一口喝掉一大杯水
,刘姐不住的点头微笑,大姐沉稳的不住深思。江华一屁股坐到桌子上,大声说
:妹子,不,刘经理,啥个人意见啊,你说的就是公司意见。

  和你说吧,我见过的领导多了,每一个有你说话让我佩服的,你来了可是我
们最大的幸事了,青林这回没白追呀,太好了,要我说呀,就这么干,犹豫个屁
,我们公司将来也能成为大公司,我的个妈呀,太高兴了,你咋这么好啊。说完
捧着刘晓月的脸,狠狠亲了一大口。

  刘晓月满脸通红,刘姐和大姐都大声笑了,我得意的也跟着笑了。刘姐接着
说:晓月说的很对,也很有战略眼光,经理真没白追,这样,我们都认真准备一
下,明天研究怎么样,可不能拖了,晓月在不来呀,我是真忙不过来,经理命好
啊,我的选择没错,太高兴了,我都不知道说啥好了,呵呵。

  我看着刘晓月说:你看到了吧,我们对你可是真心的,你就别兼职两个月了
,明天正式上任吧,都离不开你了。

  江华看了一眼面露羞涩的刘晓月,又看看我,眼里露出笑意,点着我的脑袋
说:谁说是兼职的,人家今天就上任了,你傻呀,完犊子玩意,啥事都得我教你
呀,哎呀妈呀,你看刘总这脸啊,咋这么爱人呢,姐在亲一口。说完就要亲,吓
的刘晓月捂着脸跑到我身后,一阵笑声响彻办公室。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